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65寸天窗加持/百公里油耗5.5L 试驾名爵ZS巨幕天窗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6-04 08:20:05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名爵品牌旗下主打精品小型SUV市场的主力车型名爵ZS自上市以来获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的认可,仅2018年全球累计销量就超过了11万辆。在这些名爵ZS的车主中,选择手动挡车型的依旧占了很大的比例。为此,名爵ZS在近日推出了高性价比车型——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

新车官方指导价8.18万元,在经销商直降1万现金和价值万元红包后已经进入6万元的价格区间。那么,这一版本车型产品力和驾控表现究竟如何呢?

新车在外观方面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高颜值的满天星前格栅更具立体感,搭配上两侧的LED大灯组共同塑造出了年轻、动感的车头造型。

这一价位的小型SUV能够全系标配LED大灯,足以体现厂商的诚意。这不仅带来了亮度更高、照射面积更广的照明效果,也具备更高的颜值和科技感。

银色车顶行李架和门板下方饰条的点缀让整个车侧更显精致。尺寸方面,名爵ZS的长/宽/高分别为4314x1809x1648mm,轴距为2585mm。

实拍车型配备的17寸五辐式轮圈造型时尚,与之匹配的是玛吉斯M3系列轮胎,尺寸为215/50 R17。

车尾同样采用了年轻、运动的风格,精致的横向型面设计也塑造出了丰富的层次感。倒梯形的尾灯组造型时尚,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和很高的辨识度。

名爵ZS的内饰设计与整体的年轻风格保持了高度一致,皮质包裹的平底方向盘握感舒适,偏向主驾一侧的中控面板还用了仿碳纤维的饰板,就连短小精致的档杆似乎都在挑逗着你的驾驶欲望。不难看出,名爵ZS在竭尽所能地为年轻人打造更好的“第一台车”。

既然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了购车的主力人群,那么一块好的中控屏就显得尤为重要。什么是好?我想起码要做到清晰、流畅。名爵ZS配备的8英寸中控屏,分辨率达到了1290x960,显示效果清晰,还支持时下流行的CarPlay和CarLife功能。或许你会感到疑惑,一台不到7万元的SUV能配多好的屏幕?尽管在功能性上没有做到全面的丰富,但最起码这块屏幕出色的流畅度已经足以吊打某些不思进取的合资品牌了。

下面我们再来聊聊车内的空间表现。作为一台小型SUV,空间表现一定是消费者们比较关心的一点。本次的体验者身高178cm,将前排的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则为两拳左右。这样的空间表现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已经比较出色了,应对日常出行完全不成问题。

名爵ZS的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两侧还分别设置了一个网兜,便于存放一些零碎的物品。此外,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展空间,放置大件物品时更加方便。

既然是65寸巨幕天窗版,那么毫无疑问这一车型最引人注意的就是超大尺寸的天窗了。相较于同级别的产品如: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等等,名爵ZS堪称傲视同级。1.19㎡的超大面积和90%的超高窗占比能够带来更好的采光和更加敞亮的视野。

小型SUV的天窗普遍都不大,即便是有全景天窗也有很多是完全封闭的,不能打开通风。名爵ZS的天窗不仅在尺寸上占优,可开启的面积也很大,还贴心地提供了通过旋钮控制多档开启幅度的功能。

还在为怎么哄女朋友发愁吗?开着名爵ZS巨幕天窗版带她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初夏的夜晚打开天窗,漫天的星星闪闪发光,是否已经足够浪漫?

动力方面,名爵ZS 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搭载了上汽世界级“蓝芯”高效动力科技,配备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50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吸附换挡变速器。此外,名爵ZS还全系标配了bosch第九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进一步保障行车安全


那么,这套动力总成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表现如何呢?相信对于很多开惯了自动挡的朋友们来说,再次接触相对陌生的手动挡都会有熄火的担心。名爵ZS的调校对于驾驶者来说非常友好,离合调校得比较轻,大大缓解了踩离合带来的劳累。离合的结合点行程也很长,只需稍稍抬起便能轻松起步。

这台5速手动变速器和发动机之间的配合非常协调,换挡时的吸入感让每一次动作都干脆利落,提速也很轻快。1.5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虽然谈不上强劲,但是应对日常驾驶已经游刃有余,想要更快的加速只要延迟换挡动作即可,这也是手动挡车型的驾驶乐趣。

为了适应不同消费者的驾驶习惯并让他们充分享受驾控的乐趣,名爵ZS还特别装备了可调节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提供“轻盈”、“标准”、“沉稳”三种模式可供选择。喜欢清晰路感的朋友可以选择“沉稳”模式,而“轻盈”模式则对女性驾驶员更加友好。

得益于名爵的出色调校,身为SUV车型名爵ZS依旧提供了不错的底盘悬架表现。不管是高速过弯还是紧急并线,悬架提供的侧向支撑都能够给人很强的信心。底盘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过滤得较为充分,通过减速带时车身也没有出现多余的跳动。

在整车的NVH方面,名爵ZS的表现也较为优秀。当车辆以120km/h的时速进行巡航时,大部分的胎噪和发动机噪音都得到了有效的隔绝,传入车内的仅为有限的风噪,车上人员正常声量的谈话完全不受影响。

相信大多数的消费者都知道,SUV车型有着更大的空间、更好的视野和更出色的通过性,不过更高的车身也确实会带来一些燃油经济性上的劣势。为了补足SUV车型在燃油经济性上先天的不足,名爵ZS凭借着高效的1.5L发动机、11.5:1的高压缩比、BOSE新一代发动机管理系统、轻量化设计和静音湿式皮带机油泵驱动系统等技术,实现了6.1L/100km的超低油耗

而在我们的实际驾驶中,名爵ZS的油耗表现更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经过计算整个试驾行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5L。这一表现相较于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来说,同样有着不俗的竞争力。毕竟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更低的养车、用车成本意味着可以更多、更远地出行,让用车不再成为负担。

写在最后:

出色的产品力自然会带来良好的口碑和优秀的销量表现,过往的成绩已经是最好的证明。此次新推出的名爵ZS 1.5L手动65寸巨幕天窗版不仅集大空间、高配置、大天窗与一身,更有着出色的驾控和燃油经济性表现。结合目前的终端优惠,这一版本车型已经进入到6万元级别的价格区间,在性价比方面堪称超值。相信有着出色产品力和性价比的名爵ZS,会取得更加亮眼的销量。

评论(0)
上一篇 颜值控的“春天”来了!iCAR 03潮流方盒设计颜值满分
下一篇 小步快跑!带来限时权益、新增版本问界新M7再掀血雨腥风

65寸天窗加持/百公里油耗5.5L 试驾名爵ZS巨幕天窗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6-04 08:20: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