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猫哥买车记】探寻缤智爆款的秘密 颜值还只是开胃菜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6:38:00 图片作者:猫哥

1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对外正式发布了2018年汽车产销数据,其中乘用车全年共取得2808万辆的销量,使我国再一次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虽然这仍可以说是一个相当不错的成绩,但销量同比去年却下降了4.1%,整体销量负增长成为了事实。而且近几年在国内火热的SUV也出现“哑火”,销量同比下降16.3%,中国车市自1990年以来首次进入“寒冬”。

不过,在车市的“寒冬”中,猫哥却也看到了“温暖”。广汽本田在今年1月对外公布了2018年的销量成绩,全年累计销售达到742220辆,同比增长5.1%!而旗下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全球化小型SUV缤智,销量更是突破10万+,全年累计达到141600辆!这让猫哥很是好奇,缤智是如何在汽车销量总体下滑的大趋势中还能成为爆款车型。当猫哥到广汽本田4S店体验后,最终发现了缤智成为爆款的“秘密”,缤智不仅是一款性价比高、符合年轻人需求的SUV;而且还是一款能够给年轻人带来更多生活可能性的SUV。不好理解?没关系,猫哥就分成五个方面来帮你慢慢分析。


一、颜值即正义? 不!还要再加上个性

不仅是中国,如今全球的购车人群都已经是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他们都是走在时尚、潮流最前沿的群体,喜欢接触新鲜事物。对作为同样是90后的猫哥来说,“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能帮助我们彰显自我个性的载体,所以设计平庸的车型可对我们产生不了任何吸引力。

缤智作为一款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全球化车型,如钻石般多变的外观设计就是它吸引年轻人的一大亮点。缤智采用了本田“EXCITING H DESIGN!!!”设计理念,黑色前中网搭配镀铬装饰从“H”车标向两侧延伸,并与造型犀利的大灯相融合,使整个前脸看上去动感十足,很有冲击力。

侧面两条腰线充满了张力,并且上方的腰线一直延伸到C柱,营造出了跑车般的动感凌厉。明暗双色轮辋足够时尚,而且17英寸的“大脚”也为侧面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有不少长辈觉得如今的年轻人很让人琢磨不透,比如;夏天穿棉袜,冬天露脚踝。不过同样身为90后的猫哥就认为十分正常,年轻人就该这样,要有自己独特的个性。

缤智就能让年轻人充分的展现自己个性,它采用了经常在跑车上出现的隐藏式后门把手设计,如果不仔细找,估计一时半会儿还不知如何打开后门呢。

配色方面缤智也把个性做到了极致,推出了一款“鲜韵绿”色。这种车身配色可以说十分少见,开出去绝对个性。而且有句话说的好:“要想生活过得去,身上总得带点绿”,看来驾驶“鲜韵绿”色的缤智生活应该会很美好吧!

缤智的尾部整体看上去大气、敦实,有着浓重的SUV厚重感。而尾灯造型则看上去像猛兽的“獠牙”,很有攻击性。并且尾灯与大灯相同,内部均配备了LED光源,点亮后视觉效果不错,很有辨识度。

小结:作为全球化车型缤智的英文名为VEZEL,名称源自英文单词Bezel,意为宝石的切面。而将BEZEL首字母“B”换成“车辆”的英文单词Vehicle首字母“V”,就得到了“VEZEL”。这样的英文命名充分体现出这是一款“具备多种多样表情与价值的产品”。从实际表现来看,缤智的外观既有跑车般动感的设计,又拥有SUV应有的大气,并且还有着个性十足的独特设计和车身配色。可以说,缤智的整体外观很符合当下全球年轻消费者的口味,也凭借全球化的外观设计开创了新的时代浪潮。


二、配置丰富,价格亲民,购车福利多

外观只是敲门砖,价格才是关键。毕竟年轻人大多数都刚步入社会不久,购车预算并不多。而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缤智的售价区间仅为12.88-18.98万元,通过店内销售小哥得知,目前缤智还有1.3万元的现金优惠,优惠后的价格已经低于不少自主品牌SUV车型的售价,这给了他们不小的压力。此外,在1月31日前购买缤智,广汽本田还提供3年最高0利率的购车福利,这让消费者又降低不少购车压力。

价格不仅亲民,配置也没有“缩水”。缤智全系配备多媒体中控屏,内置高德导航,省去了用手机导航的麻烦。并且年轻人喜爱的蓝牙以及手机互联也有配备,娱乐功能非常全面。

缤智还全系标配倒车影像,显示分辨率很高,并且还拥有三种不同角度的显示模式,能全方位查看后方情况,避免意外发生。而智能辅助线的加入也能帮助驾驶者更便捷安全的倒入车位。

缤智配备的一键启动和无钥匙进入,是猫哥很喜欢的一个功能,平时无论是开车门还是启动车辆只需把钥匙放在身上或者包里即可,再也不用去“翻箱倒柜”找钥匙了,方便不少。

而无论老幼,全景天窗都是国人的最爱,缤智配备的全景天窗尺寸很大,并且可以电动开启,无论是通透性还是采光度都有不小的提升,使车内的视野非常好,宽敞明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优惠完不到12万的合资小型SUV,但缤智还全系标配了非常方便实用的电子手刹!要知道,不少合资中型车都不能做到这点。而且自动驻车也同为全系标配,等红灯时即便是在前进挡也不需要踩着刹车,无论上坡下坡也不会溜车,只需点下油门就可解除,很实用。

其他配置方面,像是VSA车辆稳定系统、HAS上坡辅助系统、多功能方向盘、USB和HDMI接口、防炫目内后视镜、电动调节外后视镜、主副驾化妆镜等实用配置也均为全系标配。

小结:由此可见,缤智不仅价格亲民,而且配置也没有因为价格低而“缩水”,性价比非常的高。


三、“空间魔术师”,拥有跨级空间表现

虽然年轻人车里不会放那么多“瓶瓶罐罐”,但难免也会带着朋友或家人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此时车内的空间就至关重要。

本田有着“空间魔术师”的美誉,中央扶手箱就是广汽本田施展“魔术”的其中一个地方,扶手箱内部支持多种变化,分为上下两层,下面一层为隐藏式的储物格(男士可以偷偷放私房钱哦),上面一层可以放水,而且当你把中央扶手箱完全打开后,正好可以放下两瓶水和一个手机,储物空间灵活多变,非常实用。

虽然缤智定位为小型SUV,拥有着灵活的车身尺寸,但其后排无论是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很充裕,即便满载也不会感到压力,达到紧凑级SUV的水平。

缤智的后排座椅靠背不仅可以6/4比例放倒,放倒后能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面,而且后排座椅坐垫还能翻转折叠,进行灵活多样的空间布局,满足不同情况下的空间需求。如果猫哥来安排空间,我肯定会把第二排座椅坐垫整体放倒,这样后备厢完全能够放下两台自行车,周六带着女朋友去环境好的郊区骑行,想想都十分惬意。

小结:玩空间一直是本田的强项,即便缤智定位是小型SUV,但在保持灵活车身尺寸的同时又能把车内空间发挥到了极致,实属不易。


四、搭载“地球梦科技”发动机,动力与燃油经济性两者兼得

动力方面,缤智提供Honda“地球梦科技”1.5L直喷发动机和1.8L i-VTEC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96kW/6600rpm,最大扭矩155N·m/4600rpm;后者最大功率为100kW/6500rpm,最大扭矩达到169N·m/4300rpm。缤智这两款发动机猫哥此前已经体验过多次,动力谈不上迅猛,但对于日常驾驶以及高速超车来说还是绰绰有余,再加上灵活的车身尺寸,缤智还能带来不错的驾驶乐趣,这足够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除了发动机,变速器也是缤智的亮点。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器,采用了“G-Design Shift”控制技术,无论是提升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还值得一提的是,缤智拥有四驱车型供消费者来选择。四驱为实时四驱模式,采用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可以根据不同路况智能切换前驱或者四驱,不仅能带你走一些复杂路面,在雨雪天还可增加行车安全性。

小结:虽然缤智没有采用当下主流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搭载“地球梦科技”和i-VTEC技术的两款发动机无论是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要不说本田“买发动机送车”呢。而且还有四驱系统可供消费者选择,足够满足年轻人不同的用车需求。


五、能给年轻人带来多彩生活的可能

通过这次到店体验,不难发现广汽本田真的很懂年轻人,知道年轻人需要什么,喜欢什么,猫哥很是好奇广汽本田是如何做到的。

而有一天猫哥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了由广汽本田缤智发起的“这样拍才够潮”话题,引爆了年轻人的潮拍热潮,截止发稿前抖音播放次数已经高达7.2亿次!十分火热。

猫哥还了解到,广汽本田不仅在线上发起活动,而且在线下还持续多年开展艺术营销活动。就像2018年举办的“缤智潮拍艺术站”,缤智携手三位潮流艺术家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大城市开展跨界活动,吸引了大批年轻人前往打卡,与潮拍装置和炫彩涂装的缤智合影拍照,让现场的年轻人彻底的释放自我。

小结:如今年轻人的生活基本都是三点一线,即便休息了也只是约饭拍照看电影,想不出太多可去玩的新花样,猫哥也是如此。广汽本田缤智的艺术营销就直击年轻人的痛点,通过多方位的跨界合作带领年轻人玩出彩,提供的场地也能让年轻人尽情展示自我。而广汽本田也能通过艺术营销活动与更多年轻人亲密接触,了解年轻人最新的想法,让广本后期开发的产品也会更符合年轻人需求,形成了良性循环,值得其他车企学习。

总结:就像猫哥开始所说,“车”对于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能帮助展现自我个性的载体。而作为一款全球化车型,2013年缤智在日本本土上市,而第二年就迅速在国内上市,可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并且国产后的缤智不仅拥有个性、年轻的全球化外观设计;丰富实用的功能配置;魔术般的车内空间;以及表现出色的动力总成。而且在保持这些的同时,还通过艺术营销带领年轻人体验新玩法,带来丰富多彩的新生活,这也吸引了更多潮酷年轻人的加入,可以说广汽本田不仅懂车,还更懂年轻人。而这也正是缤智即便在车市“寒冬”也能成为爆款的秘密。

评论(0)
上一篇 冠军马卡龙 宏光MINIEV×《蛋仔派对》梦幻联动快乐来袭
下一篇 五菱红1号电池 最高续航300km 五菱扬光能否成为创富优选

【猫哥买车记】探寻缤智爆款的秘密 颜值还只是开胃菜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16:38: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