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

一猫汽车网 2019-05-31 18:02:18 图片作者:猫邦

保时捷跑车界的传奇品牌,秉承“Intelligent Performance”之卓越理念,锐意创新,不断进取,致力于为全球跑车爱好者提供卓越性能与非凡效率于一身的极致驾控机器。如果你以为只有这些,那就错了。

保时捷中国自2009年启动“溢彩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至今,扶持和培养了无数有社会责任心的青年艺术家。

5月30日,2018-2019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提名展于北京展览馆第二届JINGART艺览北京亮相。

提名展的主题是以“是什么使今日生活如此不同?(What is it that makes today’s LIFE so different?)”为主题,林欣、佩恩恩、王拓、木巾、商亮、郝敬班、郑源、苗颖、杨沛铿、刘辛夷、黄子鹄、刘娃、龙星如、周姜杉、刘雨佳、林芮襄、何倩彤、马秋莎、陈抱阳、朱玺等20位提名艺术家分别以加上绘画、雕塑、影像、装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现成品、等媒介材质,反应生活、文学、社会学、人类学、经济学、美学当领域,从不同的角度以另一种方式展现当下广泛关注的一些列议题以及社会现象。

其中刘辛夷《游击小队》用划线车,以油漆、咖啡粉、芥末、姜黄、海盐、辣椒粉、麻椒、芝麻等材料呈现出来的艺术,主要表达“贸易之所以重要是因为物产流通向来不易,而流通之所以不易是因为无处不在的认为边界。我感兴趣于食材和香料是因为它们与空间权力的关系最为久远且耐人寻味”。

虽只是简单的材料划分和交织,但每个对都可理解出不同的意义,大至全球小之家庭。这材料之间的分割可看作国与国之间的界限,交织部分为国与国之间的纽带关系,这个纽带不仅仅只是贸易,还可能是扶持、救助、战事、炫耀、威胁等等。

家庭之间亦可如此理解,领居之间的偶尔寒暄,亲友之间的互相帮助等等。

除此之外,佩恩恩《天梯系统》是结合监控-排名-选拔-奖励-惩罚于一体的24小时实时更新的人才调控系统,它是未来控制社会的模拟样板。主要表现方式则是以当下火爆的手游【王者联盟】为基,以演员、消极比赛、代练、匹配等玩家普遍反映的真实事件调查取证,以及系统对于玩家相近实力的匹配和胜利机制等,作为未来科技科技社会制度的控制设想,极具前瞻性。

提名展当日,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Ing Jens Puttfarcken))、保时捷中国传媒公关副总裁唐凤靓女士、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联合创始人兼 JINGART 艺览北京联合创始人应青蓝女士、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院长邱志杰教授、艺术史学者及批评家于渺女士、艺术家刘建华先生、香港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及副教授官绮云女士,以及来自合作艺术院校的专家纷纷莅临提名展现场,对青年艺术家的新锐创作进行了鉴赏和品评。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Dr.-Ing Jens Puttfarcken))表示,“这些才华横溢的中国青年艺术家以独特的视角观察当下社会和生活,通过独特的艺术创作,阐述了他们眼中今日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和使得今日生活不同的因素。艺术是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希望通过持续的培养和支持计划,让国内优秀的青年艺术人才的生活变得不同。同时,青年艺术人才也为中国当代艺术注入更具活力和创新的血液,成为推动中国当代艺术乃至社会的发展新力量。”

保时捷中国目前在艺术领域所进行的社会责任项目包括“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和“保时捷研究奖学金”项目。“双年评选”是同时面向社会和校园的专业类艺术评选,除了提名委员会成员所提名的青年艺术人才外,各高等艺术专业院校代表也会提名颇具潜力的在校艺术学子。而“保时捷研究奖学金”则是为这些青年艺术人才给予艺术上的支持,该奖学金有保时捷中国出资,通过Cc基金会赠予获奖院校,用于对支持艺术院校和青年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支持。

保时捷中国通过向这些青年艺术家提供教育支持的奖学金,在中国构建多元化、多渠道的青年艺术人才社会责任体系,成为中国青年艺术人才成长强有力的后盾。

保时捷自2001年进驻中国以来,为中国车友带来极致驾控的产品。保时捷中国目前共拥有118家销售网点,并于2018年(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创造出累计交付80.108台新车的杰出业绩。2019年一季度,中国市场便再一次凭借16.890台的新车交付量,卫冕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正所谓“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保时捷作为中国最畅销高性能豪华跑车品牌,“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便是保时捷反哺中国,为中国社会责任公益尽责任的一种方式。

关于保时捷我们想到的是911的极致驾控,帕纳梅拉的豪华旅行,以及卡宴的运动和多用途。但豪华品牌不仅仅是产品定位或者质量明显优于大众/奥迪,更是因为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在驱动着品牌不断向前、持续反哺回馈社会,他骨子里流淌着的就是高贵、豪华的基因,这就是保时捷的“豪华”与“实力”的美。

评论(0)
上一篇 2024款坦克400 Hi4-T上新 城市版28.98万越野版28.58万
下一篇 礼承千载 悦鉴风华 豪华礼宾新旗舰红旗国悦上市46.8万起

保时捷“中国青年艺术家双年评选”

一猫汽车网 2019-05-31 18:02:1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