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Q系列新旗舰 奥迪SQ8零百加速仅4.8秒

一猫汽车网 2019-06-23 23:05:41 图片作者:猫邦

说到奥迪Q系列的旗舰车型,我想大多人肯定会说是Q7。

但是你错了,奥迪目前Q系列的旗舰车型必须是奥迪Q8,只不过目前并未在国内上市。

我们都知道奥迪Q系列车型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等车型均有覆盖,产品矩阵十分强大。

但是说到轿跑SUV车型,奥迪的步伐可就有些缓慢了,在宝马X6和奔驰GLE等车型上市销售多年之后,奥迪终于醒悟,推出了旗下首款旗舰轿跑SUV车型——奥迪Q8。

OK,说完了奥迪Q8在Q系列家族中的定位之后,我们说回今天的主角——奥迪SQ8。

看名称就知道,这款车型的级别要比Q8还要高,因为他是奥迪S系列,定位虽低于奥迪RS,但S系列是离我们最近的性能运动车型。

奥迪SQ8作为Q8的进阶版车型,其最主要的变化就是动力系统。新车搭载与奥迪SQ7相同的4.0T V8双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可产生最大429Ps马力,其最大扭矩可达到900N·m。

奥迪SQ8的轻混版本搭载48V锂离子电池组系统为车辆提供动力支持,该电池组还可为电动压缩机提供动力,这套48V轻混系统的主要目的是为车辆在低转速或低速加速时为涡轮增压器提供支持。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匹配奥迪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Quattro四驱系统。

此外,在最强动力模式下,奥迪SQ8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8秒。好的动力还需要强力的刹车系统,奥迪官方为奥迪SQ8配备碳陶瓷刹车系统,使得新车拥有更高的安全刹车系数。

配置部分,作为奥迪Q系列的旗舰车型,其自适应空气悬架和奥迪Drive Select动态操控系统将是标准配置。四轮转向系统可作为选装或者高级悬架套件的一部分为消费者提供支持,包括运动差速器和电动主动防倾杆。

设计方面新车继续使用奥迪Q8的轿跑SUV理念,并使用了S-soecific套件,使其拥有更强更激进的运动氛围,这其中包括重新设计的进气口和可选装22英寸双五辐轮合金轮毂。

内饰部分也保持奥迪旗舰车型应有的做工和材质,双色材质的搭配让整个内饰更加时尚豪华。奥迪SQ8前排采用运动型座椅,使用了菱形打孔真皮设计,并辅以Alcantara材质的包边和S性能标识的压纹,使消费者在车内也能感受到浓郁的运动气息。

虽然奥迪SQ8目前并未在国内上市,但是根据外媒曝光的各种信息来看,车辆最先于欧洲上市,随后是美国市场,最后进入中国市场。虽然时间略久,但毕竟好久饭不怕晚嘛。

评论(0)
上一篇 豪华智电头等舱!风行星海V9让新中产臻享宽适空间
下一篇 春游“真香”款,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好开好停不容错过

Q系列新旗舰 奥迪SQ8零百加速仅4.8秒

一猫汽车网 2019-06-23 23:05:41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