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戴森电动车专利曝光 或将搭载固态电池

2019-05-10 10:43:07 太平洋汽车

导读:戴森电动车专利曝光,或将搭载固态电池。

       戴森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了,无论是吸尘器还是电吹风,以及前不久火遍全国的卷发棒。均以颜值/实用/轻便兼备而广受人民群众的喜爱,东西固然是好,不过价格也特别美丽。

  就是这样一家专注电子产品的公司,自2017年末詹姆斯·戴森爵士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就令我们产生了浓厚兴趣。今日,我们从外媒那儿收获的专利图,想必可以让我们首次走近戴森汽车。

  虽然是专利图,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出一些戴森汽车的特色,极短的前后悬,超长的轴距,超大的轮毂,D柱走线介乎于SUV与MPV之间,跨界风格还是很浓的。

  这款车型的尺寸较大,车长超过5米,轴距据悉将超过3.3米,或许这样的比例还是需要适应一下的。提高空气动力学的同时,带来的好处自然是驾乘空间预计将非常富裕,毕竟戴森向来追求的都是色香味俱全,好看也得好用。

  自2017年末开始,戴森已经陆续至少投入达25亿英镑,并且招揽了包括阿斯顿马丁总工程师、特斯拉等诸多品牌的专业人才。

  戴森汽车将使用铝制车身,并且为平铺在底部的电池包提供优良的防护。由于戴森投资了电池公司Sakti3,早已开展了固态电池研发,所以固态电池将极有可能将搭载于戴森纯电动车型上。

  对比锂离子电池,固态电池用新型电解材料取代液体电解质,一劳永逸地消除了电解液反应过程中的危险隐患与不稳定因素;在相同质量下,固态电池将拥有目前市面上最高性能锂电池两倍的能量密度。一旦量产使用,很可能引发电动车储能的革命性突破。

  相比于电池,电机似乎就是戴森的传统优势项目了。我们都知道戴森的王牌是吸尘器与风扇,为研发这些产品上的电机马达,戴森每年至少花费3亿美元,投入上千人的研发团队、汇聚了全球顶尖人才,只为让Dyson的电机在性能和噪音上面达到完美平衡。

  这些电机中的核心技术,很多都能移植到汽车的设计制造中。戴森已专门为其车用电动机注册了全新商标『Digital Motor』。

  专利图终归是专利图,戴森汽车会像戴森其它产品那般具备独特的竞争力吗,我们将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阅读:

扛鼎之作 全国首测宝马X7 xDrive40i

量产前的小测验 国内首试保时捷Taycan

坐拥725Nm刷圈!爱卡赛道体验蔚来ES6

品尝“1滋味 测试科鲁泽320T爽快版

评论(0)
上一篇 创业致富好帮手 长安神骐PLUS预售5.99万元起
下一篇 玩转中国色 欧拉芭蕾猫采用宋瓷文化配色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