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有一不说二】2.7T真不俗,隔着迈腾打A6L

一猫汽车网 2019-02-02 08:37:00 图片作者:猫新

真是沉不住气,阿邦前两天跟我说要拿个狠角色,可车还没提到,就已经把这款2.7T的福特金牛座告诉我了。不过,听到这个排量,还真是让我小兴奋了一会儿。

对大排量车型,很多人都无法拒绝,包括大排量自然吸气。而这两年随着涡轮车型的盛行,2.7T这个排量在涡轮增压车型中确实并不多见,所以驾驶过这个排量的人也就不是很多。正好,阿邦这次拿到了福特金牛座2.7T排量的车型,下面我们就将它作为这期【有一不说二】栏目用车,为大家聊聊这款大排量涡轮车型的真实感受。

福特蒙迪欧带着酷似阿斯顿·马丁的前脸与大家见面,还真是迷倒了很多年轻人,而搭载的动力也确实受到了不少好评。

随后推出的福特金牛座依旧保持了家族式前脸设计风格,不过车型虽然定位在中型车中,但是整车的尺寸已经和C级车媲美了,甚至很多地方已经超过了不少C级车的水平,而此次我跟猫新讨论的话题也是围绕着这款大尺寸,且注重品味的金牛座展开。

从外观来看,金牛座蒙迪欧前脸大了不少,主要是车头的设计看上去更厚重,再加上进气格栅的设计,确实很大气。

不过从内饰来看,好像又缺乏点商务车的奢华,从温暖的色调和多处的软性材质来看,担当家庭的一款大尺寸B级车也没有问题。

所以,我认为它适合平时偶尔参加商务会议,且以家庭为主的商务男士。

我觉得金牛座更适合那些“预算有限”的人士购买,请看清楚是“预算有限”。

官方给金牛座的定位是中型车,但是其4996mm的车长仅比A6L的5038mm短了42mm,车身尺寸逼近正经C级车。同时,加上金牛座相当大气沉稳的设计风格,让这款车型有着非常不错的商务范儿。

说的再细一点,就是金牛座适合那些需要经常出入商务场合,兼顾家用,但是资金有限无力购买C级车的部分人士。

目前在售的金牛座取消了本次试驾车型的2.7T发动机,也让其售价进一步降低。现售车型全系最低配1.5T发动机版本,其余均为2.0T发动机,售价在23.48-29.98万元之间,全系优惠近3万元,在售车型的性价比也很高,毕竟买一个中型车可以享受C级车的空间。

就像上面说到的,金牛座的外观尺寸都可以和C级车相抗衡,4996mm的车长,2949mm的轴距,换来的除了大气修长的外观,第二排乘坐空间也相当宽松。

另外,此次这台2.7T顶配版金牛座的车内功能也很强大,给您很多C级车都体验不到的配置,比如:前后排都有座椅加热、通风、按摩。

按摩这个配置确实不错,坐垫和椅背都可以进行挡位调节,如果作为商务用车,第二排椅背电动角度调节加上座椅按摩,简直就是享受。

就像老王上面说到的这些配置,就本次试驾的2.7T版本车型来说,座椅加热/通风在B级车中还是比较常见的。但座椅按摩这个功能比较稀缺,并且前/后排的4张座椅均支持座椅按摩,经过几天的体验我只能说真的“好舒服”。

除了配置比较丰富之外,金牛座的整体驾驶感受也是相当让我意外。作为一辆接近5m/轴距近3m的中级车,整个底盘非常的紧致,搭配非常敏感的转向系统,整车开起来完全不会有那种拖泥带水的感觉,相当给人惊喜。

这台2.7T发动机金牛座确实给了我不小的惊喜,首先动力响应很快,轻踩油门踏板就能够感觉到发动机动力的爆发。

日常行驶,变速器则更注重车型行驶的平顺性,这台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随着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清晰的换挡逻辑没有让发动机动力损失一点。

如果您深踩油门,作为2.7T的六缸发动机,动力爆发换来的推背感不比那些小钢炮逊色。所以这台发动机的表现给个高分一点不为过,另外,开过几天后油耗也只有11.8L/km,对于福特取消这台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确实有些遗憾。

本来我也想多说点这台2.7T发动机的优势,但是都被老王说完了。但确实说的都是实话,这台发动机装在一辆车重1.7吨的金牛座上还能有如此表现,确实值得表扬。

既然老王把发动机的优势说完了,那我正好补充一下金牛座行驶方面的感受。

我们拿到的金牛座配备的是19英寸的轮胎,扁平比达到了45。按正常思维来说,金牛座的底盘动作会非常多,因此车辆的舒适性会受到很大影响,但事实却正好相反。

这几天我们体验了柏油路、水泥路、非铺装乡间土路,不论是前排还是后排,舒适性都能得到不错的保障。说明金牛座的悬架阻尼调教还是比较用心的,化解了大部分的颠簸,车内隔音也做到了较高的水平。

不仅如此,金牛座还很好的兼顾了一定的操控性,在激烈驾驶时车辆的侧倾以及车身回正的姿态也都抑制的不错。

说了这么多,能够看出福特就算是做商务车也没有把骨子里的运动基因给丢了。

猫新:金牛座定位在B级车中,但是它却有着C级车的尺寸和品质,甚至很多功能都已经超越了大多数C级车。整车的驾驶质感以及车内用料都很讲究,印象深刻的还是那台2.7T发动机,对于如此大尺寸的车型,它的调较反而显得很灵活。

除了大气的外观和强劲的动力,配置方面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所以我认为这台2.7T的金牛座已经可以和C级车进行媲美的,但取消这台发动机反而降低它的竞争力

猫邦:就金牛座这款车型而言,我更愿意将它定位为一款B+级车型,配置、尺寸、动力于C级车相比并不落下风。且在某些方面金牛座还有一定的优势,比如很好的兼顾舒适与运动,商务与家用。

而对于取消这台2.7T发动机版本车型,我只能说非常的遗憾,因为整车素质加上这台V6发动机确实做到了越级。

评论(0)
上一篇 吹响“方盒子”集结号!2024捷途之夜即将盛大启幕
下一篇 奥铃智蓝EM即将登场,又一新能源轻卡行业标杆之作!

【有一不说二】2.7T真不俗,隔着迈腾打A6L

一猫汽车网 2019-02-02 08:37: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