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买新能源车还在只看续航? 名爵EZS带你走近三电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03-26 08:43:36 图片作者:猫七

新能源汽车刚刚推出的时候,大部分的消费者都多少有些抵触心理。而随着大众对于新能源汽车的了解和接受,越来越多的车企都加入了研发新能源汽车的阵营。而在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续航里程问题上,有的厂商宣传“60km/h等速续航”这样没有意义的数据,更有甚者在尽可能地放大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然后卯着劲地往车上堆电池。

在当下电池技术没有突破性进展的情况下,纯电动车的主要作用就是城市中的通勤,如果你想进行长途出行还是要依靠混动或者传统的燃油车型。起码就目前来看,最为理想的纯电动车使用状态就是有固定的充电条件,即公司或是自家有充电桩。如果你不具备这样的条件,那即便是500+的续航里程也无法满足很多情况下的长途出行,顶多也就是减少几次寻找公共充电桩的焦虑罢了。更何况,一旦新能源车补贴取消,这些高成本打造出的“高续航”电动车,反而会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就拿上汽集团来说,坐拥近十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经验,自主的核心技术以及上百个核心技术专利,明明有着做出400+续航里程的能力,却只在最近推出的纯电动车名爵EZS上做了300+的续航,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除了续航里程外我们还可以用其他的标准来考量一台纯电动车的好坏。这个标准就是三电系统。顾名思义,三电系统就是指电池、电机和电控这三个系统。对于电动车来说,这三个系统可以说是心脏所在了。既然这样,就让我们一同看看名爵EZS的三电系统究竟有何独到之处吧。

电池

名爵EZS采用的是NCM523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达到了顶级的161Wh/kg,电池容量为44.5kWh。而为了保证电池的安全、充放电效率和寿命,名爵EZS采用了创新的智能电池温控系统,水冷系统和加热系统会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的温度区间,这也让电池在极寒环境下的衰减得到了很好的改善。

纯电动车的电池安全问题也是很多消费者们所关心的,有很多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包采用的是焊接的方式,强度不高。而名爵EZS的电池包采用的是一体冲压航空铝合金外壳,更为坚固耐用。针对过坑、碾压石块等刮擦工况还进行了360度全方位的电池防护设计。

为了应对雨季露天充电和通过暴雨积水路段等情况,名爵EZS的最大涉水深度达到了43cm,电池达到了美国UL2580电池安全认证,整车的高压系统防尘防水更是达到了IP67级。

在充电时间方面,名爵EZS快充至80%只需30分钟,慢充至100%则需要6.5小时。厂方也宣称名爵EZS 8年20万公里的电池衰减将小于30%。

电机

名爵EZS搭载的是上汽最新一代的Hair-pin绕组电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350N·m。以城市通勤的使用日常来看,2.8s的0—50km/h加速成绩足以应对,甚至超过了大部分车辆的表现。

由于采用了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他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产品提高了约10%-15%,电机效率则比同级产品高出约0.5%-1%。电机高效区集中在2500-6500rpm,在NEDC工况下,电机平均电耗比其他产品电机低约3kWh/100km。

同时,这台电机的功能安全严格按照ASIL-D标准开发,还采用了高集成的设计,实现了系统的轻量化。

电控系统

名爵EZS采用的是VCU高效智能电控系统,不仅提供了三重智能驾驶模式,还提供了三种能量回收的模式。

SPORT、NORMAL和ECO三种模式间的转换能够满足多种路况下驾驶员的不同驾驶习惯,同时还增添了设置记忆功能,下一次启动车辆时默认为上次设置的驾驶模式,更加方便。

而强回收、中等回收和轻微回收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则让驾驶员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掌控车辆的能耗回收。其中,强回收模式下采用了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S-Pedal,综合工况电耗降低约5%,综合续航增加约5%,驾驶员通过调整单个油门踏板的深浅即可满足日常90%的减速需求。这一功能在城市拥堵路况下不需要驾驶员频繁地在加速踏板和刹车踏板间切换,更好地缓解了驾驶疲劳。

编辑总结:

纯电动名爵EZS的NEDC最大续航达到了335km,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市内通勤和郊区游玩的需求。而在当下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拥有优秀三电系统的名爵EZS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新车目前的预售价格为11.98万元,将于3月底正式上市,让我们一同期待它的最终价格吧。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大七座 钓大鱼”捷途X90PRO渔悦上市
下一篇 第三代CS75PLUS冠军版/第二代UNI-V/第三代逸动上市!

买新能源车还在只看续航? 名爵EZS带你走近三电系统

一猫汽车网 2019-03-26 08:43:3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