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比亚迪元EV535试驾 何以成就销量王者?

2019-07-10 14:04:16 爱卡汽车网
导读:比亚迪元EV535试驾,何以成就销量王者?

  比亚迪元EV,这是比亚迪“王朝系列”车型中定位最平民的一款车型,但它也是最重要的那款车型。比亚迪元EV销量占据了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总销量的大半,而且颇为有趣的是,其主销市场并不是受牌照限制的一二线城市,这是一款渗透到三四线城市,颇受市场欢迎且真正可以跟燃油车抢市场的纯电动车型。

这是一台绕不过的纯电动车 比亚迪元EV535试驾

  比亚迪元EV360此前凭借着超高性价比打响名声,赢得市场,在设计、平台、续航等方面全面升级的元EV535则让消费者多了一份选择。2019年上半年,比亚迪元EV系列共销售43484辆,实现了中国A0级纯电汽车市场,甚至是整体纯电汽车市场产品销量第一,这份销售成绩实打实的证明了比亚迪元EV是一款绕不过的纯电动车。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比亚迪元EV535

  元EV535早在今年3月份就进行了上市,此前我的同事已经有过详细实拍和场地体验,这次开放道路试驾我则把体验的重点放在了续航表现上,从杭州市区经练杭高速到乌镇,再从乌镇原路返回杭州(高速平均行车速度80km/h左右,模拟城市快速路行车场景),然后打卡杭州西湖周边景点体验城市拥堵路况,全程下来跑了200km左右,整体路线设定对于日常用车还是比较有参考意义的,测试结果您接着往下看。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我们体验的车型为元EV535高能领航版,全系最高配车型,与元EV535其他版本最大的区别在于其搭载了一套高动力输出电机,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20kW(163Ps),最大扭矩280Nm。行车设定还是遵循节能优先,能量回馈强度设为“较大”,驾驶模式设为“ECO节能”,空调温度设定为25℃,风量设定为2挡。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出发前表显电池剩余电量为99%,经过201.6km的续航测试后表显剩余电量为39%,元EV535搭载的电池包额定容量为53.22kWh,经过计算可得出这段行程,比亚迪元EV535的平均能耗为15.8kWh/100km,按照这样的能耗表现,其满电大概可以跑330km左右。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驾乘感受方面,元EV535依旧保持了很好的“燃油车”特性,这不是一句贬义词,要知道纯电动车能做出同价位燃油车的驾乘质感已经实属难得。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元EV535有ECO(节能)和SPORT(运动)两种驾驶模式,在ECO模式下,车辆动力响应会相对迟缓,整体动力输出比较慵懒,以尽量降低能耗,在SPORT模式下,能明显感受到车辆对于加速踏板的响应更加灵敏,动力输出也更加直接,整体驾乘的轻快感更强。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能量回收系统的强度可以分两挡调节,分别是标准和较大。在标准模式下,基本察觉不到动能回收,在较大模式下,能量回收强度有提升,但是在松开加速踏板后并不会有太明显的减速情况,整体调校还是以舒适性为主。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结构,这也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常见的底盘设定,底盘整体表现非常扎实,调校风格偏向舒适性,应对颠簸比较从容,能有效化解掉颠簸冲击。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转向助力分为运动和舒适两种设定,两种模式下转向感受区别并不是特别明显,整体设定还是非常偏向家用,圈数设定较多,并没有体现出这款小车应该呈现出的灵动感。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整体隔音水平尚可,符合这个车型的定位。从驾乘来看,这是一款挑不出什么大毛病,而又不会给你太多亮点的纯电小车,对于代步通勤来说,这样的设定非常友好。

 

  外观、内饰、空间等表现,您可以点击文末回顾链接查看,这里做个简单回顾。元EV535外观设计相比元EV360变化不大,内饰则是全面升级,如果你是一个颜控,记得一定要选择EV535车型。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元EV535在外观设计上与元EV360相差无几,前脸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黑色的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车标处可掀开露出充电接口。大灯采用了全LED光源。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元EV535的长宽高分别为4360mm/1785mm/1680mm,轴距为2535mm。其采用双色车身及悬浮车顶设计,配合多辐双色轮圈让整个车看起来更加年轻、运动,满足了年轻消费群体对颜值的需求。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标志性的“小书包”外挂备胎得到保留,可爱中平添一丝野性,行李厢也采用了侧开门设计。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相比外观来说,内饰的变化可谓天翻地覆,造型与EV360完全不同,可旋转大屏、DiLink、OTA远程升级等诸多科技配置都出现在了比亚迪纯电动SUV产品中最基础的车型上。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可提供上下手动调节。虽然没有使用真皮包裹,不过功能非常丰富,包含多媒体控制、行车电脑调节、定速巡航等功能。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元EV535采用8英寸全液晶仪表,配色可根据驾驶模式切换改变,整体界面呈现清晰明了。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其中消费者最为喜爱及使用率颇高的10.1英寸可旋转大屏,搭载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提供智能AI语音控制等功能。屏幕可根据不同软件需求自动切换横竖屏。全自动空调控制部分也集成在屏幕内,仅仅保留部分空调快捷按键在挡杆周围。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新车的挡杆采用全新设计以及皮质包裹,在挡杆周围布置了空调控制按钮,一键启动以及电子手刹。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驾驶者坐进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座椅调整到最低,头部空间一拳左右。

比亚迪元EV535;比亚迪元EV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来,头部空间两指左右,腿部空间1拳左右。

  编辑点评:真正让消费者绕不开车型往往都是同级别的标杆级产品,比亚迪元EV360车型曾凭借着超高性价比赢得了市场青睐,如今升级推出的元EV535则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选择。比亚迪元EV535车型相比元EV360不仅仅是续航的提升,而是从内到外的全新改变,如果你需要一辆家用纯电动车,比亚迪元EV535值得一看。



编辑推荐阅读:

气场强 配置高 静态实拍红旗HS7 3.0T

首推自动智版 2019款海马8S购车手册

续航扎实配置高 测江淮iEVS4豪华智享型

记住那一抹红 测试科沃兹 Redline 325T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消费升级 长安汽车原车主现在都开什么车?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