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携手樊振东

2019-05-24 16:30:25 搜狐汽车

日前,历经十载的公益支教项目“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再次踏上征程,走进安徽。今年活动以“共筑少年梦”为主题,通过丰富少年儿童的素质教育课程,为他们的梦想加速。普利司通还特别邀请到现国际乒联世界排名第一的乒乓球运动员、“普利司通之队”成员之一樊振东共同参与,以“梦想公开课”的形式,将“逐梦前行(Chase Your Dream)”的理念传递给少年儿童,鼓励他们勇敢逐梦。

blob.png

自2009年启动以来,“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已踏入第11个年头,在全校师生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举办了新十年启动仪式,共同开启了第二个“十年”的崭新篇章。本次支教的2所小学位于安徽宿州,课外图书比较陈旧,美术、音乐、体育等学科的教育资源匮乏。针对这2所小学的实际情况,志愿者团队为学校师生建立“成长教室”,带来教学器材及大批课外读物,并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音乐、体育、美术、文学课程、还特设了健康卫生、环境保护等综合课程,守护少年的全面成长。

blob.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赛场上英姿勃发的樊振东化身亲切温暖的“樊老师”,特地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公开课。体育课上,樊振东拿起球拍认真地讲解乒乓球的基础知识和打法,以及比赛规则等,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和感受,还耐心地进行动作指导。在小小的乒乓球台上,小朋友们纷纷“挑战”世界冠军,和樊振东共度了一堂难忘的教学时光。

樊振东表示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希望能将乒乓球运动的精神传递给更多人,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孩子成长。在谈到对同学们的期待时,樊振东说道:“我希望各位小朋友要敢于有梦,从小树立志向。同时也鼓励大家多多参与运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锻炼和培养坚强的性格。”

blob.png

blob.png


“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听见,每一个笑容都值得被守护”,在本次支教活动中,普利司通还举办了梦想诗词朗诵比赛,旨在积极鼓励同学们“逐梦前行(Chase Your Dream)”。在专业的文学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用充满想象力且积极励志的诗句,描述出心中的炽热梦想,表达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樊振东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一节梦想诗词课程,和同学们亲切互动。活动尾声,普利司通特地安排了梦想采集环节,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让笑容更加灿烂。

blob.png

多年来,“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聚焦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的实际需求,积极完善并优化活动形式。凭借其在促进社区教育方面的贡献,“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在2019年第11届全球CSR峰会暨颁奖礼上荣获“卓越文化教育提供奖”的金奖。未来,普利司通将继续秉承“我们的服务之道(Our Way to Serve)”的CSR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blob.png


参考资料:“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全称为“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系列公益活动”,是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方周末》自 2009 年共同发起、着眼于关注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的大型公益活动,也是近年来普利司通投身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的重要项目之一。活动旨在通过“成长教室的捐赠”与“第二课堂支教”的组合方式,为乡村小学提供音乐、美术、体育、自然科学等教材,同时通过支教活动将想象力、创造力、美和幸福传达给当地的孩子们。截至2018年底,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项目支教学校达到 38所,超过 1.1 万名师生受益。项目组也结合实际情况,在各所支教学校建立“成长教室”,捐赠图书总计超过 10万册。

评论(0)
上一篇 新能源档案揭秘(23) 东风标致e2008
下一篇 2022款林肯飞行家上市 售价60.38万元起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