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一周上市新车汇总 全新速腾/全新标致508L/领克02高能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08:31:32 图片作者:猫哥

转眼间就到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三月,相信有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筹备踏青自驾游的计划,年前没买车的也要准备出手。而在经历了车市“寒冬”之后,各整车厂商们也借此时机纷纷推出自家的全新车型,在未来的一周,就会有几款重磅车型上市,例如国人非常熟悉的速腾就要进行全新换代。所以,废话就不多说了,在这些新车正式上市前,猫哥就先带大家了解一下,看看有没有你的菜。


车型东风雪铁龙新款C3-XR

上市时间:3月14日

新车亮点:采用最新设计语言,提供1.2T低功率发动机

这次推出的新款雪铁龙C3-XR虽然是属于中期改款车型,但外观却有着明显的变化,采用了雪铁龙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格栅改为分体式设计,并且加入更多圆角矩形元素,整体看上去比现款要年轻了不少。

侧面以及尾部整体没有太大变化,改变最显著的就是尾灯,内部采用内凹的切面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尺寸方面,新款C3-XR的长/宽/高分别为4282x1748x1557mm,轴距为2655mm。

除了外观,新款雪铁龙C3-XR的内饰也有着不小的变化,采用雪铁龙La-maison的内饰设计理念,撞色的内饰配色相比老款也要更加年轻,有活力。做工方面,新款雪铁龙C3-XR也保持了合资品牌的高水准,不过用料除了红色区域其他均为硬质塑料,还有待提升。

娱乐配置方面,中控多媒体大屏升级为9英寸,内部支持语音控制、Carlife手机互联等功能,能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动力方面,新款雪铁龙C3-XR搭载 1.6L、1.2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其中1.6L最大功率117马力,1.2T低功率版发动机为116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手动以及6速自动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全新一代速腾

上市时间:3月18日

新车亮点:基于MQB平台打造,轴距加长80mm

全新一代速腾是今年最重要的新车之一,基于MQ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的前脸与新款朗逸十分相似,只是中网与大灯结合部分有些许不同,但相比老款,全新一代速腾的前脸确实要年轻不少。

全新一代速腾车长增加近100mm,长度达到4753mm,修长的车身搭配流畅的线条,整个侧面看上去很有B级车的气质。尾部的设计比较简单,但上翘的“鸭尾”设计以及双边共两出的镀铬排气装饰也为车尾增添了一些运动气息。

全新一代速腾的内饰与大众最新推出的几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采用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没有太多新鲜感。做工用料则保持了合资车的高水准。

配置方面,从顶配的实拍车可以看出,基于MQB平台打造的全新一代速腾配备全液晶仪表盘、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的中控多媒体大屏、丹拿音响、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配置还是十分全面,不过由于没有上市,暂且不知中低配车型的具体配置,上市后猫哥会再做详细的配置介绍。

全新一代速腾的轴距相比老款增加了80mm,轴距为2731mm,整个后排空间十分充裕,即便跷二郎腿也不成问题,并且后排还配备双USB接口以及座椅加热功能,果然还是大众最懂国人的需求。

动力方面,从目前已知的消息,全新一代速腾将搭载1.2T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5马力和150马力。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东风标致新一代508L

上市时间:3月18日

新车亮点:采用标致最新“狮吼式”设计语言,轴距加长60mm

此前标致太过于坚持自己的造车理念,不根据中国市场需求进行变动,导致在国内关注度降低,销量下滑。不过这次标识想明白了,带来了主打年轻化市场的新一代508L(文中简称508L)。

为了吸引年轻消费者,508L采用标致最新“狮吼式”设计语言,点阵式中网搭配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看上去就如同猛兽一般,很有攻击性,让人印象深刻。镀铬的点阵式中网为车头还增加不少精致感,这也是当下年轻人很喜欢的设计。而车标上方“508”的标识则是承袭自传奇车型标致504的设计,可见标致508L想将经典传承了下去。

508L双腰线设计搭配突出的翼子板线条,让侧面看上去更加运动化。C柱向后拉伸幅度较大,增添三厢掀背车的感觉,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尺寸方面,508L基于EMP2平台打造,长、宽、高分别为4870/1855/1455mm,轴距相比欧洲版车型增加了60mm,达到了2848mm。

虽然国产后的508L造型已经十分动感,但缺少了欧洲版车型上的无框车门以及掀背式后备厢设计,实属可惜,如果能加上,相信能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508L的车尾同样很有看点,标志性“狮爪式”尾灯搭配贯穿式黑色钢琴漆饰板,使尾部看上去动感十足。尾排则采用年轻人喜爱的双边共两出设计,能为车尾再增添一些运动感。

除了动感的外观,内饰也是508L的一大亮点。508L采用了被标致称为“第二代i-Cockpit座舱”设计,坐进车内如同进入到概念车里,十分科幻。配置方面,从实拍车来看,508L的仪表盘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很有科技感。10英寸中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系统内部搭载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种手机互联,满足当下年轻人的用车习惯。

相比于欧洲版,国产后的508L轴距加长了60mm,轴距达到2850mm,属于同级别中上水平。加长的轴距使其后排空间非常充裕,并且508L后排还配备独立空调和USB接口,能够满足后排乘客乘坐需求。

动力方面,508L搭载350THP(1.6T)和400THP(1.8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后者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508L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运用了铝合金材料,并提供了AMVAR3可变阻尼悬架,提供3种模式(舒适、标准、运动),能满足不同驾驶者需求。


车型领克02 2.0TD高能版

上市时间:3月18日

新车亮点:新增能量紫配色,19寸防爆胎以及紫黑撞色轮毂

首先,不要被名字所迷惑,“高能”指的不是高性能,而是领克02全新的一个版型,外观设计和动力总成是不变的。不过由于路上跑的车大多都是以白色和黑色为主,对于年轻人来说就有些千篇一律,难以彰显个性。领克02高能版推出了少见的紫色外观,这让本身就个性、潮流的领克02更加吸睛。而除了车身配色,在下保险杠的装饰线、两侧包围以及后保险杠装饰线均采用了磨砂紫装饰条,做工十分的精致,也更能帮助年轻人彰显个性。

轮毂是领克02高能版的一大亮点,采用五幅设计,表面构造十分复杂,并且还采用了紫黑撞色的配色,个性十足。与之匹配的轮胎来自马牌的防爆轮胎,尺寸为235/45 R19。

领克02高能版的内饰整体与现款保持一致,依旧以简约风格为主。但简约并不简单,中控台上方大面积采用软质材料,下方还采用类似织物的环保材质,手感不错,坐进车里基本没有异味。并且在阳光下还有荧光效果,相信这些足够吸引到注重生活品质的年轻人。

配置方面,领克02高能版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屏幕分辨率很高,显示效果细腻,并且拥有多种主题供驾驶员选择。中控触摸屏尺寸为10.2英寸,搭载Lynk&Co智能互联娱乐系统,内部配备高德导航、在线音乐、车载Wi-Fi热点、无线充电、手机互联等年轻人喜爱的配置,并且领克还提供终身免费数据流量,更方便年轻人使用。不过实拍车的车机系统在操作时偶尔会出现反应迟钝现象,猫哥希望上市后的量产车型能有所提升。

受制于车身尺寸和产品定位,领克02高能版的轴距为2702mm,后排乘坐空间并不充裕,比较紧凑,但真正购买领克02高能版的人也一定不是冲着空间来的,想要大空间,领克01自然是更好的选择。

动力方面,领克02高能版搭载源自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AEB带行人识别功能的主动式紧急刹车等系统,能够增加日常行车安全性。


总结:未来几天要上市的重点车型已经给大家盘点完了,可以看出基本都是全新换代或是根据当下消费者需求进行改款的车型,可见在经历了18年的车市低迷后,各整车厂商都急需增加销量来重振旗鼓。而通过产品的表现也能看出厂家的诚意,不过,如今的消费者都是理性的,除了好的产品,价格十分重要,猫哥也会持续跟进,敬请期待。

评论(0)
上一篇 直播| 小而强大 沃尔沃EX30中国首秀
下一篇 直播| 开启AI大模型定义汽车新时代

一周上市新车汇总 全新速腾/全新标致508L/领克02高能版

一猫汽车网 2019-03-13 08:31: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