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春节购车攻略之紧凑SUV 年轻人选这四款车不后悔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08:01:00 图片作者:猫赛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随着春节临近,很多人都已经踏上了返乡的路途,当然也有因没有买到回家的票而苦恼的朋友。于是,有些人想到了辛苦一年,不如买辆车开回家过年,虽然这个并不适用于所有人,但这确实适用于之前就有购车打算的朋友。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很多90甚至00后都已经拥有或者将要拥有人生第一辆车,轿车也不再是这些人的第一选择,他们第一更加注重实用性,想要带着老婆或者朋友去更远的地方游山玩水;第二他们想要更加个性鲜明的车。于是针对于这些年轻消费群体,紧凑级SUV出现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推荐几款适合年轻人的紧凑级SUV。

15-20万元的紧凑级SUV怎么选?

在这个价位中,我们找了两款合资紧凑级SUV,这两款车颜值比较高,而且终端价格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比较适合年轻且经济不算宽裕的消费者。

●一汽-大众T-ROC探歌

官方售价区间:13.98-20.9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2.3万元(具体以当地4S店为准)

推荐理由:大众SUV的颜值担当、动力成熟

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也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紧凑级SUV(国外为小型SUV),探歌从7月上市以来保持着每月近8000台的月销量,在去年不算景气的汽车市场中,保持着这样的月销量实属难得。

探歌是海外T-ROC的国产加长版本,虽然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一辆大众SUV,但是探歌的设计也带给我们足够的新鲜感,它的设计想必足够打动追求个性的消费者,尤其是前包围的环形日间行车灯,还承担着转向灯的作用。车身长度比海外版本增加84mm,轴距增加77mm,让这款在国外为小型SUV的探歌一举成为了紧凑级SUV。内饰也是摒弃了沉稳的大众风格,材质和颜色的搭配凸显了探歌的定位。

EA211的1.4TSI发动机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调校,搭配上DQ200干式双离合(两驱车型)和DQ381湿式双离合(四驱车型),是大众比较成熟的动力系统,另外,1.2T+5MT的动力总成算是入门版本,高配车型还配有博格华纳的第五代全时四驱系统。

对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个人推荐280TSI DSG两驱豪华型(两驱顶配),该有的配置也都比较齐全,像全液晶仪表盘、Alcantara材质座椅、8英寸多媒体系统屏幕、电动折叠后视镜、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这样的主流配置,优惠后17万左右还是比较划算的。

马自达CX-5

官方售价区间:17.98-24.5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2万元(具体以当地4S店为准)

推荐理由:魂动的设计理念、“黑科技”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创驰蓝天发动机

2019款马自达CX-5在今年1月份正式上市,相比于2017款车型新车增加了一些科技性配置,比如包含远程遥控启动系统、倒车摄像头和智能导航系统,来响应当前智能化、品质化的用车需求,同时长安马自达向用户提供远程遥控启动系统首年免服务费。

马自达CX-5最突出的就是KODO魂动的外观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显得犀利且动感,非常符合90、00后的审美标准。细长的LED大灯灯组,富有层次感的T型中控台,悬浮式中控屏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设计。

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发动机保证了足够的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将燃油经济性进一步提高,符合年轻人的用车需求,同时名为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的“黑科技”让驾驶更有乐趣。

相比于17款,2019款马自达CX-5最大的提升就是增加了科技智能配置,下载手机应用,就可以实现远程遥控启动车辆、预约启动车辆、远程遥控开关锁、遥控开关尾门、遥控车窗升降、寻车等十一项功能,比较便捷。

对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个人推荐注重实用性的朋友可以考虑下云控版2.0L自动四驱智享型,该车有四驱系统,可以应对一些湿滑路面,而且该有的配置也都具备,优惠后价格不到20万(具体以当地4S店为准),性价比不错。当然如果注重动力和安全性的朋友,可以考虑云控版 2.5L自动四驱旗舰型,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一些安全辅助功能都有配备。

30-35万元紧凑级SUV怎么选?

在这个价位中,我们同样找了两款合资紧凑级SUV,它们颜值比较高,产品力比较强,比较适合年轻且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消费者。

捷豹E-PACE

官方售价区间:28.88-39.58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2万元(具体以当地4S店为准)

推荐理由:颜值出众、操控出色、动力强劲、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和全路况系统

长期以来,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处于被德系BBA三强“霸占”,像宝马X1、奥迪Q3这些车型早早布局紧凑级SUV市场,但正是因为看到这个市场并不饱和,在2018年多个豪华品牌纷纷发力入门SUV市场,推出了多款重磅车型,其中捷豹就算是一家。

捷豹E-PACE的外形设计是最大的看点,新车没有了捷豹之前车型凶狠、盛气凌人的感觉,“小奶豹”可谓是对它可爱外形的最佳诠释。另外,国产车型比海外版本在长度和宽度有所增加,但轴距保持着一致,保持了足够的运动性。内饰也是与同门大哥F-PACE一脉相承,采用了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环抱式设计,并且用料也是下足了功夫。

全系搭载捷豹路虎自行研发的Ingenium 2.0T发动机,提供200Ps(低功率)和249Ps(高功率)两种动力组合,搭配上ZF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同级对手中表现的非常亮眼,同时可靠性也有了进一步加强。另外,新车全系标配四驱系统和全路况系统。

对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个人推荐P250 SE版本,动力强劲,该有的安全配置也都配备,比如: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同时像一些座椅加热、座椅记忆、电动后备厢、英国之宝音响这种功能配置也都配备齐全了。

凯迪拉克XT4

官方售价区间:25.97-39.97万元 最高优惠幅度1万元(具体以当地4S店为准)

推荐理由:钻石切割风格、带有“黑科技”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

捷豹相同,XT4是凯迪拉克首款紧凑级SUV,在去年8月份正式上市,上市第二个月就达到了4473台的销售数额,一举超过奔驰GLA的4047台,可见实力不俗。

凯迪拉克独有的钻石切割风格车身、闪电日行灯、直列式飞翼尾灯等设计元素在这台XT4上都得以展现,整体造型也更加动感,同时车身尺寸在BBA同级别中也占有一定优势。内饰采用大量的皮革材质包裹,同时采用缝线进行处理。

最大的亮点在于XT4上的这台带有闭缸技术的全新2.0T 四缸发动机,配备了三段式滑动凸轮轴系统,在低负载的情况下可以关闭2、3号缸体来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同时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高配车型还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

对于车型推荐方面,我个人推荐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四驱系统不必多说,而且安全配置也很丰富,比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等都有配备。

编辑总结

这四款车,我们分别在15-20万元、30-35万元的两个区间价位各推荐了两款车型,它们都有着不错的颜值,而且安全、配置和动力方面也都做的足够出色,不管是带着朋友或者家人出去游玩,还是春节自驾回家都会让你很有面子,同时也希望所有思乡心切的回家的朋友平安到家。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节购车攻略之紧凑SUV 年轻人选这四款车不后悔

一猫汽车网 2019-02-03 08:01: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