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新车 > 正文

星途-TX是什么鬼? 奇瑞到底有多少个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08:13:03 图片作者:猫邦

“星途品牌首款车型TX正式下线,新车或将于3月底上市。”

看完这句话,许多人应该跟我一样,脑子里面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星途?这是什么鬼?

其实,星途是奇瑞旗下又一系列,主打高端车型市场。而奇瑞旗下另一系列捷途,则是主打低端市场,奇瑞车型则依旧以中端车型市场为主。

星途的来历在上面简短的几句话中已经做了说明,但是我还是想再聊几句奇瑞近几年的发展状况,以及奇瑞为何又开始使用多“品牌”战略(虽然官方称星途和捷途只是奇瑞品牌下系列车型)。

说到奇瑞不知道你对这个品牌还停留在什么印象,而我则没忘记曾经的那句话“奇瑞奇瑞,修车排队”(调侃一下)。其实奇瑞旗下车型的品质早已有了很大的提升,只是在公关营销层面奇瑞好像走进了一个怪圈。

奇瑞每次花费大量心血研发新车型,但是在投入市场后的反馈却有些尴尬,比如当年奇瑞花重金研发的车型艾瑞泽7,官方对标车型是大众速腾,其车辆底盘质感和设计在当时确实都不错。但是不论是市场的反馈还是销量,却有些不尽如人意。

这不仅又让我想起,奇瑞吉利当年都是通过多品牌战略来抢占低端市场。

奇瑞旗下奇瑞品牌、威麟品牌、瑞麒品牌、开瑞品牌,以及之后成立的凯翼汽车和观致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反馈以及口碑都不错,但总是销量却总是上不去。

反观吉利品牌,当年旗下有全球鹰、帝豪、英伦三个子品牌,在看到国人对帝豪车系比较认可且销量持续增长之后,吉利果断停用全球鹰和英伦两个品牌。之后吉利将精力投入帝豪车系,并将帝豪车系LOGO用作吉利汽车新的品牌标识,后其销量持续增长。

接下来的事情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知晓,吉利在中国市场发展迅速,并很快将版图发展至国外,并收购沃尔沃汽车、伦敦出租车公司、路特斯汽车,以及参股戴姆勒集团与成立领克汽车。同样的一件事情,得到的结果却大相径庭。

OK,话题转回本文的主角,星途TX这款车型

星途TX定位于中型SUV,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是一个拥有多延展性的平台,此平台可兼顾紧凑型/中型轿车、紧凑型/中型SUV车型,星途TX则是该平台下首款车型。

整车在设计方面采用“Life in 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但从实车图片上还是能够看到奇瑞 瑞虎8的影子。

作为星途系列首款车型新车整个前脸被超大面积的前中网占据,上下向两侧向外延展开来,非常的特别。品牌LOGO则位于最上方的钢琴烤漆之上,并采用品牌英文标识“EXEED”。

前大灯组造型非常扁平化,内部为远近光一体式设计,只是内部设计比较常规。

而常规车型位于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部分,在星途TX上向上有提升,雾灯下方的格栅为蜂窝状设计。

来到星途TX的侧面,不得不说侧面造型相当复杂。上部腰线由车头处延伸至车尾,并在前后轮拱处隆起,下方线条则是采用了内凹的设计,使得整个侧面非常有立体感。

车辆尾部,设计元素比较复杂,后尾厢盖处的内凹和多条横置线条虽然刻意想要拉宽车尾的视觉观感,但是英文尾标、后尾翼、雾灯、低部护板等诸多元素的堆砌让整个车尾显得有些杂乱。

好在车辆后尾灯组设计比较出彩,贯穿式设计符合当下潮流,内部设计简洁有型,点亮后非常具有辨识度。

为了能更好的与奇瑞/捷途车型区分开来,内饰方面采用完全不同的设计风格。星途TX的内饰更注重豪华感与科技感的营造,D型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多媒体屏幕、氛围灯、座椅加热等功能使得整个车内科技感满分。

材料方面,搪塑、镀铬装饰件、钢琴烤漆以及座椅部分的菱形缝线都让星途TX的车内有着别样的味道。

动力部分,星途将搭载一台1.6T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45kW/197Ps,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系统将匹配手动变速器和格特拉格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共消费者选择。

总结:至于奇瑞车型为何总是得不到消费者的青睐。

我的想法如下:

奇瑞这些年已经想尽了各种办法来赢得市场的认可,但总是偏离了预定的轨道,说白了就是有些走偏了。

当然这不是贬义,我觉得奇瑞有些不适应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变迁的大环境,有些偏工匠派思维,一心在闭门思考如何造好车,却忘记了现如今的消费者是多么的“见异思迁”。

就拿这款星途TX来说,整车在设计方面虽然有很多创新的元素存在,但你总是能看到瑞虎8的影子,且星途TX的整个前脸设计实在是有些过分迎合当下“大嘴”的潮流。

但是,不得不承认星途TX的车侧、尾部以及内饰设计方面确实有着很高的原创度,并且非常符合星途系列豪华车型的定位。

至于,星途TX这款车型究竟表现如何,请持续关注一猫说车后续的报道。

评论(0)
上一篇 守护“她”力量,不负好春光 欧拉“完美假日”攻略上新
下一篇 咱老百姓的“大旗舰SUV” 12.79万起的捷途X90 PRO真香!

星途-TX是什么鬼? 奇瑞到底有多少个品牌!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08:13:03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