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一不说二》你还怕过谁!聊聊“廉价”小钢炮GK5

一猫汽车网 2019-03-17 08:47:00 图片作者:猫新

代号为GK5的第三代本田飞度已经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就连不会开车的人都觉得它是个小钢炮。不过也是,大多数购买GK5的车主都会进行改装,而且很多人还会选择最低配版本,上路后的状态可以说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都说它的大哥思域是秒天秒地秒空气,这样看来,它也有这个野心。

(备注: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图片)

每款车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今天我们俩聊的本田飞度也是如此,可是在和阿邦聊飞度的时候,总是产生一定分歧,下面就问题来看看今天的飞度到底怎么样。

上一代的飞度外观偏向于中庸,不过对于日常上下班代步是个不错的选择,直到新一代飞度的到来,外观设计确实相当帅气,所以很多年轻消费者会为它买单。

不过对于廉价来说,通过内饰也能够看出来,大多数都采用硬塑料,质感很差,但是结合价格来说,很多购买者也就无所谓了。对于那些追求动力以及乐趣的年轻人,更是机械比智能可玩性高,这也是趋势之一。

对于飞度是否“廉价”,我觉得得分不同的方向。就整体的做工和质感,在原厂状态下的行驶质感,让人吐槽的隔音,以及充斥着车内的塑料,确实让人感觉很廉价。

但如果拿飞度当做一个“大玩具”的话,我觉得它是如此的“不完美”。当然,也正是这些不完美,让飞度有着无可比拟的可玩性。

飞度搭载代号为L15B3的1.5L发动机,其拥有本田i-VETC技术,这也是飞度的魂。我记得玩飞度的圈子里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买飞度不是为了改装,那你还不如推下海”。

所以购买飞度的人大多数都是为了改装,为了“玩”。除去动力因素,飞度原厂状态下的行驶感受真的太差了。原厂状态下飞度的离地间隙都快赶上SUV了,驶过粗糙路面或者减速带时,真的太颠了。

虽然车型较小,但是空间可以算是同级别数一数二的,就算是身高190cm坐在车内也不是问题。第二排空间也相当大,这点相比前一代飞度来说是个很大的提升。而很多为了家庭使用的购买者也不用担心空间问题。

车内虽然空间很大,座椅也很舒适,但是最好不要问GK5车主隔音或者驾驶时的舒适性。因为它们大部分会拿来改装,少数会谈到原厂感受,高速噪音依旧是个问题。

飞度虽然只是一款A0级小车,但本田的MMI理念也不是开玩笑的,飞度很好的延续了本田机舱最小化,乘员舱最大化的理念。

而飞度的魔术座椅拥有多种折叠形式,可满足你的各种载物需求,但只有顶配车型拥有这项配置。除顶配车型外,其他版本车型的后排座椅均为整体放倒,十分鸡肋。

还有一项配置的也是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那就是ESP,确实是让人无力吐槽。

所以,如果问我会为了飞度的品质去买单么,我会为了它的动力和可玩性去购买,但只限于最低配的手动挡(因为改了排气的CVT飞度,真的很讨人厌)。

为什么很多年轻人会选择本田飞度,原因还是在于它搭载了一台拥有131马力的1.5L四缸发动机,在本田地球梦技术的加持下,动力输出更充沛,油耗更低。就算是改装后天天大油门驾驶的车主,最终的油耗也只有8.0L/100km。

这台小车整备质量只有1058kg,拥有131马力自然提速很快。再加上手动挡,高转速一上来,自然拥有推背感。就算匹配CVT变速器版本车型,动力加上平顺,完全满足对舒适性没有任何需求且追求动力的消费者。

关于动力方面,我和老王的想法一致,这绝对是飞度的魂。

因为当你驾驶着拥有131Ps的飞度,转速时刻保持在4500rpm以上时,i-VETC开启那连绵不绝的推背感,随着那高亢的迷人的声浪,绝对能激发你的所有雄性荷尔蒙。

强动力、高可玩性绝对是飞度的优势,但也伴随着一些缺点,那就是后期保养比较费心。

由于飞度的这台发动机也采用了直喷技术,所以积碳也是随之而来的弊端。所以保养时,4S店也会推荐你定期添加原厂添加剂,就是为了减少积碳的积累,而这一瓶添加剂的价格是110元。

由于是偏高转速的发动机,所以也需要使用比较好的机油,也就导致后期保养费用较高。

猫新:

从整体来看,本田飞度通过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作为家用车型,小巧的车身以及经济的油耗符合三口之家或者经常通勤的消费者。但是,整车的品质确实让人着急,车内大面积塑料材质,可以说没有任何质感,可是就算如此难受,通过动力也能弥补这些不足,我认为除了外观和动力,飞度其它表现都很平庸。

猫邦:

飞度真的是一辆优缺点非常明显的车,颜值、空间、动力可以给高分,但是如果你是用来家用,日常代步使用,我建议你可以去看看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比如丰田致炫大众POLO等。

但是作为一个“大玩具”,我强烈推荐你选择飞度,并购买手动挡车型。对于喜欢改装的人来说,什么真皮、搪塑堆砌出来的质感,我们都不需要。

只需要最低配的手挡飞度有收音机就够了,因为它最终会变成我们心中那辆最完美的DreamCar。

评论(0)
上一篇 捷途汽车以定制改装彰显“旅行+”汽车文化
下一篇 三料冠军 奇瑞舒享家战胜70度温差极寒挑战尽显硬核实力

《有一不说二》你还怕过谁!聊聊“廉价”小钢炮GK5

一猫汽车网 2019-03-17 08:4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