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2019-07-08 15:25:51 今日头条

导语: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在衡量完美家用车的天平上,一端是性能,另一端是油耗,通常花一款A+级SUV的价格,我们只能选其一,而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给我们带来的惊喜就在于,做到了鱼与熊掌兼得。这款新车首次搭载基于比亚迪第三代双模技术的全新动力架构,为追求卓越用车需求的用户带来全新解决方案。在过去唯快不破的光环下,也让用户领略到新能源时代卓越性能与超低能耗的双赢之美。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采用全新动力架构

基于第三代双模技术的灵活性,宋Pro DM四驱性能版搭载了全新的P0+P4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架构,这也是该动力架构首次在比亚迪量产车型上的应用。这套全新的动力架构由发动机驱动前轮,由一台120kW的大功率电机驱动后轴,形成油+电的四驱结构。P0电机(也称BSG电机)的加入,解放了很多过渡型混动系统驱动电机必须兼顾发电和驱动的繁重任务,BSG电机通过皮带与发动机相连,不经过复杂的传动机构,效率高,只要发动机运转就能发电,而且在行驶过程中按需发电,与驱动电机互不干涉。

省!

全新架构的第一大特点就是省,P0电机和15.7kWh大容量电池配合起来让宋Pro DM性能版的经济性达到了全新高度。一方面,P0电机可以在更多时候利用过剩能源发电,一方面,大容量电池带来了高达81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3升,馈电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也只有7.2升,车主日常使用的实际油耗在两者之间,综合续航里程长达约800公里,优于市场上同级别SUV。但更值得称道的是,在实现高经济性的同时,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并没有牺牲卓越用车者所追求的动力性!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劲!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的驾驶模式切换拨片集成在“BYD Heart智汇之心”上,无论EV还是HEV模式,都会提供ECO(经济)和SPORT(运动)两种动力输出形式可供选择搭配,灵活的组合方法,为用户带来了不同的驾驶体验。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在HEV模式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可以输出238千瓦的最大综合功率和525牛·米的最大综合扭矩,这组数字远超霸占同级别SUV性能高地的2.0T动力,媲美处于顶峰的豪华品牌V6动力。宋Pro DM四驱性能版6.5秒的百公里加速表现,足以甩掉一众对手,让更多用户感受到充盈动力所能带来的驾驶乐趣。

在纯电模式下,我们可以把它当做通勤的低成本“纯电动车”来使用。直到馈电(SOC为15%)前,就算开空调加速至150km/h,发动机依然是不会介入的。只要挂在EV挡位下,无论是ECO模式还是SPORT模式,驾驶起来都像是迅捷灵敏的电动车,不会有明显差异。

顺!

当然,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在获得低油耗与高性能双赢局面的同时,也让A+级SUV的驾驶体验向上进化。这里还是要特别提到BSG电机,相比于欧洲制造商倡导的48伏混动系统,比亚迪的高压BSG电机具有更高的工作电压,更大的输出功率以及更强的保电能力。高压BSG电机可以在268伏至465伏宽泛的高电压范围内工作,具有25千瓦的最大功率(48伏系统电机功率通常在10kW以下),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比如在发动机自动启停时,BSG电机可以迅速拉升发动机转速到700rpm以上再点火,为什么这样做?首先在700rpm以下发动机抖动剧烈,舒适性不好,其次700rpm以下发动机消耗大量燃油提升转速,经济性不好。BSG电机的大功率足够带动发动机越过低速抖动区间后再点火启动,让发动机从启动那一刻就是平稳的,而这是那些48伏系统小功率电机无法实现的。

另外,在变速箱需要变换挡位时,BSG电机同样可以主动控制发动机转速,使之与当前的车速、挡位更加匹配,消除冲击,可以说它的响应速度远比老司机的黄金右脚更快更灵敏,将变速箱的换挡震动消弭于无形。而这种极致的平顺,正是那些豪华车要用大量成本才能为车主带来的尊贵享受。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稳!

正是基于全新动力架构,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实现了超级智能电四驱,适用于普通、雪地、沙地、泥地等全地形全路况环境。驱动电机动力反应快的特点为其带来了20毫秒的疾速响应,比传统机械四驱快10倍,可以让车轮更为从容稳定的应对地面附着力的变化。

在纯电动模式下,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相当于从四驱切换成了前置后驱,给人的动态感受更像是一辆充满乐趣的豪华运动轿车,而在一辆车上体验不同的驱动形式,的确是一种奇妙的感觉。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的悬架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多连杆独立式的设计。前奔驰S级底盘调校专家汉斯亲自操刀,不仅全面优化了悬架结构,降低了连接部件摩擦阻力,并通过对侧向虚拟摆臂的调整及衬套刚度的优化,降低坑洼路面的冲击,保持清晰路感的同时,全面提升路面隔震性能,悬架整体表现达到豪华车具有的水平。

更难能可贵的是,由于电池和电机的布局,宋Pro DM四驱性能版获得了近乎50:50的完美前后轴配重和低重心优势。在高速过弯时,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并不会像普通SUV车型那样摇摆不定,在多弯道路行驶也会变得更为灵活从容。

静!

为了提供更好的驾乘体验,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在NVH方面的优化也做足了功夫,通过对发动机、管路系统声学隔振设计,后总成的声学包设计,BSG电机发电工况优化,使得整车NVH进一步提升。实际体验下来,HEV模式发动机的运转噪声非常轻微,加之厚实的整车隔音材料,HEV模式匀速行驶时甚至与EV模式行驶的静谧性相差无几。高速行驶时,对于路噪的隔绝也比较彻底,仅能听到一些风噪,整车NVH的表现值得肯定。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智!

驾驶质感卓越,安全配置方面也毫不吝啬。宋Pro DM四驱性能版搭载同级独有的L2 Plus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不仅涵盖了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BSD盲点监测系统等诸多常见的L2功能,更有全息透明影像系统、云服务APP智能遥控驾驶等“黑科技”。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抢鲜试驾宋Pro DM四驱性能版


而在互联科技方面,基于开放式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构建的内容生态,更以创新的云服务,延展了智能座舱的概念,为用户实现了更多功能。

结尾

作为宋Pro家族的一员,宋Pro DM四驱性能版让A+级SUV市场有了更高价值的选择,突破燃油动力的发展瓶颈,不仅性能够强,还因为技术创新,让用户得以体验到高能效、高舒适、高安全和高智能的用车过程。7月11日,宋Pro全擎全动力上市,值得期待!

编辑推荐阅读:

买它准没错 实拍一汽丰田全新卡罗拉

向实用看齐 静态体验北京汽车智达X3

爱卡新能源评测 小鹏G3:中国特斯拉?

不看优惠看疗效” 宝马3系对比雷克萨斯IS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下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