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爱卡新能源评测 情迷雷克萨斯UX 260h

2019-07-15 10:43:57 爱卡汽车网
导读:爱卡新能源评测,情迷雷克萨斯UX 260h。

  除去已经在生命周期末期的CT200h,雷克萨斯UX可以说是雷克萨斯目前最为推崇混动动力系统的车系了,全系共有6款车型,其中5款车型都是260h混动车型,就连入门车型同样为混动系统,足以可见雷克萨斯的用意,买混动才是正确选择。此前,我已经体验过CT 200h的1.8L混动系统以及ES 300h的2.5L混动系统,这次为补齐雷克萨斯的2.0L混动系统特意找来了一台UX 260h探·享版车型。

想体验品质生活不能错过这台车 雷克萨斯UX 260h体验

  体验过TNGA架构下的雷克萨斯ES 300h车型之后,再上手这台车可谓是满满的熟悉感,尤其是底盘带来的扎实紧致感受以及平顺丝滑的动力系统调校,当然,这台车带给我的惊喜也不少,外观以及内饰设计上的一些小心思和小细节需要时间慢慢去发掘,每次有新的发现,这台车带给你的品质感就会再提升那么一点点。

  从全新雷克萨斯LC/LS车型开始,每一款雷克萨斯车型都像是一款概念车型,在外观设计上,雷克萨斯所秉持的设计理念和现在流行的简洁、型面设计完全相反,复杂且凌厉的线条和这个时代的汽车设计似乎格格不入,但也正是这样特立独行的设计语言让雷克萨斯的每一款车型都能给人留下极具冲击力的视觉感受。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定位是一台紧凑级的跨界SUV车型,外观呈现出的时尚动感非常符合这台车的定位。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纺锤形的进气格栅采用了3D立体造型的鳞片设计,在不同的光线条件下可以呈现出复杂多样的光影变化。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大灯造型凌厉感十足,内部的灯组细节设计和大灯的整体轮廓又相互呼应,这款顶配车型采用了全LED矩阵式大灯,还搭载了AH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圆润的造型经过了空气动力学的严苛测试而确定,以求配合车身达到良好的减阻效果。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的车身尺寸不大,但是车身侧面呈现出的视觉感受却非常舒展,并且刻画出了SUV车型少见的战斗感。整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95/1840/1520mm,轴距为2640mm。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轮圈采用了双色设计,整体造型比较简洁,轮胎配备了一款普利司通TURANZA T005A型号防爆轮胎,规格为225/50 R18.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尾部设计具有折纸般的美感,锥形设计突出了稳定感,平直的尾灯线条非常引人注目。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的贯穿式尾灯巧妙的将空气动力学设计融入整体造型中,其造型在保持美感的同时可以减少16%的车身压力变化,同时有利于优化车尾气流,有助于提升车辆的稳定性。

 

  雷克萨斯车型的内饰设计一直备受好评,不同于奔驰品牌明眼可见的豪华感,雷克萨斯品牌车型所营造的内饰豪华氛围更多体现在细节之处,乍看上去似乎没有亮眼之处,但是细细品味下来会发现处处都是小惊喜,雷克萨斯UX 260h车型同样保持了这一传统。雷克萨斯UX 260h的内饰整体造型在继承家族设计的同时有着不少独特之处,能明显感受到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在雷克萨斯车型上你能明显感受到来自东方的豪华感诠释,造型没有太强冲击感,但是细节繁多,且用料考究。温润、雅致是我对雷克萨斯UX 260h内饰的第一感受,当你坐进车内时,雷克萨斯营造的豪华感不会让你产生生疏感和距离感,反而会给你一种温馨感,这可能就是所谓有温度的豪华吧。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多种材质堆叠拼接是这一代雷克萨斯品牌惯用的内饰设计手法,每一种材质都不会很抢眼,堆叠在一起又不会显得杂乱,这一点倒是和时尚潮流界的“叠穿”手法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中控台上方覆盖的皮质表面采用了日本传统的“和纸”纹理,视觉效果非常出众,十分有质感。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中控区域依旧采用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表面采用了介于高亮和磨砂之间的雾面图层,质感出众。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的方向盘造型与其他雷克萨斯车型保持了一致,表面采用了真皮包裹,手感十分细腻,方向盘的粗细适中,握感饱满。

雷克萨斯UX 260h方向盘左侧的多功能按键主要用来调控仪表盘显示和多媒体音量等,右侧多功能按键主要用来控制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多媒体切换等。

雷克萨斯UX 260h仪表盘采用了液晶面板和实体指针式的混合搭配方案,显示信息丰富且明了。液晶显示部分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切换显示不同的风格,从上到下依次为Eco经济、Normal普通、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下仪表的显示效果。

雷克萨斯UX 260h仪表左侧的液晶显示部分可以切换显示行车信息、车辆状况、车辆设定、多媒体及导航等多种信息,便利性和实用性非常不错。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挡把区域的人机交互设计是内饰设计的另一大亮点了,这也是雷克萨斯最具特色的部分。挡把右侧的多媒体控制按键集成在一起,右手搭在中央扶手箱上正好可以进行控制,而且非常容易实现盲操。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触控面板则可以控制整个中央显示屏,整体非常简洁,但是我个人感觉操作不是很方便,各项控制不够直接。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另外,原本应该是布置在挡把附近的ESP按键和驾驶模式切换按键被布置在了仪表盘的上方,这两项控制按键在日常驾驶时使用频次较低,布置在这里一来节省了挡把区域附近的空间,二来这两个控制按键可以被设计的更有艺术感。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中控显示屏镶嵌在中控台上方,指针式表盘透露出一丝精致感。因为不支持触控,其布置位置索性距离驾驶者较远。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中控显示屏整体分为左右两块显示区域,可以切换显示不同内容,实用性非常不错。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内饰设计上还有很多细节之处值得玩味,比如说A柱附近的音响罩盖设计了一条棱线,这条棱线和发动机盖上的棱线正好在视觉上连接在了一起,将内饰的设计延伸到了车外设计上,这一来源于日本建筑的“缘侧”设计理念可以有效的提升车厢内的空间感。

 

  雷克萨斯UX 260h定位为紧凑级SUV,加之其低矮的车身造型,其内部空间并没有多么出色,不过这也不是这台车的卖点所在,前面已经提到的动力系统和设计才是这台车的精髓所在。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这台车内饰采用了蓝白配色,视觉效果非常棒,清新感十足,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前排座椅采用了全真皮包裹。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真皮采用了打孔处理,用于座椅通风。座椅两侧的护翼采用了刺子绣工艺,将皮革内饰缝线和座椅完美融合在一起,在起到缝合作用的同时还能起到装饰作用。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并将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3指左右。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空间2指左右,腿部空间1拳2指左右。

雷克萨斯UX 260h储物空间车内储物空间展示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行李厢的开口较为工整,但是其底部较高,进深也比较短,容积为264L。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好在后排座椅可以4/6分放倒,关键时刻可以进一步拓展空间。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车辆搭载了缺气保用轮胎,行李厢盖板下并未配备备胎,因此留有一定的储物空间。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行李厢左右两侧也都分别设置了小储物格,放置一些小件杂物还是没问题的。

 

  260h混动系统伴随着UX车型的推出正式进入到雷克萨斯动力体系,2.0L混动系统与现有的1.8L混动系统以及2.5L混动系统共同组成了雷克萨斯最为卖座的动力系统矩阵。雷克萨斯UX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M20A-FXS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混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6Ps)/6000rpm,最大扭矩188Nm/4400-5200rpm。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全系均搭载的是代号M20A-FXS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混动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146Ps)/6000rpm,最大扭矩188Nm/4400-5200rpm。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变速箱依旧采用行星齿轮结构的E-CVT动力分流系统,其提供模拟手动换挡和S挡模式。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底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构造。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搭载的这套动力系统的数据虽然不够突出,但是得益于电动机的辅助,车辆在起步时异常轻快静谧,在需要超车或急加速时,车辆动力也是随叫随到,虽然没有很强烈的爆发感,但胜在平顺和绵密不绝。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方向盘的转向手感比较扎实,无论是会回正力度还是阻尼设定都非常合适,顺滑是操控方向时最大的感受,这样的调校也非常符合雷克萨斯一贯的平和调性。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底盘质感具有明显的TNGA架构基因,整体表现非常扎实厚重,由此带来的操控感也更强,但这种扎实的底盘表现并没有以牺牲舒适性为代价,面对颠簸车身姿态会非常从容。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 260h的舒适性并不意味着完全的路感隔绝,驾驶者还是能清晰感知到路面的颠簸起伏,但是这种反馈明显是经过了处理故意为之,你会乐意接收到这样的讯息而不会感到舒适性欠佳。

  整车在动态驾驶方面让我个人感觉稍有欠缺的是刹车脚感,在车辆将要刹停时能感受到刹车力度存在阶跃,这样的设定让驾驶者不太容易把车平稳刹停,初次上手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另外,在挡把后方设置有EV模式按键,开启之后车辆会优先以纯电模式行驶。

  因为受限于电池容量,EV模式可用行驶里程很短。官方宣称纯电驱动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20km/h,但这要求电池电量充足且油门踏板开度很小,当油门开度加大时车辆会自动退出纯电驱动模式,日常驾驶时,如果平稳加速纯电驱动基本可以让车辆达到50km/h的速度。当电池电影过低时,系统则会提示纯电驱动模式不可用。

雷克萨斯UX 260h;雷克萨斯UX雷克萨斯UX260h提供Eco经济、Normal普通和Sport运动三种驾驶模式,三种模式下车辆并不会产生分裂般的驾驶差异性,更多是动力输出的细微调整,无论在哪种模式下,平顺与舒适都是第一要义。

  在Eco经济模式下,整车给人的感觉会比较慵懒,但并不会感觉到车辆动力存在不足,在城市路况下,这种驾驶模式友好度比较高,电动机充当动力的主要供给者,更加适合拥堵路况。在Sport运动驾驶模式下,车辆的动力输出反应会更加机敏,同时车辆对油门踏板的反应会更加敏感,电动机在保持一贯快速反应的同时,发动机介入会更加积极频繁,对比Eco经济模式,动力输出的平顺性没有改变,提升更多是在响应性方面。Normal驾驶模式带给你的感受则介于Sport和Eco两种模式之间。

雷克萨斯UX 260h动态驾驶下前四种能量流动模式会不断转换,在驾驶过程中这种转换基本不会有任何察觉,发动机的介入过程在较低动力请求时完全不会察觉到,只有在强动力请求时其产生的声音才会让你意识到发动机的存在。另外,当电池电量较低时,车辆在驻车时有时会通过发动机进行充电。

雷克萨斯UX260h油耗油耗表现方面,我驾驶这台车正常通勤,空调设定在20℃,风量2挡,几天体验下来共行驶215.4km,平均时速为23km/h,非常典型的北京日常通勤路况。

雷克萨斯UX260h油耗这样的行驶条件下,车辆表显油耗为5.5L/100km,如果您日常通勤平均时速更高一些,油耗还可以再下降一些。

 

  经过充分体验之后,我们来看看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在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中能够获得怎样的评级。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分为6个维度,分别是驾乘感受、动力总成、空间与舒适性、车辆配置、设计与结构、购买与售后。具体的评分细则大家可以查看《新能源高考!详解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

一、驾乘感受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的驾乘感受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0-100km/h加速时间(4分) 2分 0-100km/h加速时间8.5s
100-0km/h刹车距离(4分) 1分 100-0km/h刹车距离40.0m
操控性(4分) 3.5分 底盘支撑性与响应性提升
悬挂舒适性(4分) 4分 舒适性佳
车辆NVH性能(4分) 3分 隔音性能优异
合计(20分) 13.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二、经济性与平顺性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的经济性与平顺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综合油耗(20分) 15分 百公里综合油耗实测5.5L
平顺性(10分) 10分 各种驱动模式切换很难察觉
合计(30分) 2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三、设计与结构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设计与结构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辆外观设计(3分) 3分 颜值高
车辆总体结构设计(7分) 6分 全新平台架构
合计(10分) 9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四、内饰与配置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内饰与配置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安全配置(5分) 5分 安全配置很高
舒适配置(4分) 4分 配置齐全
人机界面(4分) 3.5分 简洁易用,上手快
其他亮点配置(2分) 1分 驾驶辅助
合计(15分) 13.5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五、空间与舒适性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空间与舒适性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车内空间(5分) 3分 空间一般
储物空间(2分) 1分 储物空间一般
行李厢空间(3分) 2分 行李厢空间一般
座椅舒适性(3分) 3分 座椅舒适性优异
内饰工艺(2分) 2分 工艺和用料优异
合计(15分) 11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六、购买与售后

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购买与售后
项目 单项得分 说明
整车性价比(4分) 3分 售价偏高
售后服务网点(3分) 3分 免费保养,网点多
持有成本(3分) 3分 6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
合计(10分) 9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七、总结

  最后,经过了6个维度的测试,我们得出了雷克萨斯ES300h 行政版的最终分数:

X-Green新能源评价体系: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
维度 维度分值 得分
驾乘感受 20分 13.5分
经济性与平顺性 30分 25分
空间与舒适性 15分 11分
内饰与配置 15分 13.5分
设计与结构 10分 9分
购买与售后 10分 9分
总分 100分 81分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给予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评价等级是:★★★★。

  100分-90分为★★★★★;89分-80分为★★★★;79分-70分为★★★;69分-60分为★★;60分以下为★。

  优点:底盘质感出色,油耗低。

  缺点:刹车性能一般。

  在X-Green新能源汽车评价体系中,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的最终得分是81分。

  编辑点评:对于雷克萨斯UX 260h 探·享版车型来说,毫无疑问,最好的动力选择便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从厂家给出的车型配置来看,混动系统也是雷克萨斯官方极力推荐的,一方面这套动力系统相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性要更好,驾驶体验要提升一个等级,另外一方面,在换来更好动态表现的同时也有着更低的油耗,可谓一举两得。



编辑推荐阅读:

延续家族硬朗气质 实拍北京BJ40皮卡

卡导一帮一:全新雷凌和速腾如何选择?

精致生活的构成品 测试沃尔沃XC40 T5

奇瑞瑞虎e到店实拍 高性价比纯电动SUV

评论(0)
上一篇 或6月亮相 全新一代标致408预告图曝光
下一篇 测试大众ID.4 CROZZ 居家“好男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