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买菜代步完美选择 试驾新款奇瑞小蚂蚁

2019-06-19 09:58:48 爱卡汽车网
导读:买菜代步完美选择,试驾新款奇瑞小蚂蚁。

  微型纯电动车一直是新能源车型中非常神奇般的存在,其低廉的售价、小巧的车身、不错的续航让其成为不少家庭的纯代步用车首选,近些年这类车型的销量经常占据着新能源汽车销量榜榜首的位置,其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为了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同时也是为了照顾消费者日益丰富的用车需求,奇瑞小蚂蚁推出了2019款新款车型。

奇瑞小蚂蚁

  该车将会在本月28日正式上市,面对大幅退坡的新能源补贴,奇瑞小蚂蚁作为微型纯电动车,受到的影响相比其他种类的新能源车型要更大一些,如果最终出来的售价变化不大,相信做出升级的新款车型在未来会有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

  新款奇瑞小蚂蚁NEDC综合续航做了小幅提升,达到了301km,驱动电机以及底盘设定保持不变。外观设计基本保持不变,仅在细节之处进行了改进升级。内饰设计变动相对较大,整体的布局更加合理,储物空间更加丰富,同时便利性配置更加丰富。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款奇瑞小蚂蚁电池容量做了小幅提升达到35kWh,NEDC综合续航里程提升到了301km,布置在后轴的驱动电机保持不变,最大输出功率为30kW(41Ps),最大扭矩为120Nm,0-50km/h加速时间在6s左右,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10km/h。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的加速感在50km/h以内还是不错的,受限于电机功率,在中高速时整体的加速感就比较一般的,不过日常代步用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提供Eco和Sport两种驾驶模式,两种模式下,车辆对加速踏板的响应性差别不大,主要区别在于Eco模式下车辆最高速度只能达到88km/h,开启Sport模式,车辆最高速度可以达到110km/h。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底盘韧性不错,但是受限于较小的车身尺寸和较短的轴距,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受地面影响较大,颤动会相对较多一些,这也是此类车型的常见问题。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动能回收分为7挡可调,动能回收强度逐级递增,不过即使是在最强回收等级下,动能回收系统工作时也不会带来明显的拖拽感,这对于提升驾驶舒适性有很大帮助。另外值得表扬的是车辆的动能回收系统和刹车匹配得非常好,刹车脚感线性程度远远好过预期。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隔音对于微型纯电动车来说一直都不是强项,能够为你遮风挡雨才是它要做得事情。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相比小巧的车身,车辆的转向就显得不那么灵活了,这样的设定可能也是为了安全考虑。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最后聊一下续航,这也是最让我感到满意的地方,整体的试驾道路包含了市区道路、国道和高速,其中高速路段占到了一半左右,全程都是顶着道路限速行驶,空调开启制冷最低挡,风量1挡。出发时续航里程显示为315km,全程行驶170km,剩余续航里程显示为156km,换算得到的续航里程比NEDC续航还要高一些。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款奇瑞小蚂蚁车型在外观设计上与老款车型相差不多,在车灯、标识、轮圈等细节设计上进行了升级优化。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在车身结构上,新款车型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骨架采用的是铝合金材质,而车身覆盖件全部采用的是复合材料。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前后尾灯相比老款车型形状保持一致,但是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光源方面,大灯使用的是卤素光源,配备透镜。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款奇瑞小蚂蚁车型与老款车型一样都提供双座版本和四座版本,车身尺寸也并没有发生变化,双座/四座版本车身尺寸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是3200mm/1670mm/1550mm,轴距为2150mm。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原来车辆此处的“EV”字样标识更改为了“NEQ”字样标识。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作为一辆微型纯电动车型,奇瑞小蚂蚁配备了同级比较罕见的快充功能,常温情况,在快充下电量从30%充到80%需要30-50min,使用6.6kW慢充进行充电的话,从充电指示灯亮到充满电需要5-7h。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尾采用了双色设计,尾灯也进行了熏黑处理,示宽灯为LED光源,其余为卤素光源。另外,在后保险杠处可以看到车辆配备了两颗雷达,车牌照上方布置了倒车摄像头,这些配置在四座车型上为标配,车身虽小,但是依旧考虑到了停车便利性的问题。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配备了拉丝铝合金双色轮圈,整体造型相比老款车型要犀利不少,运动感更强。轮胎方面,实拍车型配备了国产品牌好运轮胎,规格为165/65 R15。刹车方面,小蚂蚁采用的是前碟后鼓式。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相比外观,奇瑞小蚂蚁的内饰改动不少,整体呈现出的质感要好上不少。在配置方面,电子手刹、手机无线充电、自动驻车、语音助手、液晶仪表盘等新增配置让车辆的实用性和便捷性更上一个台阶。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内饰细节处理非常到位,整个仪表台上方都覆盖了一层柔软的皮质包裹。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液晶仪表盘的整体布局相比老款车型有所改进,信息显示更加有条理,同时中央部分的内容可以进行自定义调节,可以切换显示胎压监测、行车信息、娱乐信息等。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中控台配备10英寸触摸屏幕,支持与安卓手机互联。车辆设置、音响娱乐、蓝牙电话、空调设定等功能都可通过这块屏幕进行操作,同时车辆提供有车载4G WiFi,三年内车机无限流量,用户移动设备每月提供6GB流量供使用。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配备倒车影像功能,显示效果非常不错。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多功能方向盘的左侧多功能按键用来控制娱乐系统和蓝牙电话,右侧多功能按键用来控制空调系统。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车辆采用旋钮换挡,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款车型采用了电子手刹,替换掉了老款车型的机械手刹,并配备了自动驻车功能。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中央扶手下方布置了手机无限充电位,不用时也可当作一个储物空间,放手拿包没有任何问题。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挡把下方为中空设计,增加了车内空间的利用率,防止挎包和小个背包没有问题。同时这里布置了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电源接口。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增的全景天窗尺寸巨大,这一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非常少见的。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前排座椅为一体式设计,采用了仿皮和布料拼接包裹,填充物较软,坐起来舒适性不错,但是一体式的座椅存在头枕位置适应性范围较窄的情况,身高较高的驾驶者乘坐头枕位置会不太合适。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新车提供双座和四座版本,后排座椅设计基本就是为了应急使用,成年人乘坐会非常局促,小孩乘坐或放置随身背包比较合适。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身高177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调整好坐姿,头部两指空间。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空间比较局促,头部和腿部都没有任何空间,对于这样一辆小车不能要求太多,能布置下四个座椅偶尔应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因为有了后排座椅,整个行李厢的空间就不太宽裕了。

奇瑞小蚂蚁;奇瑞eQ1小蚂蚁如果需要放置行李厢或大件物品则需要把后排座椅放倒,后排座椅放倒后行李厢的容积还是非常可观的。

奇瑞小蚂蚁空间其他储物空间展示

  编辑点评:经过170km左右里程的试驾,这台小车给我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非常靠谱的续航里程,整个体验路段经过市区道路、国道和高速公路,全程都是顶着限速来开,一圈下来续航表现让我非常满意。另外,奇瑞小蚂蚁在内饰设计以及配置方面的升级值得称赞,整体的车厢氛围营造让人不再感觉这是一台廉价的小车。本月28号,全新升级的2019款奇瑞小蚂蚁将正式公布售价,让我们共同期待。



编辑推荐阅读:

技多不压身 试驾全新华晨宝马3325Li

拉高限位 测威马EX5 Pro 智行2.0 500

家用哪款好? 汽车之家小型纯电SUV横评

颜值与实力并存!爱卡试驾吉利星越350T

评论(0)
上一篇 电动车初创公司面临现金慌 量产推迟/变卖工厂
下一篇 敢与标杆硬碰硬! 高合HiPhi X和奔驰EQS有何不同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