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首推T4 四驱智远运动版 沃尔沃XC40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31 08:13:08 图片作者:猫七

尽管国内的汽车市场销量已经迎来了整体下滑,但这依旧没有打消各大厂商力推新品的热情。轿车系列产品的多点开花和XC60、XC90在国内市场的良好表现,让沃尔沃品牌复兴之路逐渐走上了正轨。

为了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国产沃尔沃XC40也迎来了上市。新车共推出三种动力在内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26.48—38.58万元。那么,XC40的产品力如何?这7款车型到底哪款更值得买呢?

国产后的沃尔沃XC40在外观上延续了进口车型的造型,新车继续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的造型简约、时尚。此次上市的新车推出了豪华版和运动版供消费者选择,两者在外观部分的区别多集中在细节部分,相比较来说运动版要更加年轻。

车侧的造型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家族式风格,大量切面和线条的设计看起来颇具力量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国产XC40也和进口版车型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25x1863x1652mm,轴距为2702mm。

车尾部分采用了许多沃尔沃的经典元素,不过对于这个尺寸的紧凑型SUV来说,明显在设计上进行了一些调整,显得更加饱满、紧凑,也有了更加年轻的视觉观感。

内饰部分,国产XC40整体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这也是沃尔沃目前来说好评度最高的车内设计。针对整车更加年轻化的风格,在内饰的细节部分沃尔沃也进行了调整和优化。传承自品牌的精致做工和扎实的用料很显档次,在配置方面也都较为齐全,这一点我们在后面细聊。

动力方面,国产沃尔沃XC40将提供三款动力可供选择。其中,T3版本车型搭载的是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65N·m;T4版本车型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最大扭矩300N·m;T5版本车型搭载的则是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最大扭矩350N·m。

传动系统部分,国产XC40将全系搭载一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此外,新车还将推出两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可供选择。

国产XC40此次推出的7款车型,包括了2款T3版本,4款T4版本和1款T5版本。其中,T3版本为两驱,T4、T5版本为四驱。结合配置和价格来看,这7款车型中,售价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运动版性价比最高,成为了此次的推荐车型。

首先,T4 四驱智远运动版相较于售价28.28万元的T3 智远豪华版高出了3.6万元的差价。这3.6万元带来的最本质上的区别是:3缸1.5T发动机升级为四缸2.0T、驱动形式由两驱升级为全时四驱。除此之外,在配置方面T4 四驱智远运动版也多出了19寸轮圈、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后备厢记忆、方向盘换挡、Alcantara座椅、主/副驾腿托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雾灯、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功能。这些配置大多有着很强的实用性,再加上动力和驱动形式方面的提升,这3.6万元还是值得花的。

对于同为31.88万元的两款车型——四驱智远豪华版和四驱智远运动版来说,除了外观上有所不同外,内饰配置上的区别主要在方向盘换挡、Alcantara座椅和主/副驾腿托调节上。以同样的价格来说,更加时尚、动感的运动版车型明显更易获得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而售价35.48万元的四驱智雅运动版相较于四驱智远运动版同样高出了3.6万元的差价。这3.6万元能够换来的包括: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电动调节、GPS导航、哈曼卡顿音响、转向头灯和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这些配置相较于差价来说性价比并不算高,因此该车型不做推荐。

写在最后:

XC40作为沃尔沃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一款重磅产品,虽然姗姗来迟但也确实带给了我们一些惊喜。售价31.88万元的T4 四驱智远豪华版和四驱智远运动版车型在配置方面表现得较为全面,及时放在对受众多的同级别市场也依旧有着不错的竞争力。结合沃尔沃以往的优惠情况,如果后期这一车型能够将落地价控制在30万以内,在性价比方面会获得进一步的提升,相信也会带来更好的市场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首推T4 四驱智远运动版 沃尔沃XC40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5-31 08:13:0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