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首推<耀星者350T> 浅谈吉利首款轿跑SUV-星越

一猫汽车网 2019-05-15 08:02:23 图片作者:猫邦

轿跑SUV,曾经是中国车企不敢触及的痛。

不是中国品牌造不出来,而是那时的中国汽车市场还不够成熟,且消费者观念比较保守。

那为什么现在车企就敢推出轿跑SUV这种细分车型呢?

邦哥猜测原有两点,其一,随着我们这代90后的成长,已经成为当下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且大多数人已经成家,并有了一定的决策权。

同时我们这代人对于新鲜事物的接纳程度比较高,加之消费能力的上涨,对于汽车这个“大家伙”,选购时也不再会拘泥于各种框架,喜欢、好用、好开就够了。

其二,就拿本篇文章的主角星越来说,吉利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从收购沃尔沃、成立领克汽车、入股戴姆勒再到收购宝腾汽车(含路特斯)等,吉利这几年走的每一步都震惊着中国其他的车企。

也正式因为吉利汽车发展如此强大,也更加有能力去研发自己的架构,布局更多产品,才能够有更多的精力去开拓细分市场,比如吉利 星越(文中简称星越)。

从星越这款车型的研发到露出,吉利在传播方面花费不少精力,也正因为如此不遗余力的传播,可以看出吉利对这款车型有着十足的信心。

此外,作为吉利品牌首款轿跑SUV,星越使用了吉利旗下CMA模块化平台打造。星越这个名称也非常有意义,想了解的童鞋可以去查找一下,与星系有关哦。

在这里要多说一句,模块化平台主要的目的是帮助车型节省成本,因为有更多的零件可以在旗下各车型中使用,但并不是因为共享,所以车子的质感或者品质就会差,想反正是因为架构需要兼顾更高级别车型的研发,所以稍微低级别的车型的行驶质感也不会差到那里去,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优势。

星越在设计方面还是有着非常浓郁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但是相较于其他车型,设计手法更加大胆。整个前脸设计设计非常的运动。更加紧凑精致的涟漪式前中网,更加夸张的底部格栅设计,以及偏平化的全LED灯组,都加重了这种运动的感觉。

侧面是星越为什么这么有话题性的重要特征,车顶线条从车辆B柱开始缓缓下降,柔和的过渡首发早就了如此漂亮的车侧。车尾的扰流板、四出排气和底部的扩散器仿佛在向车尾的其他车辆警告,我可不是好惹的。

对于吉利首款轿跑SUV这个称号,相信设计师的压力非常之大。因为不仅仅要在车辆外观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内饰更要如此。

星越的内饰绝对是吉利旗下最有设计感的一辆,多种材料的搭配,以及线条的使用,看到的第一眼脑子里便会说“这就是设计的艺术”。不得不说,星越的内饰设计确实是好看,并且时间久了之后也不会觉得厌,非常耐看。

在星越还未上市之前,我还跟同事胡侃时聊到,都觉得星越的售价应该是在16-22万之间。就在2019年5月10日,吉利 星越正式上市,其售价区间尽然为13.58-21.68万元(PHEV车型补贴后)。

星越推出的车型猛然听起来比较杂乱,有48V轻混、PHEV插混、燃油版,销售车型版本达11款之多。

鉴于在北京插混车型也无法上新能源牌照,全系车型中邦哥推荐耀星者350T(2.0T)版本。

350T版共5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其最大马力可达238Ps,最大扭矩达35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耀星者是350T版本的次低配版本,售价为16.58万元。

购买耀星者版本,首先你可以得到这台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的2.0T发动机

此外还可以享受官方免费升级星享娱乐包,内含全景天窗、电动尾门、TBOX远程控制以及12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可以说吉利这次“真敞亮”。

除免费升级大礼包之外,在主被动配置方面依然非常优秀,如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显示、全车安全带未系提醒、ESP、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等配置可以更好的保障行驶安全性。

舒适性配置也非常全面,无钥匙进入/启动、四向调节皮质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内置行车记录仪、多向电动座椅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2.3英寸多媒体屏幕、语音控制、自适应自动大灯、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电动外后视镜/折叠/加热、自动雨刷、自动空调等一应俱全,可以说你能想到的实用性配置,耀星者版本基本上已经配齐了。

总结:可以说,耀星者350T是整个车型里面配置比较全面,性价比非常高的版本。

全车LED灯光、全速段自使用巡航、主动刹车等配置对于日常行驶来说,不论是便利性还是安全性有能有一个很好的保障。而座椅加热、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雨刷、电动后视镜等配置,又能提高日常行驶的舒适性。

此外,对于其他两个对手长安CS85COUPE以及哈弗F7x这两个对手来说,长安目前的压力是比较大的,虽然最先上市,但是在品牌以及产品力方面,吉利还是略有优势的。

哈弗F7x的压力更是不小,有了吉利星越和长安CS85COUPE这两款产品打前阵,哈弗在定价方面需要好好的斟酌一下了。

各位可以在评论下方讨论下,吉利 星越、长安CS85COUPE、哈弗F7x这三款车型,你更喜欢哪一个。

评论(0)
上一篇 超400W销量、累计100余月国内SUV销冠,哈弗H6实力赢青睐
下一篇 深度诠释“心服务” 现代商用车引领行业新标杆

首推<耀星者350T> 浅谈吉利首款轿跑SUV-星越

一猫汽车网 2019-05-15 08:02:2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