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岂止于大 试驾全新东风本田享域

一猫汽车网 2019-03-24 09:24:00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东风Honda在品牌升级后发布的第二款新车,享域的推出意味着本田在华“双车战略”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作为凌派同平台打造而来的“姊妹车型”,享域将与思域一起,成为东风本田布局A级车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

那么,东风本田享域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它又能否成为继思域之后的又一台“神车”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珠海试驾会来共同了解一下吧。

外观方面,东风本田享域与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概念车保持了高度的一致。前进气格栅将两侧的大灯组相连接,营造出了不错的整体感,也延展了横向的视觉宽度。

本田标志性的羽翼式前大灯造型精致,包括远/近光、转向灯、示廓灯在内都采用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

流畅的腰线贯穿整个车侧,看起来颇有俯冲的动感。在车身尺寸方面,享域的长/宽/高分别为4756x1804x1509mm,轴距为2730mm。单从尺寸来说,享域已经是同级别的佼佼者了。

五幅式的双色铝合金轮圈造型时尚,动感十足。实拍车型上匹配的则是尺寸为215/55 R16的优科豪马轮胎

车身同色的门把手与腰线融为一体,实拍车型上支持无钥匙进入功能,按键则在两侧前门均有配备。

车尾的总体设计简洁大气,层次感也较为丰富。实拍车型上配备了4探头的倒车雷达,遗憾的是倒车影像的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才有。

两侧回旋镖式的尾灯组以黑色的饰条相连接,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不过中间黑色部分并不能点亮。采用了全LED光源的尾灯组拥有着不错的点亮效果,辨识度也很高。

进入车内,本田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映入眼帘。环绕式的中控台设计简洁、做工精细,下半部分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并用缝线加以点缀。

实拍车型上采用的是指针式机械仪表,中间行车电脑显示的信息也比较丰富。7英寸的液晶仪表只有顶配车型才有配备。

中控屏在实拍车型上也有所缺失,是顶配车型才有的配置。而其他车型则以收音机和一个储物格代替。手动空调的出现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自动空调同样也是顶配车型才有。

一键启动功能为全系标配,而无钥匙进入功能除最低配车型外都有所配备。

后排空调出风口能够大大提高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不过顶配车型上的双USB接口并没有出现,如果能加以保留就更好了。

而在功能性方面,享域配备了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等一系列的功能。在配置更高的顶配车型上,享域还为消费者提供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离抑制、交通标志识别等配置在内的诸多安全保障。

实拍车型的座椅采用了皮质包裹,填充物比较厚实,在舒适性和支撑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主驾座椅支持6向手动调节,而副驾座椅只有4向。

在乘坐空间表现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到前排,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还有一拳左右的空间,腿部空间则达到了接近三拳左右。对于以空间著称的本田来说,2730mm的轴距确实让享域打造出了堪比B级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对于家用车来说非常实用。

后备厢的内部比较规整,开口也很大,内部的容积达到了561L。遗憾的是,享域的后排座椅不支持放倒,这就让它在空间扩展方面受到了影响。

动力方面,本田享域全系搭载了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5500rpm,最大扭矩173N·m/2000-4500rpm。

传动系统方面,享域将为最低配车型配备6速手动变速器,其余车型将配备CVT无级变速器。

底盘悬架方面,享域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常用的组合。

来到开放道路试驾,享域在起步阶段的提速还是比较快速的,涡轮介入得较早,油门的响应也很积极。而至于大家所关心的三缸机抖动方面,本田做的还是比较出色的。除了起步和启停时能够感受到轻微的抖动外,日常驾驶基本与四缸机无异。

这台三缸1.0T的发动机CVT变速器之间配合得很好,加速的质感非常平顺,也没有出现动力匮乏的情况。不过,如果你需要超车时,还是需要深踩油门才能获得较快的提速,当然发动机噪音也会增大不少。

享域还为车主提供了S档和ECON模式可供选择,S档模式下油门会变得更加灵敏,发动机转速也会提升。而ECON模式下这台车的油门踏板会变得较为“佛系”,更为适合城市拥堵道路。

整车的NVH方面,享域对于胎噪的隔绝还是比较到位的,只是在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抑制上还有所欠缺。隔音一直都不是本田的强项,这确实会对行驶质感产生一定的影响。

在转向手感方面,享域的方向盘调校略微偏重,但是在指向性上还是比较精准的,并没有出现较大的虚位。

底盘悬架的调校本田一直都做得比较到位,即便是高速过弯也能感受到不错的韧性,能够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而对于路面一些细碎颠簸的过滤,享域的表现也是比较不错的。不过,当遇到一些较高的减速带和坑洼时,能够感受到车身会出现较为明显的振动,也会产生一些多余的弹跳。

编辑总结:

作为东风Honda布局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又一重磅车型,东风本田享域拥有着简洁大气的外观内饰设计和傲视同级的空间表现。当然,在配置方面享域同样拥有着很多越级的表现,只是在下放的力度上还略有不足。而在动力和行驶质感上,享域的优缺点也很明显。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不错的动力输出都是它的优势所在,而隔音降噪的处理也确实略有欠缺。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有本田做背书的享域确实拥有着不错的产品力,而更为看重实用性和经济性的消费群体我相信也很愿意为其买单。这一点从凌派的市场表现上也不难看出。不过,这一级别有实力的竞争对手真的太多,想要挑战群雄单靠产品力似乎还不够,能否给出有诚意的定价才是消费者们所关心的。东风本田享域即将于4月10日正式上市,让我们一同拭目以待吧。

评论(0)
上一篇 奇瑞小蚂蚁青春版&QQ冰淇淋青春版“菁”彩上新!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岂止于大 试驾全新东风本田享域

一猫汽车网 2019-03-24 09:24: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