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从变化中看成长 新款宝马X1最懂你

一猫汽车网 2019-05-29 17:15:24 图片作者:猫邦

宝马X1作为宝马X家族中的入门级车SUV,2012年上市时其顶配车型售价高达49万多,放在现如今,紧凑的车身尺寸以及并不富裕的车内空间甚是鸡肋。

而现售宝马X1为2019款车型,其官方售价有所下降,售价区间为27.68-36.98万元,且车身尺寸和空间的提升相当明显。

至于原因,我能想到的原因就是研发之初制造理念的不同所导致的。

在那个时候,想起宝马我们必然会提到操控驾驶、乐趣等一系列与动态相关的话题或词语,以表现出我们对BMW如何的了解。

随着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宝马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走向也发生了变化。我曾听到圈内的朋友谈论如今的BBA,“奔驰越来越运动,宝马越做越舒服,奥迪则还是那个奥迪”。这句话很好的道出了奔驰、宝马近10年在中国的发展历程。

咱们说回宝马X1,2012年推出时,官方在宣传这款车型的空间和通过性时,也再强调这款车型的运动性能,这就是当时的宝马。(那是的宝马X1是FR)

自2016款车型开始,宝马X1已经更换为FF的UKL平台,这个平台的产物有MINI、国产宝马1系三厢宝马2系旅行车、宝马X2,以及本文主角宝马X1。

因为平台的变化,我们能看到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车身尺寸,现售2019款宝马X1车身尺寸明显更有优势。

小知识分享:宝马最新设计设计序列X系列中网面积根据级别不同,纵向延伸。(轿车系列中网面积根据级别不同,横向延伸。)

近日,外媒曝光最新中期改款的宝马X1,明显能看到设计语言向着宝马家族最新的X3/X5靠近,整个前脸给人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就是成年后的宝马X1,长开了”。

同时整个灯组均使用全LED光源,且宝马标志性的圆形LED日间行车灯已经更换为不规则形状,观感上科技元素更浓郁。

车辆尾部,通过线条不同曲面的变化,拉宽了整个车尾的视觉观感。后尾灯组内部更换为与最新一代宝马3系相同的L型灯带设计,内部设计更加简洁。

而排气部分的变化更是迎合消费者需求的改进,车身尺寸增大的宝马X1如果还继续采用单边单出的排气设计太过于小气,现在双出的排气是不是看上去运动多了。

关于宝马的内饰需要你仔细去品,原因是不论多豪华的宝马车型,整体功能区域布局基本相同,细节上的进化才能体现出大厂底蕴。

内饰部分中控部分的弱化了现款车型镀铬装饰件的搭配,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幕、皮质缝线等细节处理让整车的豪华感更进一步。大尺寸多媒体屏幕支持选装触控,同时夜间打开车门后可看到地面也会投影出X1字样,非常有格调。

动力部分,美国市场提供一台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170kW/228Ps,传动系统则依旧是那台我们熟悉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猜测进入国内后将会延用现款车型的1.5T/2.0T发动机,动力调校将会有所提升,同时更具全新3系的尾标变化猜测,新款宝马X1也会随之改变。

总结:其实通过宝马X1这款车型在中国仅几年的变化,就能够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逐渐成熟起来,消费者选购车辆时也不再盲目。

宝马X1就像一个初生牛犊一样,以自己家族强大的基因在市场中横冲直撞,虽有碰壁但有所收获。而现如今的宝马X1则更像一个在职场中打拼多年的精英,懂得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

这就是为什么FF的宝马X1更受消费者欢迎,销量也在逐渐提升的原因。

评论(0)
上一篇 10万内大七座SUV更优选 捷途X70 荣耀版全新上市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从变化中看成长 新款宝马X1最懂你

一猫汽车网 2019-05-29 17:15:2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