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座垫的工艺、分类和选购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9-03-27 15:45:20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座垫的工艺、分类和选购指南

汽车坐垫是有车一族的主要消费品。根据季节选择一套舒适、实用的汽车坐垫尤为重要。如今市面上有真皮、超纤皮、人造革、尼龙、化纤、人造毛、涤纶羊毛等不同材质的车用坐垫。

如此多种类的汽车座垫品种,加上成百上千的品牌,车主该如何选购适合自己的汽车座垫呢?首先我们该知道汽车座垫有哪些种类,不同类型的座垫公用特点是什么等等。

汽车座垫产品分类

按工艺可分为:手编汽车座垫、布艺汽车座垫以及机编汽车座垫。

按材料分类为:真皮/毛、超纤皮(PU)、人造革、化纤


冬季:羊毛汽车座垫、裘皮汽车坐垫、羽绒垫、羽绒棉垫、仿毛垫。

夏季:冰丝(化纤)汽车坐垫、亚蚕丝汽车坐垫、雪蚕丝汽车坐垫等手编坐垫和皮革汽车座垫。

四季:按摩垫、养生垫、布艺座垫和皮革坐垫。现在市面上这种四季通用的坐垫,并逐渐成为一种大趋势。

看完汽车座垫的这些种类、制造材料以及不同功用后,接下来就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一套合适的汽车座垫了,通常选购汽车座垫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1、挑选汽车坐垫,最重要的就是舒适度的把握,其中有健康气囊(非汽车安全气囊,是一种腰背部充气的支撑部件)的为最佳,这种材质的坐垫的健康气囊会根据您的身形自动调整位置,为车主提供一个舒适的驾驶环境,让车主摆脱因驾车带来的腰酸背痛的痛楚;

2、挑选汽车坐垫,一定要注意其摩擦力,很多人有遇到紧急刹车,身体就从坐垫上出溜出去的经历,这就是因为购买的汽车坐垫摩擦力不足的原因导致的,因此大家在选择汽车坐垫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有足够摩擦力的品牌,避免身体滑动,这是保证出行安全的需要;

3、购选汽车坐垫,还要关注坐垫与车子的匹配程度,好马配好鞍,好车要有好座,专家给出建议:挑选的汽车坐垫整体颜色要和整个内饰颜色主调一致,在侧重于主人偏好的同时,尽量做到和谐搭配。尤其是跑滴滴等租车的司机更要注意汽车内部的搭配协调,给乘客留下良好映像有助于获得好评哦。

4、购买全包类型的汽车坐垫一定要问清楚,安全气囊的位置是否经过特殊处理,会不会影响气囊弹出,毕竟安全最重要。


现在网购是非常发达的,如果从网上购买汽车座垫,还需要多一些网购知识,首先,要找一家好的店铺。别看好评率,而是要看他里面的中差评详细内容,从而判断掌柜是个什么样的人。

店主会不会处理售后问题,会不会为自己的错误承担责任,出现问题会不会主动去解决。因为一家店不出错是几乎不可能的事情,好评率是可以砸钱买的,这些,买不到。

最后,在网店里看宝贝描述。细节图啊,掌柜说的话啊,都要仔细看一遍。因为汽车坐垫的通用适用度在95%左右,还是有些区别的。也有一些别的需要注意的小细节,都会在宝贝描述里面显示,这个如果不看仔细,一旦买回来后不合适或其它问题退换货也很麻烦。


汽车内饰翻新多少钱//news.emao.com/news/201706/25464.html

便携式汽车充电枪品牌//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5.html

关于隐形车衣的10个问题//news.emao.com/news/201707/25779.html

汽车金融公司车贷业务类型://news.emao.com/news/201903/29768.html

评论(0)
上一篇 淘车车宁波店助力巴西客户购得“国产”二手车
下一篇 淘车车长春店:锁定需求以诚待人,二手车“回头客”不断

汽车座垫的工艺、分类和选购指南

一猫汽车网 2019-03-27 15:45:2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