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豪华?动力?还是性价比? 或许不用再做选择题

一猫汽车网 2019-04-15 08:37:29 图片作者:猫七

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为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更好的选择,而自主高端品牌的出现则预示着中国制造已经跻身于世界一流水准。前有WEY领克开疆拓土,现在又有了星途的出现,自主新高端品牌的发展无疑进入了一个黄金时代。

作为EXEED星途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星途TXL秉承着“智能、高端、活力”的品牌核心价值,力求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驾控体验。那么,这台车究竟实力如何?咱们通过这次的试驾体验细细分说。

星途TXL由前宝马总设计师Kevin Rice设计指导,整车采用了简约纯粹的设计理念。时下各品牌大多以棱角塑造犀利,星途TXL却以圆润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大气、精致的外观。

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两侧大灯组以一条悬浮有品牌LOGO的黑色饰条相连接,整个前脸的造型层次感丰富,还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狭长犀利的大灯组采用了LED光源,布置于灯组下方的日行灯与中网的镀铬饰条相连接,自然优雅。

同样柔和的前后波浪形双腰线设计为车侧营造出了俯冲的视觉效果,颇具运动气息。尺寸方面,星途TXL的长/宽/高分别为4775x1885x1706mm,轴距为2800mm。

与车身同色的外后视镜集成了转向灯、后视镜电动调节和电动折叠等功能。

镀铬门把手上集成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两侧前门均有配备。

19寸的轮圈造型看起来颇为精致,与之搭配的是马牌UC6轮胎,尺寸为225/55 R19。该尺寸的马牌UC6轮胎市面售价大致在1100元左右,由此不难看出星途的满满诚意。

车尾的设计与前脸相呼应,饱满圆润的线条勾勒出了层次鲜明的视觉效果,镀铬和银色饰板的点缀也恰到好处。

细长的一体贯穿式尾灯延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不仅有着极佳的设计感,点亮效果和辨识度同样可圈可点。

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融入了车尾银色的下护板中,外露排气的设计也较为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细节处彰显的运动气息真的与这台车的调性相符吗?这里留一个小小的悬念,动态行驶的部分为您揭晓。

来到车内,不难看出星途TXL的内饰设计更强调科技感和品质感。整车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皮质加以包裹,并以银色拉丝饰板和钢琴烤漆点缀。内饰的整体做工较为精致,已经超越了很多合资品牌

三幅式的平底方向盘为车内烘托出了一丝运动气息,包覆的皮质也较为细腻。两侧的多功能按键操作方便,回馈质感也很优秀。此外,方向盘3、9点处的设计略偏向于运动化,在握感上不如传统方向盘饱满。

星途TXL采用了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得益于1920x720的分辨率,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较为细腻,能够显示的信息也非常丰富。

悬浮式的中控屏同样为10.25英寸,界面的设计简洁、美观,系统的流畅度和上手程度都很友好,还支持与液晶仪表的双屏互动。除了内置车机版百度地图等功能外,星途这套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车联网系统还支持智能语音交互、AR实景导航、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

空调旋钮采用了两块全彩TFT圆形屏幕,实体按键的保留明显要更加实用,盲操作也更加方便,大大降低了行驶时操作的风险。此外,实拍车型上还支持前排两档可调座椅加热,提高了冬季的驾乘舒适性。

星途TXL采用了电子档杆的设计,亮黑搭配镀铬的设计较为时尚。档杆前面是两个杯架、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V的点烟器接口;档杆后方则配有SPORT模式的切换按键。

多媒体控制按键的加入让消费者除了触控操作外又多出了一个选择,电子手刹、AUTOHOLD和后备箱开关则布置在靠近扶手箱处。

自动启停、车道偏离预警、大灯的高度调节和驻车雷达等功能按键布置在方向盘左侧,按键和旋钮的质感同样可圈可点。

星途TXL的前排座椅在舒适性和包裹性上的表现都比较到位,填充物也很厚实。主驾驶座椅支持8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侧支持6向电动调节。

后排座椅的柔软度和舒适度同样表现不错,坐垫对于大腿的支撑也很到位。中央扶手处还配备了两个杯架。

后排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和储物格,下方还配有两个USB接口,人性化的设计让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和便利性有了很大提高。

乘坐空间方面,体验者身高178cm,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前排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后排头部空间有一拳左右,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三拳。不难看出,2800mm的轴距对于乘坐空间的提升确实不止一点点,全家出行的旅途将会更加舒适。

更大的车身尺寸同样能够带来更大的后备厢空间,星途TXL的后备厢内部非常规整,双层的设计让后备厢盖板下方的空间得到了很好的利用。此外,星途TXL的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的空间也比较平整,搬运大件物品要更加方便。

星途TXL搭载的是全新第三代1.6TD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马力),最大扭矩290N·m,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则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星途TXL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这套悬架由德国本特勒打造而成,这家为沃尔沃宝马等提供集成悬架的供应商速来以高标准著称。

既然星途TXL在诸多细节设计上都彰显着运动气息,又有着不错的三大件基础,它的实际行驶表现会“名副其实”吗?

来到道路试驾,星途TXL的油门踏板较为灵敏,起步阶段的提速非常轻快,丝毫没有笨重的感觉。变速箱的升档也很积极,平顺性的表现也比较令人满意。

日常驾驶情况下,这台双离合变速器几乎很难让你感受到顿挫。而在急加速的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略微有些迟滞,不过换挡动作很干脆也很平顺,体感的顿挫比较轻微。

如果你觉得普通模式下的变速箱响应有些“佛系”,那么SPORT模式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驾驶欲望。运动模式下的发动机转速会有所升高,动力响应更加积极,油门踏板的响应会变得更加灵敏。不过,这种状态下的顿挫感会较为强烈,每一次换挡动作都可以清晰地感受到。

星途TXL的方向盘指向性较为精准,没有出现过大的虚位,在山路上的行驶游刃有余。尽管车身尺寸较大,不过偏轻的转向力度调校对于女性驾驶者非常友好,也不会带来车身过于笨重的行驶感受。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星途TXL的悬架表现给了我不小的惊喜。首先是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较为充分,而通过坑洼路面和减速带时又比较干脆,车身没有出现过多的多余跳动。在山路行驶阶段,底盘悬架在弯中能够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对于侧倾的抑制比较到位,给人较强的信心。当然,这也与星途TXL偏硬朗的悬架调校密不可分。

不过,正所谓有得必有失。偏硬朗的调校虽然会让星途TXL的运动气息更为浓厚,也会在舒适性上做出一定的妥协。虽然厂商已经尽力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上进行平衡,但是依旧无法做到将两者完全兼顾。既然鱼和熊掌不可得兼,那么以这台车的定位来看,偏硬朗的调校或许真的更符合消费者的口味。

在整车的NVH方面,星途TXL的表现也达到了同级别中较为优秀的水准。日常驾驶时,发动机噪音、风噪和胎噪都抑制得比较出色,100km/h的速度巡航时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谈话完全不受影响。当然,急加速时依旧能够听到发动机传出的噪音,好在偏浑厚的声音并不难听。

写在最后:

在文章的最后,我想和每一位读到了这里的您说点“题外话”。

回想当年中国汽车工业起步时的举步维艰,回想某些合资品牌在中国独大时的加价行为,当时的您有着怎样的感受?不知道那时的您是否和我一样,期待着自主品牌的腾飞。如今已不再是合资品牌独领风骚的时代,能有这样的成果每一个自主品牌都功不可没。

星途品牌的一个理念我很认可:我们和WEY领克等品牌并不是竞争关系,我们要共同打造更好的自主高端品牌和更好的产品。

或许时至今日,依然有消费者的观念停留在“自主不如合资”的时代。但是当您真的用心去了解后,您还会得出这样的结论吗?当您拿出同价位的车型对比时,您真的觉得合资品牌就一定出色吗?今时不同往日,自主品牌的巨大进步同样会让合资品牌产生巨大的危机感。对厂商来说这是件好事,它会加速各品牌的脚步;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更是件好事,它能让您买到更加优秀的产品。

诚然,自主品牌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当我真的看见中国制造也能达到很高的水准时,我依然发自内心地自豪。您呢?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直播| 【宽适重载新卡】东风小康创富牛卡新品上市

豪华?动力?还是性价比? 或许不用再做选择题

一猫汽车网 2019-04-15 08:37:2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