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7秒破百迎战菲斯塔/思域 试驾名爵6 Trophy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4-04 07:37:33 图片作者:猫七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了购车的主力群体。为了迎合他们的口味,很多厂商都推出了主打运动的车型。前有“神车思域,后有北京现代菲斯塔,都曾掀起一波不小的热度。随着MG家族车型的不断升级,名爵6推出了Trophy版本的车型,力求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控乐趣。

那么这台车究竟有哪些不同?它的动态表现又如何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场地试驾来了解一下名爵6 Trophy版的魅力吧。

外观方面,专属的黑骑士运动套件让名爵6 Trophy更显战斗。黑色的进气格栅、前唇搭配上两侧的大灯组共同营造出了运动气息十足的前脸造型。

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在尾部上扬,营造出了蓄势待发的视觉观感。门板底边的黑色饰条、黑色的外后视镜和黑色的翼子板饰条都在提醒你,这不是一台普通的名爵6。

车身尺寸方面,名爵6 Trophy的长/宽/高分别为4695x1848x1462mm,轴距为2715mm。车身宽度相比同为运动型A级车的思域宽出了48mm,比菲斯塔宽出了58mm,轴距则比两者均长出15mm。

双五辐黑色轮圈搭配红色卡钳的设计对于运动气息的营造作用不小,这也让喜欢这种搭配的消费者省去了一笔改车的费用。在轮胎方面,名爵6 Trophy采用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尺寸为225/45 R18。

车尾的造型饱满大气,黑色扰流板的点缀则恰到好处。既然是运动型轿车,名爵6 Trophy自然不会在排气上节省。双边共四出的排气有着非常棒的声浪,还可以通过按键一键开关,唯一遗憾的是如此棒的排气采用的是隐藏式的设计。

来到车内,你会发现名爵6 Trophy并没有出现很多运动型轿车“内外不符”的情况,在内饰的运动气息营造上确实下了一番功夫。无论是大面积的皮质包裹,握感出色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还是银色的换挡拨片,都在彰显着名爵6 Trophy的独特魅力。

除了运动,名爵6 Trophy对于科技感的营造也比较到位。7英寸的交互式虚拟液晶仪表和全系标配的10.1英寸中控大屏,不仅显示的信息丰富,在流畅度和分辨率上也较为出色。

名爵6 Trophy还配备了BOSE增强型运动风格音响,全车拥有9个扬声器,让车内的人员在体验驾乘乐趣的同时还能享受一场听觉盛宴。

名爵6 Trophy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主驾支持6向电动调节。此外,这套座椅的还有着不错的支撑性和包裹性。

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车,动力自然是重中之重。名爵6 Trophy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5600rpm,最大扭矩250N·m/1700-4400rpm。

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则是一台TST 7速双离合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名爵6 Trophy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来到场地试驾,得益于出色的调校,这台名爵6 Trophy的0-100km/h加速仅需7.18秒。前中段的提速非常迅速,充沛动力带来的推背感和浑厚的排气声浪能够快速激发你的肾上腺素。即便是在场地中较为激烈的驾驶,这台变速箱也能清楚明白你的意图,给油出弯一气呵成。

而在绕桩和U型弯中,这台车的表现也同样可圈可点。得益于良好的调校,名爵6 Trophy这套富有韧性的悬架在过弯时能够为车辆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

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的配备更是让名爵6 Trophy如虎添翼,车辆过弯时,XDS会对内侧驱动轮进行主动制动,视实际情况请求发动机轻微提升动力扭矩,形成一个横摆力矩帮助转向,抑制转向不足,从而提升过弯能力。

在转向手感方面,名爵6 Trophy的方向盘虚位很小,转向力度的调校适中,指向性也比较精准。良好的指向性也让这台车在激烈过弯时更好操控,轻微调整方向盘,车子贴着桩桶呼啸而过。

一台优秀的运动型轿车自然不能仅仅拥有好的加速成绩,能不能停的住也同样是一个重要的考量标准。名爵6 Trophy的100-0km/h制动距离为36.23米。

而在当天由各家媒体亲测的计时赛中,名爵6 Trophy力压菲斯塔思域,在前10名的成绩中占据了8席,更是包揽了前三名。尽管由于场地等原因,这一数据并不能说明它比另外两台车更强,但是也足以证明名爵6 Trophy已经有了叫板菲斯塔、思域的实力。

总体来说,名爵6 Trophy在整个场地试驾中的表现我能够给出一个较高的分数,不管是前中段的提速还是在弯道中的底盘悬架表现都已经达到了一台优秀运动型轿车的标准。当然,由于整个的驾驶过程更偏向于激烈,再加上场地限制的因素,我们无法测试这台车的后段提速能力、变速箱日常驾驶的换挡平顺性和整车的NVH表现,也请期待我们后续道路试驾时为您带来的体验。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7秒破百迎战菲斯塔/思域 试驾名爵6 Trophy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4-04 07:37:3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