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说吧 > 正文

车辆过户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15:52:16 图片作者:张学军

车辆过户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

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

而有些不懂车的朋友们为了节省费用忽略过户环节,一旦出现事故或任何问题,车辆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不管多大损失都得自己承担,正是贪小便宜吃大亏。

接下来一猫君就整理了车子过户手续都需要哪些资料,办理过程中需要注意什么事情等。

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

卖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

买方是单位则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原件及公章。

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

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2001年以前是小红本20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资料,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办理二手车过户的必要性 

办理二手车过户可以从法律上完成车辆所有权的转移,保障车辆来源的合法性,如避免买到走私车和盗抢车等,同时明确了买卖双方与车辆相关的责任划分,如债务纠纷、交通违法等,确保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另外要注意的是,原车主身份证、新车主身份证、车辆行驶证正/副本、购置税本、车船使用税完税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刑侦验车单、养路费凭证、保险单/卡/发票,这些均需提供原件。


新车二手车保留原车牌号政策//news.emao.com/news/201903/29676.html

二手车交易市场存在的猫腻//news.emao.com/news/201903/29657.html

交通行为违章代码对应的扣分罚款//news.emao.com/news/201810/28718.html

发动机电子防盗有用吗?://news.emao.com/news/201808/28388.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车辆过户手续办理的注意事项

一猫汽车网 2019-03-14 15:52:1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