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能否挽回局面 到店实拍起亚全新一代K3

一猫汽车网 2019-05-14 08:25:05 图片作者:猫哥

在2012年,东风悦达起亚带来了国产起亚K3,凭借丰富的配置、2700mm的长轴距以及10万元的起售价,起亚K3一经上市就受到不少国人的青睐,在当时起亚K3的能见度一点也不逊色于朗逸

但随着自主品牌的崛起,逐渐抢占了韩系车的市场,每月的销量排行榜靠前的位置也基本看不到起亚K3的身影。不过,在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上,起亚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K3,而新车到店后猫哥也第一时间进店体验了一番。接下来,就让猫哥带着大家看看全新一代K3能否挽回局面。


外观采用本土化设计

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国产起亚全新一代K3没有直接沿用海外版车型的设计,依然是采用本土化虎啸式家族前脸。虽然少了些运动元素,但直瀑式的前格栅尺寸更大,在加上镀铬饰条的点缀,与海外版车型相比也并不缺少年轻、运动气息,反倒还多了一些精致感。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好不好看就要因人而异了。

大灯的造型更为修长、犀利,而内部类似“Z”型的LED日间行车灯样式也十分少见,为大灯提升了不少气势。灯源方面则是采用全LED光源,配置一向是起亚的优势。

相比于现款,全新一代K3的车长增加了60mm,达到4660mm,再搭配双腰线的设计,整个侧面依然动感流畅。

尾部加入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与日行灯相互呼应。不过中间的只是装饰,并不能点亮。尾排虽然也是装饰,但内部加入了黑色蜂窝式设计,看上去同样很有运动气息。


延续高配置优势

相比于现款,全新一代K3的内饰也有不小的变化,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功能区清晰易懂。并且中控区也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再搭配镀铬装饰的点缀,整个内饰看上去很有档次感。

如开头所说,配置依然是起亚的优势,实拍车配备半液晶仪表盘,显示效果不错,并且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自动切换风格,为内饰带来不少科技感,这也是当下年轻消费者很喜欢的配置之一。

中控屏尺寸达到10.25英寸,操作很流畅,内部还搭载当下年轻消费者常用的QQ音乐、考拉FM、百度Carlife等。并且语音控制识别度很高,完全媲美自主品牌的车机系统,这不是贬低,因为自主品牌在车机系统上绝对是超过合资的水平。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国人喜爱的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等均有配备。尤其是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日常用车能增添不少便利性,这在很多B级车上都没有配备。


轴距不变,空间够用

全新一代K3的轴距与现款保持一致,同为2700mm,虽然后排空间在如今看来谈不上十分充裕,但也绝对满足全家日常出行使用。

后备厢的空间不小,内部也很规整,并且后排座椅靠背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达到越级的水平。


换装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现款起亚K3是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而全新一代K3将提供四缸1.5L、1.4T以及插电混动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30马力,1.5L车型将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总结:虽然不是采用海外版设计,但本土化的全新一代K3也比现款要年轻时尚不少,更能吸引年轻消费群体。而配置以及空间也依旧保持了起亚的优势,并且也没有随波逐流的使用三缸发动机,依然是成本更高的四缸发动机,稳定性以及平顺性都能得到保障。所以,整体来看,全新一代K3依旧有着很强的产品竞争力。当然,能不能帮助挽回局面,价格也是关键,据悉,全新一代K3将在后天(16号)正式上市,期待最终的售价。

评论(0)
上一篇 安全、智慧、舒适大对比,汉兰达落败星途揽月
下一篇 春游“真香”款,奇瑞小蚂蚁和QQ冰淇淋好开好停不容错过

能否挽回局面 到店实拍起亚全新一代K3

一猫汽车网 2019-05-14 08:25:0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