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精品家轿跑赛道 新款荣威i6 PLUS这是要干哈

一猫汽车网 2019-04-08 08:48:42 图片作者:猫邦

在不久前,邦哥刚刚参加完新款荣威i6 PLUS的静态体验活动。了解之后,新车在细节方面的进化,已及在配置上的升级一度让邦哥认为,新款车型可能就将会掀起A+级车市场一股不小的风浪。

当时,如此说还只是继续自身的体验和经验,并不知晓实际售价。

现在,新款荣威i6 PLUS已经正式上市,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98-13.98万元。上市时官方宣布全系车型享受购车两万现金优惠,也就是说实际支付价仅为6.98-11.98万元,相当惊喜。

那么这款仅有7万起售的A+级轿车究竟实力如何,动态方面的表现又如何呢?

咱们先简单回顾一下,新款荣威i6 PLUS静态方面的变化,然后慢慢了解其动态方面的进化。

新款荣威i6 PLUS(文中简称荣威i6 PLUS)与老款车型在整体的设计风格方面是非常统一的,但是在细节方面的进化,让荣威i6 PLUS更加的精致、运动。

荣威i6 PLUS在整个前脸部分变化最大的地方主要是两点,增大的进气格栅和运动化的前保险杠。

而侧面则主要集中的轮毂方面,其尺寸升级为215/50 R17,搭配米其林3TS轮胎,而双色设计的全新V型猎风轮毂非常的动感。

车尾部分的变化就非常微小,就连车尾标识也依旧为i6,而不是i6 PLUS,但是多线条组成的车尾还是有着非常不错的层次感。

进入车内第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荣威汽车,家族式的设计有辨识度,缺点就是毫无新鲜感。但好在荣威i6 PLUS内饰设计和材料搭配并不轻浮,属于比较耐看的类型。

动力方面,本次体验车型均为搭载上汽集团的1.5T缸内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7速TST智能双离合变速器的车型,发动机动力输出以及双离合变速器对顿挫的抑制很不错,是一套值得考虑的动力组合。

一同在场的还有上汽大众 朗逸PLUS和吉利帝豪GL,这两款车型同样常年出现在A级轿车销量榜单前5名之列,此次同场竞技加速测试中上汽大众 朗逸PLUS零百加速成绩为8.5秒,吉利 帝豪GL零百加速成绩为11秒,两款车型的零百加速均低于荣威i6 PLUS的8.3秒。

从图中车辆起步加速姿态可以看到,动力输出的充沛之势,全集中与前轮处,前悬架拉伸明显,整个加速过程并未出现过多打滑,加速过程比较完美。

一辆好车,要跑的快,还得刹的住。

既然加速成绩已经优于其他两款车型,那么刹车成绩自然也不能落后。上汽大众 朗逸PLUS和吉利 帝豪GL的百公里制动距离分别为38.7米/42米,与荣威i6 PLUS的38米百公里制动距离相比更差,在遇到相同紧急情况时,荣威i6 PLUS更安全。

在绕桩这个项目中,由于是在赛道中测试,周边有防护栏、空旷、无人,所以大家在这里测试时都比较放的开。

全程伴随着轮胎的尖叫声和轻微的推头,但车尾还是紧跟车头行进,而在弯中车重压在一侧悬架后车辆侧倾抑制不错,车内抛离感非常轻微。转入下一个锥桶时,车身已经跟随车头转换车身姿态,整个过程比较顺滑,整车表现不错,值得表扬。

江苏南京万驰国际赛道属于路窄弯多类型,是非常不适合这种大尺寸车辆跑的,反而对于小钢炮是有好处的。

开着荣威6i PLUS进行多个小项目的体验,之后来到赛道继续驾驶,短暂体验后我对这款车有了新的看法。这条多弯赛道虽不利于加速,但却能够很好的体验车辆操控性能。

虽然是辆家用车,但是荣威i6 PLUS的底盘调校也考虑到了运动性,这在绕桩时就能感觉到。在弯中车辆重心的转移虽不如真正的运动性车那么快速,但是并不显得拖沓,且车身姿态回正比较从容,从其极具性价比的售价来看(仅1.5T车型采用多连杆后悬架),绝对是一款高性价比之车。

总结:经过对新荣威i6 PLUS静/动两次仔细体验之后,对于这款车型只有一个评价,高性价比精品家轿,就它了。

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新款荣威i6 PLUS能得到什么?

首先,外观细节的提升让整车精致感更高,同时内饰部分官方对于老款高配车型的配置进行下放,让更多资金有限的消费者能够得到更多实用性配置,对于购车者来说,这才是最主要的。

而在动力操控方面,这套动力系统早已经过市场验证,动力输出和可靠性表现不错。整个底盘调校也很好的兼顾到了日常使用的舒适性和运动感。

而新款荣威i6 PLUS的起售价则只有不到7万元,如此高性价比还有什么可挑剔的。

评论(0)
上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下一篇 宠粉这块儿没在怕菱智开工活动倒计时,满满福利等你拿!

精品家轿跑赛道 新款荣威i6 PLUS这是要干哈

一猫汽车网 2019-04-08 08:48:4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