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自媒体 > 正文

14万元起的广汽新能源AION.S开启预售,为何如此受关注?

2019-03-15 17:28:50 车讯网

在海外,日内瓦车展如同往年一样,正在红旗招展,人山人海的开展中,但今年比较特殊,除了燃油车,还有大量新能源车就像批发一样的推出。

在国内,也同样是大力在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前不久广汽新能源AION.S开启预售,炫530(低配车型)预售价格14万元起,魅630(高配车型)预售价格16万起,今天小白就来和大家一起聊一聊。


AION.S有哪些亮点

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要想了解AION.S,就要先看它具备哪些值得我们注意的点,因此小白先给大家总结了一下AION.S的亮点。

30秒读懂广汽新能源AION.S

·AION.S基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的首款车型,NEDC(新标欧洲循环测试,我国工信部续航测试就是借鉴该标准)续航里程可达510km。

·采用宁德时代最新型号为“811”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70Wh/kg

·采用日本电产(Nidec)E-Axle高集成动力模块,0-100km/h加速时间为7.9秒

·搭载与腾讯车联合作开发的第二代AI多媒体系统。

·配备了Level 2级别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

AION.S诞生于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平台,广汽新能源GE3 就是这个平台的第一代车型。

纯电平台能带来什么好处呢?首先就是外形设计,相比市面上很多油改电的车型,把驱动单元改成电机后,为了顾及空气阻力带来的负面作用,硬生生的把原本的进气格栅改成封闭式的,从视觉效果来看会想到的怪异。


而AION.S从设计之初就是以纯电动车的理念去设计的,外观协调肯定是最基本的,而且还想凯美瑞一样设置了两种不同的外观,咸甜由你。

再者,是它从诞生之初就考虑到了电池包的安放问题,不会像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油改电车型一样,会压缩车内空间,这点从现款的GE3 530上就能看得出来。


或许有人会疑惑电池包安放怎么都成了问题?放不下就不要放这么大的呗,而这就涉及了消费者买电动车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买纯电动车的顾虑

相信所有有意向购买电动车或者已经购买电动车的消费者,首要顾虑就是续航里程,毕竟谁都不愿意天天不是在充电就是在去充电的路上。而增加续航里程最简单粗暴的办法,自然就是增加电池容量了。


但以目前的电池技术来看,加大电池容量往往意味着电池体积的增加,而轿车车身尺寸有限,想要配备更大的电池包,无疑是肯定会侵占车内空间的,特别是对于油改电车型而言,相对来说会更加严重。


所以,为了解决续航焦虑,要把轿车做得更长续航,就必然需要更多的设计成本。低价买电动车,就很难有长续航,而长续航的轿车,成本自然也不会低。


现在如果想买到的长续航并且是出自纯电动轿车平台的车型,基本只有特斯拉可以选,但就算是价格最亲民的Model 3,售价也要三四十万,这也是为什么14万起售的AION.S会这么受关注的一个原因。

当然,除了通过电池容量外,还能通过加强三电技术等技术手段,而这,又是另一个问题了。


差距还有多少

AION.S的驱动单元是来自日本电产的高集成动力模块,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在国内同级别而言已经算是第一梯队了,但如果和海外车企比,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

就以最近火热的Model 3、Polestar 2为例,Model 3搭载了两个总功率超过340kW的大功率电机,其中后轴电机最大公里210kW;而Polestar 2搭载了前后双电机四驱纯电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为660N·m。


此外,Aion S搭载的三元锂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型号为“811”,整个电池组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是最新推出的动力电池,而国内同级别车型普遍电池能量密度在160Wh/kg以下,可以说AION.S是有优势的。但对比海外,差距依旧还在。


依旧是以Model 3为例(Polestar 2没有找到具体的电池能量密度信息),早在2017年就已经在稳定生产运用21700动力电池,这款电池虽然特斯拉官方没有透露具体的能量密度,但从相关信息分析来看,其单体能量密度可能达到了300Wh/kg。


当然,小白这样的对比严格来说并不严谨,不过从这些小细节还是能多多少少看出来两者的一些差距,尤其是在电池和驱动电机方面,差距还是存在的,但也不是说国内就一定比不上海外。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无论是国内的AION.S,还有吉利几何A、比亚迪唐EV600、北汽EU5 R550、威马EX5 500等,还是海外的捷豹I-Pace、奔驰EQC、奥迪e-tron、Polestar 2等,几乎所有的纯电动车的NEDC续航基本都是500km上下。

所以,我们不妨大胆的猜测:单论续航而言,国内纯电动汽车已经基本“实现弯道超车”,同步追上了海外。

总结

如果说2018年是新能源开始的元年,那么2019年就是新能源爆发的一年。在这个即将过去的第一季度,几乎所有新车话题都是围绕电动车展开的,可以看到纯电动的趋势大潮。

而广汽新能源AION.S率先带着它14万的预售价杀到了,至于能否在纯电动这片新天地立足,成为广大消费者热衷的对象,大家不妨和小白一起关注吧。

评论(0)
上一篇 破局向上 深耕海外 北汽“走出去”获大使赞誉
下一篇 玩转科技 林肯冒险家与奥迪Q3谁更懂年轻人? >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