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满足国人购车需求 到店实拍一汽-大众探岳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08:41:55 图片作者:猫哥

对汽车行业比较关注的网友们应该都知道,2018年可以说是车市的“寒冬之年”,销量同比去年下降4.1%,自1990年以来首次出现销量负增长。而究其原因,猫哥认为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国人手里“没钱了”。

不过,真金不怕火炼,如果在车市销量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还能取得不错的成绩,更能验证一辆车的真实产品力。在18年10月底,一汽-大众旗下第二款SUV车型,定位中型SUV的探岳正式上市,起售价18.88万元。从厂家公布的数据来看,探岳在车市“寒冬”以及新车无优惠的背景下累计销量还达到了8823辆,这实属不易。那么探岳到底是有什么吸引力让消费者在“没钱”的时候还乖乖买单呢?接下来,就让猫哥带大家来分析下一下。


●外观:不再使用“套娃”设计


此前一汽-大众旗下产品的外观都是采用家族式设计,通俗来讲就是长得都差不多,看久了多少都会有些审美疲劳。而如今以90后为主的年轻人是购车主力军,他们更不喜欢千篇一律的设计。

当你第一眼看到探岳,其实也能认出这是一台大众车,不过探岳“锋·尚主义”的设计增加了不少新鲜元素,蜂窝链式格栅搭配镀铬装饰条,使前脸整体看上去即硬朗又不缺少精致感。

探岳大灯与格栅相连,拉伸了整车的视觉宽度,让前脸看着更加大气,也更能展现中型SUV的大气。灯光方面,探岳全系标配全LED光源,夜间行车能提升不少安全性。

日行灯设计也与以往不同,探岳中高配车型采用集成转向灯的环形LED日行灯,造型十分个性,点亮后也很有辨识度。低配车型则采用比较常规的一字设计。

腰线一直是一汽-大众车型的亮点,探岳侧面一条犀利的腰线从前脸一直贯穿至车尾,营造出前倾的姿态,很有运动感。而腰线倒角的设计也展现出大众高超的钣金工艺,即便是豪华品牌也很少能做到。

探岳车尾同样是采用全新的设计,整体看上去很有气场。尾灯采用几何结构,将示宽灯、刹车灯、倒车灯、转向灯以及后雾灯等光源进行一体式设计,实现动态效果,很有科技感。

有一点可惜的是,探岳虽然配备镀铬“尾排”,但真的排气隐藏在下面,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未免有些过于低调了。不过整体来看,探岳的外观还是很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空间:还是大众最懂国人需求


一汽-大众旗下的产品无论是什么级别,来到中国都会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加长。探岳的轴距就达到2731mm,整个后排空间十分充裕,跷二郎腿都足够。并且探岳还为后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两个USB接口,满足后排乘客的需求。

更值得一提的是,探岳的后排坐垫可进行前后移动,能够拓展后备厢空间。而后排座椅靠背也可以调节,方便乘客找到合适的坐姿。

储物空间方面,探岳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达到506L,内部也非常规整,对于一款SUV来说后备厢表现不错。而且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一键式放倒,放倒后能进一步拓展储物空间,有着不错空间实用性。


●配置:实用配置均为全系标配


除了颜值和空间,配置也是探岳的亮点。像平时经常能用到的多功能方向盘、四门车窗一键式升降、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LED大灯、胎压监测、定速巡航、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等均为全系标配,基础配置十分丰富。

而中高配车型的配置就更加全面,像是国人钟爱的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全液晶仪表盘等都有配备。顶配车型的配置则就更加丰富,搭载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并线辅助、电动和感应开启后备厢等功能。当然,顶配的售价接近32万,猫哥并不推荐,中低配车型就足够满足家用了。


●动力:搭载三款发动机 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动力方面,探岳全系搭载1.4T和2.0T高/低功率三款发动机,最走量也最适合家用的是2.0T低功率(330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37kW,最大峰值扭矩为32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2.0T低功率版本还提供四驱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并搭载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满足不同路况下的用车需求。

有一点不足的是,探岳中低配车型搭载的韩泰轮胎在高速路况下行驶时胎噪声较大,有些影响高速行车舒适性。


总结:从实际表现来看,探岳无论是颜值、空间、配置还是动力,都很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再加上大众品牌在国人心中的影响力,可以说探岳有着很强的产品竞争力,相信您现在能理解为何探岳能在车市“寒冬”还能取得不错的销量了吧。

不过,探岳这个级别的对手实力也同样不俗,并且不少豪华品牌SUV的售价也进一步下探,再加上19年还要推出不少SUV新车型,销量想要再上一层楼就更加不易。让我们期待探岳19年的表现吧。


特别鸣谢车辆提供经销商

北京德奥达一众一汽-大众4S店

北京市朝阳区北四环东路太阳宫十字口甲1号

评论(0)
上一篇 鑫源汽车携手国际米兰:共赴极致荣耀,拼出“热辣滚烫”
下一篇 全方位守护出行!五菱缤果PLUS展现安全硬实力

满足国人购车需求 到店实拍一汽-大众探岳

一猫汽车网 2019-01-31 08:41:55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