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7万元A+级轿车新选择 荣威i6 PLUS哪款更值?

一猫汽车网 2019-04-02 08:23:43 图片作者:猫七

纵观国内的汽车市场,A级车一直都是消费者选择的家用主力车型之一。面对如此大的市场需求,自主品牌自然不会放任合资品牌分食这块大蛋糕,诸多的优秀产品接踵而至。就在前几日,荣威i6 PLU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A+级轿车,推出了1.6L和1.5T排量在内共9款车型,售价区间8.98—13.98万元,厂商提供全系车型降价两万元的购车优惠,优惠后的售价为6.98—11.98万元。那么,这9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哪款的性价比更高呢?

首先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这款车。

荣威i6 PLUS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荣威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主要的改变都集中在细节部分。整个前进气格栅的面积增加并做了下沉处理,多条镀铬的点缀让前脸更显精致。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i6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71x1835x1464mm,轴距为2715mm。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双色V型猎风轮圈,搭配的是米其林3TS轮胎,尺寸为215/50 R17。

车尾部分的设计简洁大气,多条横置线条拉伸了横向的视觉宽度。一条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了一起,尾灯组的设计非常出色,点亮后的辨识度也比较不错。

来到车内,荣威i6 PLUS的内饰设计也运用了很多平直的线条,规整的设计搭配上较为考究的用料,营造出了不错的车内氛围。

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4英寸的中控屏大大提高了车内的科技感,车机系统上还搭载了斑马智行系统,在流畅度和功能方面都比较令人满意。

前后座椅的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比较到位,主驾驶支持包括前后、靠背、高低和腰部支撑在内的多向电动调节。比较遗憾的是副驾驶座椅仅支持手动调节,不过考虑到成本的因素也是可以理解的。

后备厢空间内部较为规整,容积方面达到了467L,满足日常使用完全没有问题。如果想要进一步扩大装载能力,后排座椅还支持放倒。不过,后排座椅只支持整体放倒,虽然对于扩展能力没有影响不过在灵活性上还是有些欠缺。

动力方面,荣威i6 PLUS搭载了1.6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58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或CVT无级变速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8马力,最大扭矩250N·m,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荣威i6 PLUS此次推出了两款动力共9款车型,其中1.6L发动机车型6款,七哥较为推荐的是手动/CVT互联旗舰大赞版。其中,手动互联旗舰大赞版售价7.98万元,CVT互联旗舰大赞版售价8.98万元。

作为1.6L车型的中高配,这一版本的车型相较于低一配置的车型高出了5000元的售价。这5000元的差价能带来17寸轮圈、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天窗、皮质座椅、主驾腰部支撑调节、主驾电动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尺寸更大的10.4英寸中控屏以及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这些配置有着很强的实用性,结合5000元的差价来看还是比较划算的。至于选择手动车型还是CVT车型就要看您个人的喜好了。

而在1.5T发动机的3款车型中,七哥比较推荐的是最低配—售价9.98万元的4G互联旗舰超赞版。

这一配置相较于高一版本的4G互联智尊超赞版低了10000元的售价。在配置方面主要差了液晶仪表、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自动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这些配置多为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相较于10000元的差价来说性价比略有些低。不过,如果您对这其中的一些功能如:座椅加热等有需求的话,中配车型也是可以购买的。

至于最顶配的车型,多出的则是一些主动安全和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功能,相较于11.98万元的售价来说性价比偏低,因此不做推荐。

评论(0)
上一篇 重塑混动技术标杆 奇瑞“风云”要席卷新能源市场
下一篇 直播| 极越07北京车展首秀,“最美7系”来啦!

7万元A+级轿车新选择 荣威i6 PLUS哪款更值?

一猫汽车网 2019-04-02 08:23:4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