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真的很“丑” 这两款车除了个性还有啥!

一猫汽车网 2019-02-13 08:37:53 图片作者:猫邦

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多年,从邯郸学步,到成长为能够与国际大厂并肩齐行,可以说是成长相当快速。时至今日也算是真正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自己的道路。

在造车新势力兴起的今天,优秀的车型、优秀的设计总是能够脱颖而出。但,总是有那么几个品牌在“跑偏”的道路上越走越偏。

这就是本篇文章邦哥要说的两款车型,零跑S01、欧拉iQ。

这两款车型现已上市销售,且均为纯电动车型。零跑S01补贴后售价为10.99-14.99万元,欧拉iQ高续航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9.28-10.88万元。

为什么这两款车型的颜值这么的“惊喜”,难道是没给设计师加鸡腿么!

零跑S01

当说起零跑S01时,我相信大多数人肯定是一头雾水,其实这也是造车新势力中一股新的力量。

零跑汽车于2015年成立,总部位于浙江杭州,该公司业务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车联网系统。

零跑S01则是该品牌旗下首款车型,定位于一款小型电动双门轿跑车,且售价很有吸引力。

零跑01的侧面是非常诱人的,车侧的肩线很宽,非常有那种美式老肌肉车的感觉。视角随着熏黑的A\B柱缓慢提升,由A柱开始往后缓缓下降,线条一直延伸至后尾灯处,溜背的设计非常的漂亮。

车尾则略显平淡,品牌LOGO位于黑色饰板中央,“V”型后尾灯组则置于黑色饰板两侧,且整个后尾灯组过于靠上,对于一辆双门轿跑车型有些别扭。

重点来了!

零跑S01的前脸设计真的有够“奇特”的,整个前脸被一块黑色装饰板占据,我想这是厂商想突出撞色的元素。按着常规思路,前大灯组肯定是位于黑色饰板的两侧,与车尾形成呼应,可是零跑就是这么的“调皮”。官方将前大灯组放置在了黑色饰板的上方,虽然内部采用LED光源,但是整个前脸设计真的有些“眼大无神”的赶脚。

就我个人觉得,零跑S01唯一让我吐槽的地方可能就是前脸设计了。

内饰部分则是常规设计,全液晶仪表和多媒体屏幕被放置在一起。空调控制区和挡把区域则被黑色饰板单独划分,整个内饰还提供100%光谱氛围灯,夜间点亮后效果不错。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300km/380km续航版本车型共消费者选择,搭载最大功率为125KW(170Ps),最大扭矩为250N·m的电机。

欧拉iQ

说到欧拉iQ,相信您的反应跟听到前面的零跑S01一样,这是什么鬼!

其实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主要以新能源车型为主,旗下首款车型便是欧拉iQ。

第一眼看到这款车型时,让我想起了比亚迪奔驰合作推出的一款车型,腾势500。

腾势500这款车型远看是一款SUV,近看车尾又像一辆两厢车,但其实之家的车型定位则是中型车

欧拉iQ不同,远看像是一辆三厢轿车,但其实它是一辆紧凑级SUV,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与零跑S01相比,欧拉iQ的前脸设计是个加分项,多条贯通前两的横向线条,使其与现在的大部分车型相比,有着比较高的辨识度。矩阵式全LED前大灯组则是被一条黑色饰板相连,看上去与众不同。

欧拉iQ的车尾与前脸有着很好的呼应,后尾灯则也是类似的设计,缺点就是整个车尾的视觉重心被这款黑色饰板拉的有些过高。

欧拉iQ让人有着“尴尬”的,就是这个车侧的设计,你说它是轿车定位确实一辆SUV,你说他是SUV却拖着一个长长的屁股。

我觉得,这就是一辆被升高视觉重心的三厢车而已。

与奇特的外观相比,欧拉iQ的内饰正常了不少,且整个内饰设计透着一股简洁、清新的感觉。多媒体区域、空调区域和挡把区域被划分在一起,虽然有些紧凑,但是使得整个内饰干净了不少,值得表扬。

动力方面,欧拉iQ在2018年11月份推出高续航版本,工况续航可达401km。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162Ps),最大扭矩为280N·m。传动部分为常见的,电动车单速变速器。

总结:本次邦哥说到的两款车型的优势便是比较实惠的车型售价,以及比较不错的续航里程。

而缺点一样,就是太过“个性”的设计。虽然中国市场现阶段的主流消费着趋于年轻化,但我觉得大部分人的接受能力可能并没有那么超前。你说呢?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很想听听你们的想法。

评论(0)
上一篇 现代汽车N品牌IONIQ 5 N 韩国驾驭体验之旅即将燃擎开跑
下一篇 路虎卫士林芝试驾YAKIMA全程提供运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

真的很“丑” 这两款车除了个性还有啥!

一猫汽车网 2019-02-13 08:37:5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