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同为品牌首款轿跑SUV你更看好谁?长安CS85比对吉利星越

一猫汽车网 2019-02-27 08:40:32

经过多年的发展沉淀,国内轿车、SUV等主流市场产品线,已经发展得很丰富了,基本趋于饱和状态。各细分市场里,也总有那么几个长期霸占销量榜的车型,在此间推出的新车,容易和自身产品重叠,要面对的竞争压力也实在不小,于是今年很多车企将眼光投向了未怎么被开发的小众市场,譬如MPV和最近比较热门的轿跑SUV。
提到轿跑SUV,就必须说最近两个比较热门的车型。一个是将在三月份上市的长安CS85,另一个就是刚刚被命名为星越的吉利FY11,同为品牌旗下首款轿跑SUV,它俩之间谁会更胜一筹呢?

作为长安首款跨界运动型轿跑SUV,CS85在广州车展上就已经亮相过了,并且在3月6号就要率先上市,在时间上抢占先机。当然,我大吉利是不会认输的,在时间上失了先机,那么就在营销上突破一个层面。

作为吉利旗下首款基于CMA架构打造的轿跑SUV,吉利FY11定名为星越,这个名称来自于一颗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主带小行星,由吉利下属天文小组发现,并且已经通过了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简称IAU)认证,于是星越就成为了首款和行星共名的车型,炒足了话题量。
言归正传,我们还是来看看这两款车型,究竟如何。

从外观来看,CS85流畅的线条勾勒出运动的车身轮廓,颇具张力,跑味十足,前脸采用长安最新一代的蝶翼式家族设计语言,进气隔扇较为宽大,并且用了大量的黑色高光和银色饰条来进行点缀,增加了车辆的精致。

吉利星越同样采用家族式设计语言,分为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车型。最新的涟漪式进气格栅采用内凹式设计,更加立体,宽大的镀铬饰条将前脸勾勒的十分硬朗,同时运动版的车型前包围和车身颜色相同,视觉效果更低,轿跑感也更足一些。

车侧是两款车最容易体现轿跑SUV特性的地方,从侧面来看,两款车都从B柱开始,向车尾下滑,营造出轿跑的氛围感。也许是车身尺寸的原因,星越(下图)的侧面没有CS85(上图)长,所以感觉就更为高壮一些,CS85较为修长些,整体看来更像轿车。

在车身尺寸方面,CS85长度和高度胜于星越,星越的优势在宽度上,轴距相差不大,CS85比星越略大5mm。CS85长宽高分别为:4720/1845/1665mm,轴距则为2705mm;星越长宽高分别为:4605/1878/1643mm,轴距为2700mm。

两款车的尾部同样简洁大气,没有堆砌过多的设计元素,都用了小鸭尾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凸显运动感。同时,尾部也都有一条宽大的镀铬饰条和尾灯相连,拉长宽度视觉,降低视觉重心,不一样的地方在于,CS85的尾灯是相连的,而星越单是一条镀铬饰条。两款车尾灯内部都有不同的纹路,高级感很强,星越的纹路和前脸进气格栅的纹路一致,品牌调性更强。

内饰方面,CS85整体造型一目了然,简洁大气。环抱式座舱给人很强的拥促感,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以及钢琴烤漆和镀铬饰条来增加车内的质感,再加上游艇式电子档杆和梦幻的氛围灯,营造出非常不错的豪华感。另外,它还采用了包裹式运动座椅,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感。

星越和CS85不同,整体设计偏向驾驶员一侧,仪表和中控划分成一个整体,多媒体屏幕以及空调控制部分都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搭配黑色钢琴烤漆以及镀铬的装饰,立体前卫。同样是运动式座椅,采用打孔的皮质包裹,在靠背地方还用了些许Alcantara材料搭配,整体看上去质感不错。

配置部分,由于车型的配置表还没有完善,所以我们就不做详细对比,但是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来,两款车的配置都非常丰富,整体的配置应该相差不会太远。

动力方面,星越将提供JLH-3G15TD 1.5T型发动机沃尔沃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7马力/238马力。有着沃尔沃的大背景,星越这套动力系统还是很诱人的。

长安CS85 将搭载1.5T及蓝鲸2.0TGDI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78马力/233马力。传动方面,2.0T发动机将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它还是国内自主品牌同级首款搭载爱信8AT变速器的量产车型

动力参数方面相差不多,各有各的杀手锏,吉利沃尔沃支撑,长安一直以来口碑都还不错,加上8AT的加持,谁胜谁负还很难说。

写在最后:
吉利长安同为我国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他俩推出的首款轿跑SUV都非常具有看点,在产品力方面也是相差无几,但最终价格因素很关键。
长安CS85将于3月6日进行上市,2.0T车型的预售价格为14.99-17.19万元,那么实际的售价应该要比这个价格低。而星越目前没有价格,但根据吉利目前在售的车型,以及领克车型的价格区间预测,应该也会在14万元左右。最后结果如何,就看谁的价格更能让消费者满意,你更看好CS85还是星越呢?

评论(0)
上一篇 MPV专家放大招儿 星海V9预售开启东风风行“新能源大戏”
下一篇 第二代长安UNI-V智电 iDD定档4月25日公布售价及宠粉权益

同为品牌首款轿跑SUV你更看好谁?长安CS85比对吉利星越

一猫汽车网 2019-02-27 08:40:32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