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行走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冰城 听哈尔滨滴滴车主聊爱车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08:00:00 图片作者:猫新

哈尔滨是一个美丽而又寒冷的城市,从中国地图上看,正好在公鸡眼睛的位置,虽然每年冬天平均温度都在零下二十多度,但是这个温度正好能够锁住哈尔滨美丽的景色,没错,那就是冰灯。也是哈尔滨最有魅力的景色之一。但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可不是看冰灯,而是在哈尔滨听海哥聊自己的爱车—卡罗拉双擎。

海哥是一名驾驶卡罗拉双擎的哈尔滨滴滴司机,刚见到他没出三分钟,就感受到地道的哈尔滨人的热情直爽。这也让我们很轻松的进入了今天的主题。

成为滴滴司机已经是海哥第N个职业了,曾经开过饭店,当过厨师的他为什么要选择卡罗拉双擎呢?另外,在寒冷的哈尔滨,卡罗拉双擎的表现如何呢?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进了海哥的日常生活。

海哥的上一款车型斯柯达,但是由于年限较多,不符合滴滴用车需求。最终经过朋友推荐选择卡罗拉双擎,不仅日常油耗不到5L/100km,而且卡罗拉也是大众口碑较好的车型。

另外,卡罗拉双擎这套动力系统也是最大的亮点,搭载一台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不仅降低了油耗,保证了损耗,还提供了强劲的动力。相比其它燃油车型油耗低的不止一点,比起纯电车型还不用担心电量问题。

对于东北较低的温度它更有优势,不用担心打开空调后高油耗的问题,更不用担心没电后被停在半路上的问题。

另外,海哥还聊到保养,他说这一点也是卡罗拉双擎让他满意的地方,每天行驶300多公里,一个月下来也得小1万公里,按照平均油耗4.7L/100km多来计算,保养费用每次550元/万公里,一年油耗和保养成本总体下来也就44600元左右,相比正常燃油车7L/100km来说,每年要比燃油车整体算下来少将近16000元,可想而知卡罗拉双擎的表现确实很出色。

每到冬季,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就迎来全国各地的游客,在哈尔滨住上几天,首先要来的地方就是这里。这里不光是绝佳的美景胜地,也是海哥日常载客常来的地方。

听海哥讲述,他是哈尔滨两千名私户滴滴车主其中之一,当初为了不希望将自己的爱车挂在别人公司名下,海哥与众多滴滴车主一起申请才拿到私户滴滴车主的认证,很费劲。头顶的摄像头就是专门为车主安装的,可以拍摄行驶方向和车内人员,清晰度相当高。

起初滴滴司机的收入还算可观,但是随着人数的增加,奖励越来越少,但是就这样,月收入也能够保证在8千元以上,再加上卡罗拉双擎出色的表现,在燃油耗费方面让海哥省了不少心。

虽然今年冬天哈尔滨下雪并不多,比较反常,但是雪地胎是每辆车必备的武器。宽大的纹路,柔软的皮质让行驶更安全。而卡罗拉双擎拼色轮毂搭配利器轮胎看上去很炫酷。海哥说卡罗拉双擎在驾驶中减震很舒服,轮胎反馈的路感很清晰。

从新城到道里区的市内,直线距离只有几公里,但是哈尔滨很多街道都是单行线,再加上较多的红绿灯,走走停停是常有的事儿,海哥说驾驶卡罗拉双擎比较轻松,从轻盈的转向助力到油门踏板,不急不忙就把乘客送到目的地。

伴随着午休时间,海哥带我们来到了哈尔滨歌剧院,海螺造型高大建筑十分震撼。海哥擦着爱车的同时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卡罗拉双擎让他满意的地方。

海哥肠胃不好,车里会放着一个2L的保温壶,忙的时候一天基本喝完。他说正好卡罗拉双擎门板储物槽很大,要不然还真放不下。

还有就是卡罗拉双擎这个精致的挡把,就连他的儿子也觉得很有意思,看上去跟玩具一样。

而海哥对它的评价也很高,不仅灵活好操作,样式也具有科技感。

还有一点就是第二排中间位置腿部空间,几乎是平的,这点海哥很满意。因为有的时候后排会乘坐三个人,中间乘客放腿位置就很舒服。海哥说这在以前的轿车中很少见到。

最后就是这套动力系统,海哥说:“在哈尔滨最冷的时候,这款油电混合车型也非常好使,只要电动机启动,驾驶的就是一款电动车型,这种油电切换很有意思,能够感受两种车型”。

海哥也有着多年的驾驶经验,可以说是老司机,在动力方面也有着一定要求。他说卡罗拉双擎1.8L发动机确实没有让他失望,不仅动力表现出色,行驶当中车里还很安静。

伴随着夜幕的降临,市内的接单率逐渐增加,尤其是哈尔滨中央大街附近,不用过多停留,便可以轻松接单。市内不光街道很多,起伏路面也不少,柔软的轮胎搭配舒适的悬架,让卡罗拉双擎拥有出色的行驶质感,应对这种路面变得很容易。

除了中央大街,音乐厅和跨江索道也都是哈尔滨网红打卡最多的地方,海哥就驾驶着自己的爱车穿梭在这些地方,而卡罗拉双擎在这个炫彩的城市也变的格外炫酷。因为,哈尔滨大街可以随处见到和海哥一样驾驶卡罗拉双擎的滴滴司机。

城市固然美丽,海哥的内心仿佛更加幸福,身为一家之主的他每月能够拿到客观的收入,除了自己的努力,另外就要归功于自己的爱车为他带来省心的油耗。海哥在百忙之中与我们告别,可能有所打扰,但是看到他幸福的笑容,能够深深的感觉到他与卡罗拉双擎之间的默契。

评论(0)
上一篇 长安猎手携多款定制车亮相应急消防展,皮卡玩法再升级!
下一篇 全能皮卡就选它 江西五十铃铃拓汽油版给你妥妥的舒享

行走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冰城 听哈尔滨滴滴车主聊爱车

一猫汽车网 2019-03-01 08: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