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航空舱设计,兰博基尼元素!全新法系大皮卡内饰曝光

2019-04-24 15:45:07 凤凰汽车


液晶数码仪表盘、悬浮式液晶中控大屏……由我国商用车领域专家长安汽车全资子公司长安凯程主导研发,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深度合作打造,将于今年年中在国内首发的全新中高端皮卡产品——长安凯程F70实车内饰曝光!

由于是与世界级知名汽车制造商PSA集团全力合作的产品,长安凯程F70在内饰设计上具有独特的“法式风格”,启用了标致SUV车型内备受用户好评的i-Cockpit座舱设计语言,科技感和豪华感爆棚!

i-Cockpit座舱的i指以驾驶者为核心,Cockpit则代表航空驾驶座舱。在长安凯程F70上,首先,内饰布局围绕驾驶者设计,中控台摒弃掉平铺式的平庸设计,使用面板微向驾驶位偏移的非对称设计,利于驾驶员操控,同时增加了车内活跃度和运动感。由此,法系车注重驾驶质感的特点可见一斑。

再者,长安凯程F70车内采用只有在中高档乘用车内才会出现的悬浮式液晶触控中控屏和在国外豪华皮卡中才使用的液晶数码仪表盘是最大亮点,在我国皮卡市场中独树一帜。

值得注意的是,空调下方有两排金属质感的功能性物理按键颇具新鲜感,上排采用“钢琴式”,下排采用“拨片式”,相比传统物理按键在切换功能时更为直接,触感更具质感。由于这两排按键多为性能开关,能更直观地提示用户车辆状态,避免误操作,该设计也被兰博基尼等跑车广泛使用。

对于车内设计,法国品牌参与设计研发的车都注重空间的使用,通常采取灵巧布局。从长安凯程F70车内实拍图看,视觉上就能感觉出宽大的车身带来了宽敞的内部空间,尤其后排留有充裕的腿部和头部空间给人印象深刻。

尤为值得称赞的是,照片透出的几个小细节体现出长安凯程F70十分注重人性化设计:前排座椅靠背背面设有隐藏式挂钩,便于后排乘客悬挂衣帽或小物件,储物变得多元化。不仅如此,后排座椅中部位置还设有隐藏式扶手,可供两侧乘客搭手休息,提高了乘坐舒适度。此外,后排座椅设有儿童安全座椅专用接口在图中清晰可见。

在配色方面,长安凯程F70以深色为主色调,营造出沉稳大气的氛围,大面积亮金属质感的镀铬装饰起到撞色效果,使整体内饰时尚不沉闷。

通过实拍内饰图,我们还可以窥见出长安凯程F70在配置上具有极高水准。造型优雅的多功能方向盘设有定速巡航功能按钮,方向盘做了便于抓握的设计,上半圆宽、下半圆窄的造型既不遮挡驾驶员观察仪表盘,转向时下边缘也不会剐蹭腿。

所谓细节至上,从前排座椅靠背的隐藏挂钩,后排座椅中间的收缩扶手,到方向盘造型,不断出现的人性化设计反复提醒着人们,长安凯程F70车内具有考究的人机工程学设计!

从多角度照片回到品味长安凯程F70的内饰功能,在方向盘右侧,一键启动按键十分显眼。通过精细的缝合线和纹理细腻的皮质质感,似乎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前后座椅具有不俗的舒适性和支撑性。值得一提的是,驾驶位具有八向电动调节功能在照片中曝光,后排还有独立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和可放置手机的储物槽,这些均是能切实提高乘坐舒适性的配置。

颜值高总会让目光停留,自实车外形曝光以来,长安凯程F70硬朗的美式设计便备受行业和用户好评。借实车内饰发布之机再次通过近距离照片欣赏长安凯程F70外形时,你会发现车头进气格栅处设有摄像探头,两侧后视镜下方也隐约设有摄像头,由此可以推断,该车具有360°全息影像。

外形极为出众,与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合作研发,车身宽近2米,柴油版或将配装五十铃VM 2.5T发动机……此次车内实拍图的曝光显示出整车内饰俨然按照当下乘用车的主流设计打造。随着正式发布日益临近,长安凯程F70又多了一块重要的信息拼图,整车综合实力初见端倪。从目前确定的设计及配置可以断定,长安凯程F70在我国皮卡乘用化、国际化、高端化的发展史上注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评论(0)
上一篇 一文读懂CTC电池底盘:鸡肋还是机遇?
下一篇 威飒骨子里竟是雷克萨斯?这几个事实你必须知道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