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换“芯”升级、动静皆宜 试驾荣威i6 PLUS

一猫汽车网 2019-05-02 02:14:42 图片作者:猫七

纵观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A级轿车依旧是消费者选择的主力家用车型之一。如此大的市场需求自然带来了更加激烈的竞争,即便是豪华品牌也纷纷放下了身段,推出入门产品以分得一杯羹。而曾经在A级车市场如日中天的合资品牌也试图以更新换代来稳固自身的地位。反观自主品牌,近几年的进步神速,不仅保持了出色的性价比,甚至在质量和口碑上也已经迎头赶上。

作为荣威旗下主攻A+级市场的主力轿车,荣威i6 PLUS不久前已经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了包括1.6L和1.5T在内共9款车型,官降2万后售价区间为6.98—11.98万元。此前我们已经对这台车进行了静态解析,那么这台车开起来究竟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来一同了解吧。

荣威i6 PLUS采用了荣威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部分大尺寸的律动Pro展翼格栅做了下沉处理,保险杠处的设计也变得更加时尚。整个车头采用了大量的镀铬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

车侧贯穿的腰线塑造出了不错的立体感,而在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x1835x1464mm,轴距为2715mm。

新车还采用了17寸的双色V型猎风轮圈,与之匹配的则是米其林3ST轮胎,尺寸为215/50 R17。这款轮胎的市面售价大概在单条800元左右,可见荣威i6 PLUS还是有着不错的诚意。

车尾部分的设计简洁大气,多层次的横向线条延展了车身的视觉宽度。两侧的尾灯组以一条贯穿式的镀铬条相连,有着很强的整体感。尾灯组的点亮效果不错,辨识度也很高。

进入车内,整体的内饰风格依旧主打简洁、精致,大量平直线条的运用让车内布局看起来更加规整。大面积软质材料的应用和较为细致的做工都让整个内饰更具豪华感,据官方介绍,荣威i6 PLUS整个内饰的软包面积达到了80%,可谓同级罕见。

10.4英寸的中控大屏对于内饰科技感的营造功不可没,还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大大提高了驾乘乐趣。这块中控屏在清晰度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不过在系统的流畅性方面则有些不尽如人意,未来还有进步的空间。

配置方面,荣威i6 PLUS搭载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AUTOHOLD等功能,还配备了同级少有的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和十三位一体的ESP系统。关于新车更加详细的配置表现和车型选择可以参考此前七哥的购车手册

既然是试驾体验,那么当然要介绍一下最为关键的动力总成。荣威i6 PLUS共推出了搭载1.6L和1.5T两款发动机车型。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匹配5速手动/CVT变速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8马力,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两款车型也有区别,1.6L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1.5T车型采用的则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案。

此次我们拿到的是1.5T+7速双离合版本的车型,在动力上的表现会比1.6L车型更加出色。在实际的试驾过程中,荣威i6 PLUS的初段提速还是比较轻快的,油门响应也调校得较为灵敏,整体的动力储备比较充足。

前段的加速中,这台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升档比较积极,换挡时能够感受到轻微的顿挫,不过并不影响整体的平顺性。这也是双离合变速器的普遍问题,相较于CVT变速器确实会存在一定差距。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更好的加速体感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能够抵消掉这一点轻微的换挡感受。

当然,为了照顾到更多人的驾驶习惯,荣威i6 PLUS还配备了S档和ECO模式。在ECO模式下,整台车的平顺性表现有了不小的提升,燃油经济性也大大提高。而在S档下,油门踏板会变得更加灵敏,变速器也会延迟换挡以带来更好的加速表现。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会传出较大的噪音。

荣威i6 PLUS的方向盘指向性还是比较精准的,没有出现过大的虚位,偏轻的转向手感在低速挪车和停车入库等情况下对女性驾驶者比较友好。

得益于全系标配的德国ZF萨克斯减震器拥有行程长、二阶运动冲击感更小的特点,荣威i6 PLUS在通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的余震会有大幅的减少,由此也会带来更好的舒适性表现。这一点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也得到了印证。荣威i6 PLUS的悬架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还是比较充分的,而在通过路况较差的路面时悬架的表现也比较干脆,车身几乎没有出现多余的跳动。此外,在高速过弯时,这套悬架也提供了不错的支撑性,对于侧倾的抑制比较到位。

荣威i6 PLUS的底盘加装了前纵梁、后纵梁缓冲区,还对中央通道结构、车身A柱安装点、后减震器塔座安装点、备胎槽进行了加强,减震器也进行了优化调校。这多达七项的升级让整车拥有了更好的行驶质感和乘坐舒适性。

在整车的NVH方面,荣威i6 PLUS还进行了十项全方位的优化,车辆怠速噪音相较于优化前降低了3dB,行驶噪音降低了3-6dB。当车辆以120km/h的速度巡航时,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交谈完全不受影响,大部分的胎噪和风噪都得到了有效的隔绝,仅在加速时会有部分发动机噪音传入车内。荣威i6 PLUS的整体NVH表现已经达到了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水准,甚至已经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


写在最后:

荣威i6 PLUS作为荣威品牌主攻紧凑级家轿市场的产品,在颜值、配置、动力等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动态行驶部分也同样带给了我们一些惊喜。尽管在某些方面这台车还没有做到完美,但是依旧不能否认这已经是一台出色的家用车了。毕竟它只有着不到7万元的起售价,即便是顶配车型也不过12万。面对同级别的其他优秀对手,荣威i6 PLUS确实已经有了叫板的底气,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市场表现吧。

评论(0)
上一篇 新品密集上市,助力长安销量暴增 1-3月多款产品热销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换“芯”升级、动静皆宜 试驾荣威i6 PLUS

一猫汽车网 2019-05-02 02:14: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