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中配更经济/顶配更全面 宝骏RS-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4-28 07:15:43 图片作者:猫七

经常关注SUV市场的朋友们应该都知道,此前宝骏汽车推出的几款SUV都因较高的性价比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认可,从而成为了销量榜上的常客。面对用户不断升级的需求,宝骏基于全新的R平台,打造出了一款主打智能驾控的SUV——RS-5。这也是首款采用钻石车标的宝骏车型

此前,宝骏RS-5一经亮相就引发了不小的热度,而就在前几日这款车也迎来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5款车型,指导价9.68——13.28万元。那么,这5款车型哪款更值得买呢?

首先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台宝骏RS-5

从外观来看,宝骏RS-5上依旧有着家族式的设计元素,点阵式的前格栅上镶嵌了宝骏全新的品牌LOGO,有着不错的精致感。宝骏标志性的分体式大灯依旧没有缺席,整个车头看起来比较饱满、大气。

双肩线的设计为宝骏RS-5勾勒出了层次感丰富的车侧造型,黑色的轮眉和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同样是加分项。车身尺寸方面,宝骏RS-5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x1870x1720mm,轴距为2700mm。

尾部的设计延续了整车饱满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尾灯延展了车身的横向视觉宽度。同时,尾灯组的内部构造非常精致,这也带来了更好的点亮效果。

车内的设计采用了非对称式,看起来简洁、大气,在豪华感和科技感上的营造也比较到位。不得不说,以我个人的审美看来这个双拼色的内饰配色确实不易接受。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如果您喜欢自然没问题,如果您不喜欢这个双拼色也有全黑的内饰配色可选。

动力方面,宝骏RS-5全系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马力,最大扭矩250N·m。这台全新研发的发动机,在1000转时增压器即可介入,1600转即可达到最大扭矩,能够提供较为充沛的动力输出。

传动系统匹配的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CVT变速器,可以模拟8个档位,在平顺性上的表现不错。底盘悬架部分,宝骏RS-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纵观宝骏RS-5此次推出的5款配置车型,七哥个人比较推荐的是售价13.28万元的顶配车型——智能驾控旗舰版。

这5款车型中,售价9.68万元的低配和售价10.48万元的次低配车型配置较低,同价位中还有一些其他的选择,相比较来说性价比并不突出,因此不做推荐。

售价11.38万元的中配车型——智能驾控豪华版配置上较为全面,相较于次低配车型增加了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主动刹车、后倒车雷达、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真皮方向盘、7英寸液晶仪表、仿皮座椅、LED日行灯和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如此多的实用配置在售价上只多出了9000元,相比较来说明显性价比要高出一大截。因此,智能驾控豪华版车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

那么可能有车友会问,既然中配车型性价比不错,为什么还要推荐顶配车型呢?虽然智能驾控豪华版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使用需求了,但是一些舒适性和功能性的配置还并不齐全,而且因为车型间的售价相差不大,所以顶配车型的性价比也很高。

售价12.38万元的次顶配——智能驾控尊贵版相较于中配车型高出了1万元的价格,而这个差价能够带来: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远程启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腰部支撑调节、主驾电动座椅、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配置。

虽然该配置增加了主动安全和科技方面的配置,但是相比较来说,次顶配车型的性价比要略低于中配车型。

售价13.28万元的顶配车型——智能驾控旗舰版相较于次顶配车型高出了9000元的售价,除了上述次顶配车型多出的配置都有外,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副驾驶电动座椅、9扬声器燕飞利仕音响、全LED大灯、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后视镜电动折叠、后排隐私玻璃、自动雨刷等功能。结合差价来看,顶配车型的配置非常全面,性价比也较高。

写在最后:

总体来看,宝骏RS-5在配置的下放力度上其实略有不足,例如除了顶配车型外都只配备了卤素大灯等等。以七哥个人的理解,宝骏RS-5的中低配车型主要作用更偏向于拉低售价,让预算不高的朋友也能享受到全新平台打造的车型。而限于成本控制的因素这一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高出太多的售价,而在配置上的诚意还是比较足的。

如果您对全新宝骏RS-5感兴趣,但预算有限的话,售价11.38万元的中配车型要更为划算。如果您愿意加不到两万元的预算,那么明显顶配车型——智能驾控旗舰版的豪华配置能够带来远超差价的享受。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在一起,去远方
下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中配更经济/顶配更全面 宝骏RS-5购车手册

一猫汽车网 2019-04-28 07:15: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