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攻守兼备/各有亮点 40万级日系豪华中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3-05 08:46:40 图片作者:猫邦

目前网络上传播最广的盘点类文章,就属SUV类的了。并且,主要还是以那些比较热门的德系SUV为主,而多数消费者大都被这些文章吸引。

熟不知,那些知名度一般,但品质以及科技实力均非常强悍的车型,就这样被抛在了脑后。

今天,邦哥就为大家盘点三款40万级日系豪华中型SUV,分别是雷克萨斯NX、东风英菲尼迪QX50、广汽讴歌RDX。

这三款车型在造型设计、配置、动力等各方面都有着自己的看家本领,且品质上乘。

那么,它们都有什么亮点呢,您接着往下看。

雷克萨斯NX:29.80-53.20万

NX作为雷克萨斯旗下中型SUV,这款车型给人的感觉依旧是外观张扬,但内心沉稳。

而雷克萨斯NX全系车型中分为3个动力版本,NX 200版本搭载2.0L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NX 300版本搭载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NX 300h版本则搭载由2.5L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匹配丰田E-CVT变速器。

三个动力版本的取向也非常的清楚,如果你只是需要更好的乘坐品质,日常主要是上下班代步为主,那么NX 200版本是不错的选择。

但如果你就是喜欢NX张扬的外观设计,又想拥有比较充沛的动力输出,那么NX 300搭载的2.0T发动机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求,这台发动机可爆发出175kW/238Ps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

而NX 300h是最值得购买的版本,我们都知道丰田的混动系统,一直都是以成熟、稳定、高效著称。在NX 300h上的表现依然如此,整套系统油电切换毫无违和感,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顺滑。

此外,作为一辆中型SUV雷克萨斯NX 300h的最低综合油耗只有5.8L/100km。日常实际行驶中的真实油耗,也不会相差太多。并且,雷克萨斯优质的后期服务和低故障率都是其获得市场认可的优势。

东风英菲尼迪QX50:33.98-48.98万

QX50是英菲尼迪2018年度唯一一款重磅车型,东风英菲尼迪QX50(文中简称英菲尼迪QX50)的“新”主要是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外观和更具豪华质感的内饰设计。当然最值得骄傲的,便是它搭载全球首款可变压缩比的2.0T VC-TURBO发动机,这是日产花费20年的时间研发出来的成果,将其形容为日产品牌的心血,不为过。

如果所在众多汽车品牌中,你能看到奔驰奥迪宝马大众家族的汽车设计传承,那么这其中也绝对少不了英菲尼迪。而英菲尼迪也绝对是运用曲线的高手,它的每一款车型你都能看到家族的曲线变化,却依然能够认的出这是一款英菲尼迪,这就是英菲尼迪设计的强大之处。

英菲尼迪QX50就是如此,发动机舱盖上的隆起、车尾品牌LOGO上方的曲线,以及车身侧面锋利的腰线,无处不透着力量感。

接着说回英菲尼迪QX50的2.0T VC-TURBO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除可变压缩比外,还拥有双循环、双喷射等多项前沿技术,(高功率)其最大功率可达200kW/272Ps,最大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则匹配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器。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QX50唯一让人需要吐槽的就是车机系统。在当下这个时代,国产品牌车联网系统绝对是走在了前沿,智能的语音控制、流畅的操作都让人印象深刻。而英菲尼迪QX50的车机系统不够智能,特别是导航,易用性比较差。

广汽讴歌RDX:32.80-43.80元

与前两个品牌相比,讴歌的日子过的略微艰难些,

目前讴歌旗下共6款在售车型,TLX-L、CDX、RDX由广汽讴歌进行国产销售,MDX、NSX以进口车身份销售。此外,讴歌RDX依然拥有进口车型在售,且为3.0L发动机版本。

本篇文章说到的广汽讴歌RDX(文中简称讴歌RDX)为2019款车型,于2018年11月在国内上市销售。国内销售版本均为2.0T发动机版本,两驱版、四驱版各3款,四驱入门版车型最值得推荐。

设计方面,讴歌RDX采用讴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犹如钻石切割版凌厉的线条遍布车辆全身。加上来自旗下超跑NSX的内饰设计风格,让讴歌RDX颜值提升更加明显。

而推荐的四驱入门版车型搭载讴歌SH-AWD这套独门武器就已经拥有相当大的吸引力了。相较于英菲尼迪QX50,讴歌RDX在多媒体方面10.2英寸的多媒体大屏搭配苹果的CarPlay手机互联系统,让讴歌RDX的实用性和易用性进一步提升。

同时,讴歌RDX搭载代号为K20C5的2.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5kW/265Ps,最大扭矩为380N·m,传动系统则全系标配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这套系统的动力输出以线性为主,符合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表现。而10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逻辑相当聪明,对于驾驶者的意图理解到位,10挡则可以在100km/h时轻松挂入,并不鸡肋。

总结:本篇邦哥为大家盘点40万级日系中型SUV,在品质、颜值、动力方面的表现值得称赞。只是在多媒体系统方面,日系品牌对市场的反应有些迟钝,这方面中国品牌车型做的相当不错。

雷克萨斯NX有多种动力系统可选,特别是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其可靠、稳定、高效的深得人心。成熟、稳重且对混动车型有好感的消费者,选择雷克萨斯NX没什么毛病。

东风英菲尼迪QX50则主要是那台可变压缩比2.0T VC-TURBO发动机非常吸引人,极具力量感的设计以及这台黑科技发动机是其亮点所在。可惜车联网系统比较陈旧,使用上不够便利,如果你更在乎车辆行驶的品质和设计,东风英菲尼迪QX50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汽讴歌RDX只需以40万的价格就能拿下讴歌著名的SH-AWD系统版车型,加上其别具一格的设计和2.0T+10AT也绝对是亮点满满。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全新H4J20混动发动机点火成功,首搭捷途山海T3

攻守兼备/各有亮点 40万级日系豪华中型SUV推荐

一猫汽车网 2019-03-05 08:46:4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