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福特领界教授测评进京城 车辆平顺性接受北理工教授检验

2019-06-13 15:55:08 搜狐汽车

无论公路还是越野路 领界统统HOLD住

随着汽车市场在国内的不断成熟,家用车的品牌和种类也在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在SUV成为当今不少家庭首选车型的背景下,几乎所有汽车大厂都已经将SUV的设计与生产作为当下工作的重点,形形色色的SUV车型也都打着各自的不同卖点涌入市场。

由于市场定位为家用,因此几乎所有SUV车型都将平顺性作为其主打优势。那么如何客观评价一台SUV的平顺性呢?在“智动未来 实力鉴证”福特领界全国高校教授科研级测评活动北京站,我们特别请来了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利用专业设备和严谨测试,把主观印象转化为客观数据,将福特领界的平顺性表现原原本本地展现在了我们面前

北京理工大学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全国重点大学,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

目前校内拥有学术学位一级学科博士点25个、学术学位一级学科硕士点31个、专业博士授权领域2个、专业硕士授权类别11个、专业硕士授权领域2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8个。作为中国理工类专业产研结合的重要阵地,北京理工大学也成为了本次福特领界教授测评的重要一站。

由于福特领界配备的无极变速器连续可调,没有一般自动变速箱换挡过程,由此没有换挡过程中的顿挫感,涡轮开始工作的时候也没有大动静,实现了良好的动力性和驾驶平顺性,带锁止离合器功能液力变矩器提供优异起步性能且为用户带来更低的油耗。

经过测试平台与实际道路测评,测评团队完成了福特领界在平顺性和噪音方面的测试。经过我们对测评数据的处理与分析,我们也已经得到了本次测试的结论。

通过和以往测试的SUV车型相比较,福特领界无论在车辆平顺性还是驾驶噪音方面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有着明显的优势。从车辆在路试中的平顺性表现来看,在45km/h-60km/h的加速过程中,车辆平顺性最佳,而在60km/h-110km/h的加速过程中,平顺性指标略有提高,但总体平顺性指标均低于0.315m/s2,能够满足我们对于车辆舒适性的需求;而在模拟越野路段的台架测试中,领界前排座椅的震动加速度均方根值未超过0.31m,后排座椅的浮值大约在0.58m/s,相比前排座椅的表现,后排座椅舒适性有待提高。

*汽车平顺性的客观量化指标为总加权加速度均方值,国标《汽车平顺性试验方法》(GB/T 4970-2009)中对汽车平顺性的要求中建立了总加权加速度均方值与人的主观感觉之间的关系,如下表所示

QQ截图20190613103704.jpg

若汽车平顺性测试获得的总加权加速度值小于国标规定的0.315 m/s2,对应人的主观感受是没有不舒服的感觉,说明汽车的平顺性良好。车辆噪声方面,我们在开启空调、关闭车窗的环境下,在45km/h、60km/h、90km/h、110km/h四个速度段采集噪声数值。在45km/h-90km/h的加速过程中,车内的噪音增强水平并不明显。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车内噪音值从最低的51dB上升至75dB,均在一个比较舒适的范围内。另外,经检测,福特领界车内噪音的频率集中在100Hz-200Hz的低频段范围,属于人耳并不敏感的频段,因此不会对车内乘客造成过多影响。

结语:

作为承载人们日常生活和家庭梦想的汽车,提供实用、可靠及舒适的驾乘感受是其必须具备的三大特点,本次测评中福特领界则用优异的表现向我们展示了它在驾乘平顺性上的强大能力,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舒适的用车体验。本次“智动未来 实力鉴证”福特领界全国高校教授科研级测评活动北京站还将在不久后公布多个测评结果,想要了解更多,就请持续关注本次福特领界系列测评活动吧。

评论(0)
上一篇 探岳X/红旗H9/蔚来EC6等 7月上市新车
下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0) 哪吒U披上科技外衣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