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夏季伴侣座驾要选对,哈弗省油秘笈不得不看

一猫汽车网 2019-06-03 19:18:29

在很多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中,自主品牌汽车的动力和油耗无法兼顾,动力高则油耗就高。这样的观念,放在几年前大概率是对的,但是今时今日,自主品牌已经取得了今非昔比的成就,已经与“油耗高”说拜拜。

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就是代表,通过不断投入与创新,具备了中国顶尖发动机的研发实力,为哈弗SUV强势赋能,不但动力出彩,更带来超低油耗,符合当今节能减排大趋势,为消费者创造了实实在在的低成本出行。

CVVL媲美宝马 哈弗开创自主品牌先河

哈弗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多年来一直坚持发动机自主研发工作,为进一步向上突破奠定基础,通过详细设计、实验、生产线建设等大量工作,打造出了国际一流水平的1.5GDI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不仅在全新哈弗H6上匹配在哈弗H4哈弗F5、哈弗F7等车型也可以见到它的身影

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在1400rpm即可爆发出285N·m的峰值扭矩,相比上汽、长安等同级主流1.5T发动机哈弗1.5GDIT发动机有着明显的优势。匹配有着"世界十佳变速器"称号的国内首款量产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这样的动力组合,使得全新哈弗H6百公里综合油耗仅6.8L。

值得一提的是1.5GDIT发动机搭载了拥有世界领先的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同时也是国内首款应用CVVL 技术的发动机。哈弗为了攻克此技术,前后耗时5年时间,共申请专利39项,包括发明专利30项、实用新型专利9项,实现了自主品牌零的突破,也是中国自主品牌发动机技术的制高点。

哈弗CVVL技术宝马Valvetronic有异曲同工之妙,但是在连续可变气门生成机构的偏心轴和凸轮轴的位置有所差异,这也算是哈弗自己的特色之一。它能够调节气门升程大小,使发动机在高速区和低速区都能得到满足需求的气门升程,从而改善发动机整体油耗及动力输出表现。

发动机在低负荷工作时,使用升程控制代替了节气门控制,节气门处的节流损失降低,进气压力增加,缸内压力较高,换气过程消耗的功较少,泵气损失降低,实现节油效果。整体来说,CVVL技术能够使哈弗1.5GDIT发动机的油耗降低8.4%、功率综合提高12.7%、扭矩综合提高35.7%,这也是哈弗SUV动力强油耗低的秘密之一。

更多亮点加持 节油效果更进一步

1.5GDIT发动机,除了具备“中坚力量”CVVL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外,还有诸多亮点技术,助力其成为行业顶尖发动机。

中置直喷喷油器技术,燃油喷射压力最高可达200bar。并且喷油器每个工作循环可以实现3-5 次喷油,使燃烧过程更加有效,从而达到节油降耗的目的。中置直喷喷油器技术相比于侧置方案,有利于均质混合气的形成,不仅能实现节省油耗,同时还能避免机油稀释隐患。

而电控式二级可变排量机油泵技术,相比于传统定排量机油泵,机油泵调压腔通过反馈油路与缸体主油道相通,随着发动机转速升高,当主油道压力超过一定值时,油压推动摆动环压缩弹簧,改变摆动环与转子的偏心量,从而减小机油泵泵出的润滑油量,使机油压力不再升高,从而有效避免多泵油导致的功率消耗。

除此之外,进排气双VVT、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电控增压器、缸盖缸体独立冷却等技术也是1.5GDIT发动机的亮点,这7大节油亮点技术共同发力,不但为哈弗赢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美誉,也实实在在为降低油耗提供了坚实力量。

哈弗秉承“每天进步一点点”理念,一步一个脚印,在不断取得技术突破中,更彰显了国产车企惊人的成长速度和实力,在占领中国发动机技术制高点、用低油耗为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福利之余,像全新哈弗H6这样优秀的产品将助力哈弗走上国际舞台为自主品牌实力正名。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夏季伴侣座驾要选对,哈弗省油秘笈不得不看

一猫汽车网 2019-06-03 19:18: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