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颜有料 试驾长安CS85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9-02-28 14:20:04

提起长安CS85 COUPE,首先是在广州车展上的的惊艳亮相,猫哥第一眼看到就被种了草,其运用流畅线条勾勒出的富有力量感的型面,媲美宝马X6的自主溜背设计,呈现出跑姿十足且给人一种高级美感的跨界运动轿跑SUV造型,让人无法抵挡。

长安CS85 COUPE在长安家族的产品序列里创造了多个第一,如第一款轿跑SUV车型,第一款双数序列SUV,以及第一款跨界风格溜背造型的SUV。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85 COUPE也是长安首款8AT车型,更是搭载了2.0T+8AT的黄金动力组合。所以新车在长安家族的分量不言而喻,下面就随猫哥一起体验一下这款有颜值又有“料”的跨界运动轿跑SUV吧。

作为长安首款跨界运动型SUV,长安CS85 COUPE外观采用流畅的线条勾勒整体车身,视觉上很有张力,跑姿十足。前脸采用长安最新一代的蝶翼式家族设计,但CS85对元素的使用更加夸张和大胆,双螺旋式进气格栅比较宽大,并包裹银色的饰条,增加了该车的运动气息。两侧锐利的大灯造型,凸显整车前脸的时尚质感。

车身侧面采用COUPE车身双腰线设计,线条从B柱开始向下倾斜,营造出俯冲的视觉效果。

试驾车配备了优科豪马的GEOLANDAR G91轮胎,该产品舒适性和经济性都和CS85的产品定位符合。配以5幅双色19英寸轮毂,凸显了该车的运动属性。

车尾部分,长安CS85 COUPE跑姿十足的造型绝对十分吸睛,也符合时下年轻人个性,不追随的审美需求。该车车尾采用横向设计的贯穿式尾部装饰条,不仅增加了视觉宽度,更显得十分饱满有力、同时提升了尾部的层次感。作为运动轿跑SUV,其搭载的双边双排炮筒式排气口,将运动的特质显露无疑。

相比美感和个性十足的外观,猫哥认为内饰方面完全会给你一个惊喜。拉开车门的瞬间,完全给你一个豪车的内饰既视感。时尚、科技、档次,是内饰的第一印象。整体风格呈现动感、优雅与轻奢质感。

中控台采用横向一体贯通式设计,仪表盘、发光面板以及大尺寸液晶中控屏的组合科技感十足。

D字型多功能方向盘,运动优雅。游艇式换挡手柄采用黑曜石晶钻设计,时尚精致的同时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

全车采用璀璨氛围灯设计,进一步提升了科技感官。顶配车型,氛围灯更可随着音乐节拍有节奏律动,为你带来与众不同的驾驶感觉。CS85 COUPE的仪表样式可以自行选择主题模式,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自动切换主题模式。

整个车内除了常规的氛围灯设计以外,副驾驶前方的纹路也是有背光的,在设置中可以有多种选择,也可以选择跟随不同驾驶模式,背光发生变化。此外 ,多媒体系统提供三种不同的主题,可跟随仪表主题发生变化。高分辨率屏幕图像显示的清晰、细腻。同时360°全景影像还支持立体实景显示,实用性大大增强。

座椅采用包裹式运动座椅,同时为后排乘客提供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乘坐感受十分舒适。不得不说的是CS85 COUPE内饰用料很实在,细节处理的也很到位,比如中控台大部分都是皮质或软质材料,且做工也相当出色。

长安CS85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为2705mm,定位为中型轿跑SUV,那么空间表现如何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首先是乘坐空间,根本不需要有任何的担心。前排部分无需多言,后排无论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相当的宽裕,并且后排座椅坐垫长度合适,地板也几乎为纯平,因此它可以为你带来十分享受的后排体验。


在储物空间方面,中央扶手箱采用了对开式的设计,深度和宽度表现都不错,里面也很规整。在排挡杆后面USB接口的位置还有两个卡槽的设计。

CS85 COUPE独特的外形设计让它拥有一个不错的后备厢开口,后备厢内部很规整,后排座椅靠背支持4/6比例放倒,放倒后平整度非常好。当然,这样的造型也给它的后备厢带来一定的不足,那就是在高度方面,由于是掀背的造型,整个后备厢内部高度受到一定的影响。我们体验的28英寸行李箱只能平躺在后备厢里,如果立起来,会顶住后备厢盖无法关闭,所以在放置比较大的物品时要注意一下。

动力方面,长安CS85 COUPE有1.5T和2.0T两种动力总成,今天我体验的车型搭载了2.0T发动机。这款2.0T发动机与CS95上使用的那台发动机是一样的,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60牛米。不过,与这台发动机搭配的变速箱可有很大的变化,CS85 COUPE使用了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挡位数量方面在目前中国品牌的SUV当中还是很少见的。

在试驾感受方面,虽然CS85 COUPE整备质量为1730公斤,虽不轻,但油门的初段反应比较灵敏,轻踩油门,车子往前冲的感觉挺明显,轻快感很好。

在ECO模式下,油门反应比较缓和,调教更加偏向经济性,偶尔超车还是有些让人着急。在运动模式下,动力表现虽十分畅快,但肯定不太适合日常驾驶,所以大多数状态下我还是更喜欢它的常规模式,感觉这是一个在运动与经济之间很好的平衡点。

在底盘悬架方面,CS85 COUPE给人的第一感觉比较扎实,初段表现虽然有一点偏硬朗,但对于路面大多数的细碎冲击还是可以化解的,而悬架后半段则表现出了自身注重舒适性的表现,包括在加速测试中,抬头的姿态也属于相对比较明显的类型。在全力刹车过程中,整个车身有一定的前倾但不算很夸张。


总结:通过此次试驾,长安CS85 COUPE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动感的造型、豪华的内饰、宽绰的空间以及调教优异的动力总成结合到一起,顿时让我有种想换车的冲动。另外,CS85 COUPE作为一个新细分市场的车型轿跑SUV必定会能吸引到更多年轻消费者,为SUV市场增加新的增长点,相信在2019年开始,我们将会看到更多这样的车型出现在我们面前。那么这款长安CS85 COUPE,您满意吗?


评论(0)
上一篇 国产汽车抗压测试视频爆火,这款车有点来头!
下一篇 哈弗总经理“表白”用户新一代哈弗H9车展首秀期待拉满!

有颜有料 试驾长安CS85 COUPE

一猫汽车网 2019-02-28 14:20:04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