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一季度话题车型推荐 奥迪A6L/亚洲龙/嘉际谁能一路长虹?

一猫汽车网 2019-04-01 08:39:38 图片作者:猫啡

2019年第一季度过得很快,很多新车让我们期待了许久,今天我们就挑选三款期待值最高的车型推荐给大家。已经上市的它们,是否和你们之前的预想一致?

全新一代奥迪A6L

厂商指导价:41.78-66.68万元

上市日期:115

话题性:万众期待的硬通货 小号A8/颜值在线

全新奥迪A6L采用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六边形前格栅尺寸比老款增加不少,这样的设计在全新奥迪A8L上已经见到过,但细节的处理使A6L整体看上去更加年轻,附有攻击性,一改此前稳重、商务的形象。全新奥迪A6L还拥有动感和致雅两种外观套件,实拍车为动感套件,不过即便是雅致版外观也丝毫不显老气,年轻、运动是主旋律。此外,全新奥迪A6L还提供朱鹭白、传奇黑、白金色、探索蓝、日珥红、天云灰、陨石灰、古铜棕以及阿瓦隆绿9种车身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其中日珥红、天云灰、陨石灰、古铜棕以及阿瓦隆绿是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的全新颜色,满足当下年轻人希望能彰显个性的需求。

外观方面,新车外观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并对轴距进行了进一步加长。同时新车采用了奥迪全新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年轻、运动,彻底告别中年油腻大叔的形象。新车前脸采用更为夸张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再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使得整车前脸更具冲击力。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L沿用了海外“原汁原味”的内饰设计。中控台造型棱角分明,再配合大量类似金属镀铬饰条的装饰,营造出十足的科技感。其中最为惹眼的当属中控区域的双全液晶显示屏,显示效果及触控手感都十分出色。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6L标配了奥迪虚拟座舱、MMI娱乐系统、定速巡航、渐进式转向系统、LED大灯/尾灯(带流水转向灯和大灯清洗)、胎压监测、前/侧气囊+气帘、自动启停、奥迪整体式预安全系统基础版/城市版、Audi Connect互联科技等。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低功率(40TFSI)、2.0T高功率(45TFSI)以及3.0T V6(55TFSI)三种动力可选。其中40TFSI车型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45TFSI车型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55TFSI车型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部分,新车全系搭载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45TFSI和55TFSI车型还匹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全新奥迪A6L的外观变得更加年轻,有活力,一改此前中庸的形象,三块大屏也让内饰更具未来感,加长的轴距使后排乘坐更为舒适,轻混系统的加入让驾驶舒适性提升不少,再结合不到42万的起售价来看,全新奥迪A6L的还是很有诚意。

一汽丰田亚洲龙

厂商指导价:20.88-28.98万元

上市日期:322

话题性:品质向ES看齐 价格比雷克萨斯亲民


亚洲龙在北美市场是一款颇受好评的产品,如今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也符合消费者的期待,除了设计上的大胆和雷克萨斯ES般的高级感,它在驾驶辅助安全方面也是非常有看头的。它不仅中型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而且不到21万的起售价确实很有吸引力,价格可谓是给了国人一个惊喜,并且配置也没有因价格低而缩水。

外观方面,国产亚洲龙造型十分犀利,巨大的多边形中网配以横向镀铬饰条霸气十足,两侧全LED大灯造型动感时尚,具有很高的辨识度,下方的LED雾灯造型时尚,提升该车档次感,发动机盖隆起的筋线充满了力量感,让整车前脸极具觉冲击效果。此外,在前保险杠两侧设计了与轮拱相通的进气道,美观的同时优化了空气流动,减少噪音。

车身尺寸方面,该车长宽高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车身尺寸比同平台的凯美瑞有优势,与雷克萨斯ES几乎相同。亚洲龙尾部设计十分时尚,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的尾部造型很有层次感和立体感,贯穿式尾部大灯不仅让整车更显宽度,更具有时尚感,大灯造型符合当下潮流设计,新车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十分炫酷。

内饰方面,新车沿用了海外版车型设计风格。大气而稳重,档次感十足。9英寸悬浮式显示屏搭配富有层次的中控台设计又使得内饰风格多了一丝时尚。在细节方面,亚洲龙除了有实木装饰条外,还有水转印工艺的铝板饰条及木纹饰条,豪华感十足。此外,新车的座椅提供织物和真皮打孔座椅供消费者选择,还有黑色、米色及干邑棕色内饰颜色可选。

配置方面,丰田亚洲龙全系标配了主驾驶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高度可调、LED光源的近/远光灯/日间行车灯/雾灯、带有电折叠和电加热的后视镜和防紫外线玻璃等配置。而高配车型配备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全景电动天窗、带有记忆功能倒车可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的防眩目功能的后视镜,此外,还配备座椅通风、座椅加热、HUD抬头显示、JBL 14扬声器音响等配置。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搭载2.5L四气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且配备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系统及换挡拨片,提供ECO/NORMAL/SPORT/SPORT+(燃油版专属)四种驾驶模式。而混动版车型采用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最新一代的E-CVT 变速箱,其中电池组为容量6.5kWh的镍氢电池。

吉利嘉际

厂商指导价:9.98-18.28万元

上市日期:311

话题性:延续吉利高品质/高颜值优势 借势打入MPV领域


它作为第一款MPV产品必然肩负了吉利开拓该领域市场的重任,从提供轻混技术角度来说,这也是将高质量产品打入中低端市场的一手好棋。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汽车在各车型领域都深度了解国人购车心里,所以它专门提供了丰富的动力和座椅布局,最大可能满足不同国人的需求。

外观方面,嘉际采用了吉利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星河回纹式的前格栅搭配上远近光一体的前LED大灯,营造出了非常有张力且时尚的前脸造型。车身侧面采用简洁、大气设计风格,并搭载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为侧面增加了一丝活力。尺寸方面,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x1909x1690mm,轴距为2805mm。车尾造型稳重,一条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尾灯相连,增加了车尾的视觉宽度与层次感。另外尾灯由多条LED灯带组成,点亮后的效果不错。

内饰方面,吉利嘉际采用环抱式座舱,整体精致、时尚,一条银色饰条贯穿中控台,增加了内饰的层次刚。软质材料和缝线设计的应用也提升了座舱的质感。

配置方面,吉利嘉际提供手势感应顶灯、0.84平方米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出风口(配全液晶显示屏,可进行空调控制)、扶手箱处冷暖杯托、全景影像、电子挡杆等舒适性配置。安全方面,嘉际也将搭载ICC智能领航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RCW后碰撞预警功能、RCTA倒车侧向辅助功能、AEB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全自动泊车等。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提供1.5TD+48V轻混、1.5TD插混和1.8TD三种动力供选择。其中,1.5TD+48V轻混系统的最大功率140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与6MT变速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最大综合功率190kW,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写在最后:论话题性,亚洲龙当仁不让,从当年小规模进口形式引入开始,国人便对这款车型垂涎欲滴,在美国获得许多好评后,它终于来到中国,可以说短时间内中国消费者为了这份情怀埋单是必然的。全新奥迪A6L上市近3个月,很好地延续了之前的产品特性外,颜值更有诱惑力,加上奥迪灯场的名气,销量根本不必操心。嘉际有吉利品牌背书,起码再自主品牌MPV中会有一席之地,目前能在10-20万元MPV领域使用混动系统的产品可谓凤毛麟角,算是抓住了新的机遇,当然销量首先还要看颜值,这个就不必为它担心了。

评论(0)
上一篇 10.98万元起,五菱星光纯电版开启预售!
下一篇 余承东爆料智界S7将有Pura70同款配色,7系漂亮搭子

一季度话题车型推荐 奥迪A6L/亚洲龙/嘉际谁能一路长虹?

一猫汽车网 2019-04-01 08:39:38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