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3款动力/3种座椅布局 15万的吉利嘉际你心动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3-07 08:36:07 图片作者:猫七

作为一款为中国家庭打造的MPV车型吉利嘉际将于3月11日迎来上市。新车共推出包括1.8TD、1.5TD轻混和1.5TD插混在内的三个版本车型,还提供了2+2+2、2+2+3和2+3+2三种座椅布局。预售价方面,1.5TD和1.8TD的预售价为15—16万元,1.5TD PHEV的预售价为18—19万元。

从外观来看,吉利嘉际采用了吉利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星河回纹式的前格栅搭配上远近光一体的前LED大灯,营造出了非常有张力的前脸造型。

值得一提的是,前大灯组内部三短一长的LED灯带非常有辨识度,还兼具了转向灯的功能。

车身侧面的造型简洁、大气,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可谓是个不小的加分项。车身尺寸方面,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x1909x1690mm,轴距为2805mm。另外,1.5TD PHEV版本车型的高度有所增加,达到了1713mm。

吉利嘉际的车尾造型和车头相呼应,设计非常简洁且有着几分厚重感。一条较宽的镀铬将两侧的尾灯组相连接,这也是时下较为流行的一体式设计。

近三角形的尾灯组由多条LED灯带组成,点亮后的效果不错,辨识度也很高。

在内饰部分,吉利嘉际采用了全新的环抱式设计风格,看起来精致、时尚,还有着不错的层次感。车内采用了大量的软质材料和缝线设计,提升质感的同时也让档次感有了长足的进步。

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有着不错的显示效果,显示的信息也较为丰富。尽管在自主品牌中应用全液晶仪表已经不是件稀奇的事情,但是对于一台居家的MPV来说这一点还是很厚道的。

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显示效果清晰,系统的流畅度比较不错,上手也很容易。

面积达到0.84㎡的全景天窗无疑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更好的采光和视野通透度,这对于家用MPV来说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另外,这块天窗的前部还支持电动开启。

在座椅方面,吉利嘉际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不管是座椅的舒适度还是支撑性都很到位。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在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吉利嘉际都为乘客配备了出风口和USB 接口等实用的配置。

吉利嘉际提供2+2+2、2+2+3和2+3+2三种座椅布局可供选择,第三排座椅无论是选择两座独立式还是三座一体式都可以将靠背放倒以获得更大的后备厢储物空间。需要注意的是,两座独立式座椅放倒后,形成的空间比较规整,而三座一体的第三排座椅放倒后会与后备厢形成一个不小的高度差。

动力方面,吉利嘉际将提供1.5TD+48V轻混系统、1.5TD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和1.8TD三种动力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1.5TD+48V轻混系统的最大功率140kW,匹配的是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车型最大综合功率190kW,同样匹配一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而1.8TD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35kW,传动系统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编辑总结:

作为吉利旗下的首款MPV车型,嘉际充分了解国内消费者的购车心理,提供了丰富的动力和座椅布局,尽最大可能满足不同人的需求。除此之外,丰富的配置、较高的颜值和车内空间的营造都是不小的加分项。当然,电动侧滑门的缺席和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的配备也是它的弱点所在。不过,对于一台售价不到二十万的MPV车型来说,受制于成本因素也是可以理解的。面对市场上的其它对手,吉利嘉际似乎有些姗姗来迟的味道。它究竟能够在自主MPV市场分得多大一杯羹?我想,正式上市时能否给出更有诱惑力的售价或许才是关键。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不焦绿的百变生活新选择 聊聊14.19万起的新款启辰VX6

3款动力/3种座椅布局 15万的吉利嘉际你心动了吗?

一猫汽车网 2019-03-07 08:36:07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