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TNGA下的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雷凌有哪些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9-05-13 06:30:54 图片作者:猫七

紧凑型家轿这一细分领域,一贯是各大品牌火药味最浓的角力场之一。不管是豪华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想在这一市场获得更大的主动权。说起丰田卡罗拉雷凌两款车型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丰田也正是依靠着这两款车型常年位居销量榜前列。

自从丰田推出了全新的TNGA架构,似乎每一款进化而来的车型都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而在这一架构下诞生的广汽丰田全新雷凌,或许又将为紧凑型家轿市场带来一次不小的震动。

全新雷凌基于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来,在外观方面吸取了美版卡罗拉车型的设计风格,整体看来更加年轻运动。在时下各大品牌都主打运动化的大环境下,这一做法无疑会博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欢心。

全新样式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做了下沉处理,黑色蜂窝状的格栅以镀铬条包围,看起来更加精致也更有气场。重新设计过的前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将全系标配LED光源,遗憾的是转向灯依旧采用卤素光源。

车侧的视觉效果相较于现款在售车型变得更加低矮,也符合整车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风格。尺寸方面,全新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x1780x1455mm,轴距为2700mm。

尾部的变化同样很大,多线条的运用塑造出了更强的层次感,整体微微上翘的视觉观感看起来也更具活力。两侧的尾灯组以一条黑色的饰条相连接,这种时下非常流行的设计,能有效延展车身的视觉宽度。

丰田略显呆板的内饰设计和不太好用的车机系统一直都被众多消费者所诟病,这一点在全新雷凌上有了不小的改观。全新雷凌的内饰设计整体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大量切面的设计和平直的线条营造出了强烈的层次感。车内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钢琴烤漆和镀铬装饰的运用也恰到好处。

同样重新设计的还有仪表盘,车速表设在了中间,燃油版车型左侧为转速表,双擎版则为能量表。仪表盘右侧的屏幕除了提供常规的信息显示外,还能显示胎压监测、安全系统状态提示等功能。

全新雷凌除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包括DRCC动态雷达巡航、LTA车道追踪辅助、PCS预碰撞预警等功能。此外,据了解全新雷凌还将全新标配8安全气囊和胎压监测功能,在安全方面的配置提升可谓下足了本钱。

悬浮式中控屏看起来有着不错的科技感,整个界面的设计更加年轻。遗憾的是屏幕的黑边有些大,也依旧不支持CarPlay功能。双擎版车型的中控屏则提供了能量监控、能耗记录等功能。

当然,为了更好地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广汽丰田还为你准备了专属国产科技版车型,会以一些舒适配置的取舍来提升科技配置。例如12.1英寸的大尺寸竖屏、7.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HUD抬头显示等功能都将在这一版本车型上出现。至于究竟如何选择,就要看您的个人喜好了。

动力方面,全新雷凌燃油版车型将搭载一台1.2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最大扭矩185N·m。传动系统部分匹配的是一台全新的模拟十速S-CVT变速器。全新雷凌双擎版车型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HS II混动系统,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72kW,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峰值功率53kW,传动系统匹配的自然是当家的E-CVT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全新雷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取消了现款车型的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一做法不仅提高了行驶的舒适性,在驾驶体验方面也会更加优秀,要点个大大的赞。


写在最后:

全新雷凌的诞生可以说给国内的消费者带来了不小的惊喜,不管是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内饰设计、更加丰富的安全配置还是在底盘结构上的变化,都是丰田全面革新带来的进步。相较于同级别的产品,全面进化的新款雷凌已经有了叫板的底气,如果再加上双擎版车型出色可靠的动力系统,或许它真的已经能够让对手们心慌了。全新一代雷凌预计将于5月20日正式上市,丰田会给它一个怎样的定价?我们一同拭目以待。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TNGA下的全面革新 全新一代雷凌有哪些变化?

一猫汽车网 2019-05-13 06:30:5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