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动力不弱动能回收柔和 试驾江淮iEVS4

2019-04-10 10:31:49 汽车之家
导读:动力不弱动能回收柔和,试驾江淮iEVS4。

        4月8日,在合肥举办的江淮汽车品牌日活动上,主办方江淮汽车一口气发布了多个车系新增车型的过渡期补贴后售价,同时还公布了2019年至2021年的新能源车型产品战略规划。而借此次活动,我也在对江淮汽车品牌部的小姐姐进行了百般纠缠之后,才如愿得到了算是国内媒体首次试驾iEVS4的宝贵机会。

汽车之家

注:此次试驾并非在活动安排内,时间非常有限,无法充分体验到iEVS4的全部特点,敬请见谅。关于这台车的静态部分请参见《体验江淮iEVS4》

汽车之家

  试驾的这台车据厂方工作人员介绍是属于小批量生产、接近量产车型的测试用车,为高配车型,原本计划只是让媒体试乘体验的。正式量产车将在上海车展的上市活动上亮相。另外据介绍,这台江淮iEVS4高配车型搭载的是电量为66kWh的电池组,而中配和低配车型的电池容量会略低,具体数据则没有公布。据此判断,此前我们在广州车展上拍到的搭载61kWh的展车有可能是一台中配车型。另外,试驾车型的动力参数厂方同样不愿在当前这个节点透露,同样也需要等到上海车展才能公布。

汽车之家

  在试驾之前先进行了试乘环节,试乘路线选在了江淮汽车新修建的国内首个三圆弧高环跑道整车试验场——江淮汽车新港基地综合试验场的高环跑道上,试乘过程中车速最高达到了123km/h,之后限速警报响起。能感觉到iEVS4高速稳定性表现不错,但是时速超过100km/h后风噪比较明显。

汽车之家

  试驾过程非常简短,路线则是在高环跑道旁的一段柏油路面上,因为这里属于江淮厂区,有限速规定,因此试驾全程车速都控制得比较低。深踩加速踏板还是有挺明显的提速感,虽然不至于像特斯拉全系、蔚来ES8那样全力加速会让人有短暂的眩晕感,但车速仍然能在很短时间内提升至80km/h,而且表现得还很线性,应付日常行驶超个车还是绰绰有余的,如果能在配上模拟发动机音效的功能,其提速质感还真有些接近普通燃油车型的意思。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这台试驾车的动能回收力度并不明显,松开制动踏板车辆的减速感更像是燃油车的自然降速,一开始我以为是设定问题,但在询问过厂方工作人员后得知iEVS4没有动能回收调节设定。制动力输出也比较均匀线性,制动踏板全行程没有明显节点。

汽车之家

  iEVS4的转向回馈力度以一台定位家用的小型SUV标准衡量略显沉重,而且转向行程中存在一定旷量,严苛来讲,车身跟随动作与方向盘指向在节奏上稍有延迟,不过对于一台家用的小型SUV也实属正常。

汽车之家

  由于施工关系试驾路线偶有细碎砖石和坑洼,iEVS4过滤细碎振动较为彻底,舒适性还是不错的。经过较大的沟坎时悬架支撑力度也比较饱满。车虽然是小型SUV的规格,但底盘给人感觉还是挺有高级感的。

汽车之家

  另外在试驾过程中还有个有趣的现象,在全液晶仪表上,在挡位显示的D挡旁还有个E字,本以为是代表ECO模式,但是厂方人员表示这台车并没有驾驶模式可选,对于这个E字厂方随驾人员也并不清楚。不过在广州车展上我们拍到的展车上,是有ECO模式按键的。不过在这台车上我确实未能找到能支持切换驾驶模式的操作区域。看来这个谜底也要等到上海车展才能揭晓。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iEVS4采用的是电子挡把,挡把造型也选择了比较经典的样式,为了防止误挂挡在挡把一侧还设计了倒挡锁止键,不过P挡位却有点奇怪的并没有设计在挡把上,而是位于中控面板的下方,而在广州车展上我们排到的展车,这一区域则是被分配给了ECO模式按键。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受限于活动安排,这次非计划内的试驾只能尽力去为各位网友还原这台iEVS4试驾车的驾驶感受,而且这台试驾车也有一些配置和设计与之前广州车展上拍到的展车存在出入。不过好在距离上海车展已经很近了,这些疑问与iEVS4的价格一样,都无需让我们等待太久即可揭晓。


●令人期待的F系列

   在今天的江淮品牌日活动上,江淮汽车也公布了其2019年至2021年的新能源车型产品规划,共分为S、A、F、E四大系列,其中的F系列,在江淮的规划中将代表的是高性能车系,这对于江淮来说应该是一项比较大的挑战。

汽车之家

  因为无论是代表SUV产品的S系列、抑或是代表小型/紧凑型车的A系列以及微型车的E系列,江淮都是有着较为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的,只有性能车这一细分领域,对于江淮来说比较陌生。

  不过在去年11月28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的见证下,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及西雅特在西班牙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根据协议,江淮大众将于2021年前引进西雅特品牌,并共同进行电动化开发。这也意味着代表高性能的F系列很有可能会直接引入西雅特的新能源车型。

汽车之家

  巧合的是,就在最近,西雅特刚刚公布了未来其在电动车领域的全新规划。西班牙品牌将在2021年前推出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和两款纯电动车型。四款插电混动车型包括:紧凑型两厢掀背车Leon PHEV、与斯柯达柯迪亚克同平台的中型SUV Tarraco PHEV、侧重运动表现的Cupra Leon PHEV以及Cupra Formentor PHEV;两款纯电动车型为:定位微型电动车的大众e-up!姊妹车型Mii和基于MEB平台的两厢紧凑型车EL-BORN(I.D.两厢车的姊妹车型)。这其中,已经成为西雅特运动和高性能子品牌的Cupra旗下两款车型Cupra Leon PHEV与Cupra Formentor PHEV恰好是性能车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结语:

  如果未来江淮引入国内生产的F系列高性能车真是Cupra Leon PHEV与Cupra Formentor PHEV,那对于双方以及国内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三赢的局面,江淮可以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节省大笔研发费用的同事引入具有相当竞争力的成熟产品;西雅特则有机会一雪2014年退出中国市场的“前耻”,更重要的是能有机会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新能源领域多出了一种环保和性能二者可兼得的全新选择。



编辑推荐阅读:

强者恒强 2019款途观L 380TSI四驱版

解读低配车 拍英菲尼迪QX50两驱菁英版

看到了你的诚意 测北汽新能源EU5 R550

内饰科技感是重点 实拍2019款奇瑞瑞虎8

评论(0)
上一篇 解析宝马iX3 第五代eDrive技术是亮点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