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戴姆勒或转让smart 50%股权给吉利汽车

2019-03-28 10:45:23 汽车之家

导读:戴姆勒或转让smart 50%股权给吉利汽车。

        据外媒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或达成一项协议,将旗下小型车品牌smart 50%的股份出售给吉利汽车。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出售smart部门股权的交易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前得到确认。汽车之家第一时间就此消息向吉利方面进行了求证,目前尚在确认中,我们将持续跟进。

  据德国媒体《商报》当地时间3月26日报道,戴姆勒集团因不满smart品牌的盈利表现不佳,将在今年年内决定smart品牌的去留。“连欧宝都已经盈利了,我们有很多要考虑,但今年之内会做出决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戴姆勒高管说。知情人士告诉《商报》,戴姆勒将会在2019年内决定smart品牌的命运,这将是蔡澈的继任者康林松上任后的一把火。

smart smart fortwo 2018款 1.0L 52千瓦巧克力特别版

  据汽车之家编辑了解,戴姆勒此前曾与北汽接洽car2go业务合作,并透露smart品牌燃油车将停产。虽然戴姆勒从未公布smart品牌的业绩,但分析师指出smart品牌自21年前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预计每年亏损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至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53亿元)。

  吉利汽车为何意向接盘smart品牌?这或是因为吉利于去年成为戴姆勒最大股东,此举或为了帮助戴姆勒摆脱困境。2018年,smart品牌销量为12.9万辆,同比下滑了4.6%。



编辑推荐阅读:

解读低配车 实拍逸动XT 1.6L手动新潮型

酝酿质变 试驾比亚迪2019款宋MAX DM

推荐混动次顶配车型 一汽丰田亚洲龙购车手册

不限牌不限行还跑的远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双擎E+

评论(0)
上一篇 MPV界“内卷之王”/配魔毯系统 试驾岚图梦想家
下一篇 值得期待的中国智能车盘点 都是实力派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