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进口小型SUV售价不到13万 到店实拍马自达CX-3

一猫汽车网 2019-03-17 08:41:00 图片作者:猫哥

小型SUV凭借时尚、潮流的外观设计以及灵活的车身尺寸一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在18年各大车企也相继推出自家主打年轻市场的小型SUV,例如一汽-大众T-ROC探歌、丰田姊妹车C-HR以及奕泽IZOA。不过,现在的小型SUV是越来越不亲民,售价已经与不少主流合资紧凑级SUV相重叠,缺乏竞争力,也增加年轻消费者的购买压力。

不过今天猫哥要聊的这款车,它同样拥有年轻、动感的外观、丰富的配置,并且身为进口车优惠后不到13万元,很有吸引力,它就是马自达旗下首款小型SUV——马自达CX-3


先快速了解主角

马自达CX-3在17年正式国内上市,以进口的方式在长安马自达4S店销售,目前只进口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豪华版14.98万和尊贵版15.98万,购买红色以及白色车型需要额外加2000元。实拍车为15.18万的豪华版车型,目前4S店现金优惠3万元,裸车价为12.18万元。

 

外观:采用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

马自达第二代“魂动”设计语言一经亮相就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CX-3同样采用“魂动”设计语言。标志性硕大的前中网与“流星锤”式大灯相连,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时尚,很讨年轻人喜欢。而高配车型前中网还加入镀铬装饰条,为车头增加了一些精致感。

CX-3上的大灯尺寸要比马自达另外两款SUV大了不少,看上去更加有神。不过内部全系只有卤素光源,并且不提供选装,有些遗憾。

尺寸方面,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48mm,尺寸在同级别中不占优势,所以车内的空间自然不会太大,当然,你要是在意空间肯定也不会考虑小型SUV了。不过紧凑的车身能够让它在城市中灵活穿梭,也更便于停车。

低配车型采用双五幅轮圈,与其匹配的轮胎为进口优科豪马AVID S34四季轮胎,尺寸为215/60 R16。而高配车型直接采用215/50 R18大尺寸轮胎,并且轮圈采用双色设计,更加动感。

尾灯的造型同样犀利,内部也是卤素光源。双边共两出的真排气在小型SUV上并不多见,能够为车尾增添不少运动气息,更能吸引到年轻消费者。


内饰:设计简约,配置丰富。

CX-3的内饰整体以简约风格为主,没有太多花哨的设计。低配车型内饰采用全黑配色,而高配车型为黑/红撞色设计,更有运动感。用料方面属于同级主流水平,中控台上方为硬质塑料,下方为皮质材料。

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式设计,缺少了一些科技感,不过中间跑车式炮筒设计倒是能唤起你的驾驶欲望,尤其高配车型,中置转速表的设计更加带感。

配置方面,CX-3全系标配多功能真皮方向盘, 握感不错,更值得一提的是方向盘支持上下、前后四向手动调节,能够帮助驾驶者找到合适的驾驶姿势。

7英寸中控屏同为全系标配,尺寸对于如今来说并不大,不过功能倒是齐全,标配倒车影像、苹果CarPlay以及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前排标配了两个USB接口以及1个12V电源,满足日常出行使用。自动空调也同为全系标配,并支持花粉过滤功能。

车窗只有主驾驶采用一键式升降,有些可惜。不过电动折叠后视镜为全系标配,增加不少实用性。

有一点猫哥要吐槽,CX-3的整体配置很全面,但最基础的中央扶手箱却没有配备,在驾驶中右肘没有一个很好的承托点,降低了一些驾驶舒适性,建议后期能有所改进。

其他配置方面,6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等均为全系标配。高配车型还配备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并线辅助、HUD抬头显示等功能。


空间:乘坐空间不占优势

受限于车身尺寸,CX-3的轴距只有2570mm,在同级中并不占优势,后排乘坐空间比较紧凑,如果这是家庭的唯一用车,或者你更重视车内空间,猫哥建议考虑CX-5或者更大尺寸的CX-8。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偶尔带着朋友市区内代步还是够用的。

后备厢空间不大,好在比较平整,并且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


动力:搭载创驰蓝天2.0L发动机

动力方面,CX-3全系搭载创驰蓝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8马力,最大扭矩为192牛·米,压缩比高达13:1。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CX-3还标配马自达GVC加速矢量控制系统,能增添不少操控乐趣,这也一直是马自达品牌的优势。


总结:马自达CX-3 14.98万元的起售价在17年的确不算便宜,但如今合资小型SUV的售价却越来越不亲民,就拿探歌来说,1.4T的高配车型售价已经超过20万元!而现在回过头来看,马自达CX-3凭借“魂动”的外观设计以及不错的操控性,在产品层面依旧有竞争力,并且现在市面还有3万元的现金优惠,在加上其纯进口的身份,如果你不在意空间,想要一款精致有乐趣的小型SUV,马自达CX-3是个不错的选择。

评论(0)
上一篇 年轻人购车必看!QQ冰淇淋青春版魅力上新2.99万起售
下一篇 直播| 领·时代风云

进口小型SUV售价不到13万 到店实拍马自达CX-3

一猫汽车网 2019-03-17 08:4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