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售价31.39-36.39万元 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9-06-22 20:06:57 图片作者:猫哥

从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开始,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G20/G28)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无数Bimmer的心。

在经历了2个月的煎熬等待后,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终于在今天正式上市了,新车基于宝马CLAR平台生产,推出长轴和短轴共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1.39-36.39万元。

从1975年首款代号E21的宝马3系问世以来,至今已发展到第7代车型,在这44年的历史长河之中,宝马3系一直秉承着具有运动基因的理念,在国内也被誉为同级运动标杆。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消费者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作为宝马品牌最走量的车型,宝马知道光靠操控和运动是不够的。从上一代车型就能看出,为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宝马特意推出了代号F35的加长版3系作为中国市场指定车型,从销量就能看出已经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而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不仅秉承了运动基因和大空间的优势,还在老款上所欠缺的科技感以及豪华感上做足了功夫,补齐了短板,成为综合表现最全面的一代。接下来,就让猫哥带大家再来了解一下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下文简称全新宝马3系)。


外观:三种风格总有一款适合你


全新宝马3系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并提供豪华设计套装、M运动豪华版以及M运动曜夜版三种外观风格供消费者选择,将差异化做到了极致。

实拍车是M运动曜夜版,猫哥预计也是未来最走量的版本。它相比于其他版本,在同样拥有M套件的情况下,前脸有镀铬材质的地方全部换成黑色设计,使前脸更加凶狠,并且还增加黑色后视镜罩、M后扰流板等,省去了车主后期改装和验车的烦恼,不得不说宝马越来越懂国人的需求了。

大灯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比老款犀利不少。并且“天使眼”也重新进行了设计,视觉效果更加锋芒。光源方面则标配全LED大灯,属于同级主流水平,当然你也可以选装科技感十足的激光大灯,照射距离可达500米。

“双肾”格栅的尺寸也有所增加,但并不像宝马X7上大的那么夸张,尺寸恰到好处,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更值得一提的是,前格栅配有智能降阻功能,当发动机温度较低时可自动关闭前格栅,能够有效降低风阻,起到节油的目的。

全新宝马3系相比上一代再一次加长,长轴版车长达到了4829mm,比老款增加69mm。虽然经过了加长,但侧面比例仍然协调,线条舒展而流畅,看上去更加豪华。不过C柱的霍夫迈斯特拐角采用了统一的最新样式,无法再像老款那样一眼就能区分是长轴还是短轴车型了。

尾部相比老款更加扁平,看上去非常敦实。“L”型的熏黑尾灯猫哥认为十分漂亮,采用了全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出色,也很有辨识度。

老款3系的单边排气实在跟运动挂不上边,很多车主也都想换掉。而全新宝马3系直接标配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省去车主后期改装的烦恼。放心,这俩可都是货真价实的真排气。


内饰:全面革新,向宝马7系看齐


就像猫哥开头所说,宝马3系虽然机械素质优秀,很有驾驶乐趣。但实在有些缺乏豪华感。而当猫哥坐进全新宝马3系的车内,扑面而来的都是宝马7系的味道,无论是做工用料还是内饰配色相比老款都要豪华许多,估计以后不会再有人吐槽3系的内饰了。

此外,全新宝马3系将车内氛围灯进行了升级,不仅颜色有了扩充,还在中控台、座椅以及门板上加入了大量灯带,夜晚点亮后氛围感很强,从新的方面展示了全新宝马3系的豪华感。

不仅是豪华感,全新宝马3系在营造科技感上也下足了功夫,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分辨率不错,并且可将导航信息投放到屏幕中央,既方便驾驶员查看,又为内饰增添不少科技感。要知道,即便是以科技为卖点的奥迪A4L也没能将全液晶仪表盘做到全系标配。

10.25英寸中控屏也同为全系标配,支持触摸控制、旋钮控制、语音识别甚至手势控制,提升了不少功能操作的便利性。大屏内部搭载第七代宝马 iDrive操作系统,反应十分迅速,还配备当下年轻消费者十分喜爱的苹果CarPlay手机互联,并且是采用无线连接,十分便捷。

全新宝马3系还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多数功能在同级中比较常见。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宝马X5上出现的自动轨迹倒车功能在全新3系上也有搭载。它可以记住车辆正向行驶的50米轨迹,可以是直线或者蛇形路线,而当启动辅助功能的时候,它可以根据轨迹原路返回。比如不小心开进一个比较窄的死胡同,想要原路返回就比较困难,很容易就会剐蹭爱车,而有了循迹倒车功能就避免了这类情况的发生,尤其对于新手来说非常实用。

其他配置方面,全新宝马3系长轴距版还标配了可开启全景天窗,估计老款长轴车主已经哭晕在了车里,毕竟全景天窗可是国人最喜爱的配置。


空间:乘坐空间充裕,后备厢空间不能拓展有些可惜


从老款宝马3系(F35)开始,宝马也开始重视中国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需求,提供了Li加长版本。而全新宝马3系也同样提供Li版本,长轴版相比老款轴距增加41mm,达到了2961mm!后排空间依旧是3系的优势。

并且全新宝马3系标配中国专属舒适座椅,不仅坐垫长度以及柔软度得到提升,长轴版车型后排还配备了航空头枕,令乘坐更加舒适。

后备厢的常规容积还不错,内部也十分规整,并且两侧都设有储物槽。不过全新宝马3系的后排座椅靠背不支持放倒,不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实在有些可惜,毕竟还是有不少消费者能用上拓展空间,希望厂家后期能有所改进或者提供选装。


动力:还是熟悉的配方,B48+ZF 8AT


动力方面,全新宝马3系继续搭载B48的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与老款同为184马力,但尾标已经由320变为了325,不过扭矩有所提升,达到了3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依旧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此外,全新宝马3系的前轮距加宽52mm,后轮距加宽27mm,并且依旧采用50:50的完美车身配重,两者能够为车辆提供更强的稳定性以及动态驾驶感受。

总结:可能对于有一些人来说,这一代3系变得不再纯粹了。而猫哥不认同这种观点,毕竟如今的3系已经是宝马品牌最走量的车型,也是每个购买豪华中型车的消费者都绕不开的五指山,它需要兼顾更多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所以可以看出这一代3系不仅保持了大空间和机械素质的优势,还在豪华感以及科技感上做到了革新,弥补了老款上的短板。

全新长轴3系可以让家人舒适的坐在后排,享受全景天窗带来的宽敞视野,你也可以继续选择标轴,感受44年传承下来的运动基因。所以,不是这代宝马不再纯粹,而是它的表现越来越全面,让你不习惯了而已。当然了,它也不是完全无懈可击,如果能把后排座椅靠背放倒那就更完美了。

评论(0)
上一篇 全新BJ40打卡2024年越野能力标准测试验证黑河之旅
下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售价31.39-36.39万元 国产全新一代宝马3系正式上市

一猫汽车网 2019-06-22 20:06:5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