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造型时尚/配置丰富/续航达415km 试驾北汽新能源EX5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08:41:47 图片作者:猫七

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让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也有机会享受到它所带来的便利。作为最早加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品牌之一,北汽新能源为了完善产品矩阵,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今年针对紧凑型SUV这一细分领域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EX5。

那么作为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孕育的首款纯电SUV,EX5究竟有着怎样的表现呢?就让我们通过这次的试驾来感受一下吧。

外观部分,北汽新能源EX5采用了峰豹美学的造型设计,营造出了运动、饱满的视觉观感。

全封闭式的前脸让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台新能源车型,贯穿式的镀铬装饰将两侧的豹爪型前大灯相连接,再搭配上仿豹齿型的LED日行灯,共同塑造出了辨识度极高的前脸造型。

牌照架的上方有一个可以打开的盖板,这是充电口的位置。相较于将充电口设在LOGO后的做法,这种设计或许更讨喜一些。

北汽新能源EX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腰线的设计,线条非常流畅,再搭配上悬浮式车顶,让整个车身更具动感。尺寸方面,北汽新能源E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x1837x1673mm,轴距为2665mm。

五辐式的轮圈造型精致,搭配的是Comfort 225系列的佳通轮胎,尺寸方面为225/50 R18。

车尾的整体造型简洁、饱满、层次感丰富。尾灯组同样以一条粗壮的镀铬相连接,与前脸部分的造型相呼应。

尾灯组采用了LED光源,独特的内部设计让其点亮后呈现出豹爪式的轮廓,不仅点亮效果不错,还有着极高的辨识度。

来到车内,EX5依旧保持了简洁、大气的整体风格。即便是在低配车型上,依旧营造出了不错的内饰氛围,在做工用料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水准。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设计风格同样简洁,显示的效果也比较清晰。行车电脑能够显示瞬时电耗、平均电耗、预估剩余里程等一系列的信息,看起来也非常直观。

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除了常规的音效、显示、车辆、安全等功能的设定外,还与液晶仪表形成了联动。用手指轻轻一划,即可将中控屏上的娱乐、导航等功能切换到液晶仪表上。

尺寸达到了1.25㎡的全景天窗,不仅为车内带来了更好的采光,也大大提高了后排乘坐人员的视野通透度。

而为了更好地照顾后排乘坐人员,北汽新能源EX5还在后排配备了两个USB接口,遗憾的是并没有配备后排出风口,希望在改款车型上能有所改善。

在空间表现方面,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后,前排头部还有一拳四指左右的空间。

在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的情况下,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看到头部空间还有一拳,腿部空间则为两拳左右。

北汽新能源EX5的后备厢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能够进一步扩大后备厢的空间,提高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X5搭载的第三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00N·m。

EX5所搭载的高性能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超过146.5kW/kg,容量达到了61.8kWh,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15km。

而在大家所关心的充电时间方面,将电量从30%充至80%,快充仅需30分钟,慢充则需要10.5小时。

在道路试驾的表现方面,北汽新能源EX5的综合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起步阶段的动力响应比较直接,不过也没有过于迅猛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想深踩一脚体验一下加速,那么EX5还是能给你带来不错的推背感。

如果你还想要更强的动力表现,那么S档状态下的EX5应该会让你满意。挂上S档,能够明显感觉到动力响应变得更加积极。

在档把的左侧还有一个动能回收的调整按键,EX5共提供了3档的能量回收强度可供选择。尽管低速状态下,3档即最强的能量回收状态也不会有突兀的拖拽感,但是当车速较快时,松开油门就会有踩下刹车的体感,初次接触的朋友可能要略微适应一下。

EX5的方向盘调校的力度比较适中,既不会有轻飘的感觉,也不会出现转向力度过沉导致的倒车、原地打方向时的不适感。当然,车速提升后方向盘的手感还是会变沉一些,能够给人不错的信心,指向性也较为精准。

北汽新能源EX5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悬架方案,能够在过弯时为车辆提供较好的侧向支撑。当然,在经过一些路况较差的路段时,底盘悬架对于路面细碎的颠簸能够很好地过滤掉。

而在整车的NVH方面,由于没有了发动机带来的噪音,所以高速行驶时的噪音来源主要就是胎噪和风噪。相对来说,北汽新能源EX5对于噪音的抑制还是做得不错的,车内人员正常声量的交谈完全不受影响。当然,在经过一些铺装较差的板油路时还是能够听到较为明显的胎噪,希望未来可以在NVH方面做得更好,进一步提高整车的质感。

编辑总结:

作为北汽新能源布局紧凑型SUV市场的首款车型,EX5在颜值、配置和实际的道路表现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尽管在一些细节上还略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正所谓瑕不掩瑜,相信这台拥有超400公里综合续航的EX5会取得不错的市场表现。

评论(0)
上一篇 火星7柴油启航版“全”面出击 全尺寸皮卡10.98万起
下一篇 9.68万元起 比亚迪元UP能否年轻人第一辆纯电小型SUV

造型时尚/配置丰富/续航达415km 试驾北汽新能源EX5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08:41:4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