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选车 > 正文

BBA靠边儿站 30万这三款中级车有里也有面儿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08:15:49 图片作者:猫赛

在30万元中级车的选择上,选择一线豪华品牌的入门车型还是购买合资品牌的中高配车型,一直是困扰着消费者的问题。

选择一线豪华品牌入门车型,这个价格你很难买到满意的配置或者动力;但如果选择合资品牌的中高配车型,又会觉得合资品牌的底蕴不足。

今天我就向大家推荐三款中级车,保证在满足更高配置的同时又不失面子,做到真正的有里有面儿。

下面的两款车型虽然还没正式上市,但在今年很快将会来到国内与消费者见面并上市,不着急买车或者换车的朋友们建议多关注下。

一汽丰田亚洲龙

车型亮点:TNGA架构下的全新产物;低油耗高热效率的发动机技术

要说2019年哪家车企在中国市场最疯狂,丰田要算是其中之一了,TNGA架构下全新卡罗拉/雷凌、RAV4的推出,甚至在跑车领域仍有探索,不仅86将重回市场,刚刚全球首发的Supra也有望引入国内。

在中级车市场上,丰田也没有闲着,继全新一代凯美瑞推出后,全新一代亚洲龙(下文简称亚洲龙)也将三月份在国内上市,而现在它的预售价也已经公布:23.98—28.98万元。如果不出意外,30万元完全可以买到顶配车型了,也就是2.5L混动车型的最高配置。

亚洲龙是丰田投放在北美的中高级车型,当你碰到一些“老司机”时,他们会告诉你这款车像BBA一样代表了身份和地位的象征。

此次国产上市的亚洲龙已经发展到第五代,重心低、车身矮、极具运动感是亚洲龙给你的第一感觉,标志性的大嘴进气格栅营造出了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双腰线的设计勾勒出优雅、凌厉的车身侧面;时下流行贯穿式的尾灯也让车尾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

相对于外观的动感,亚洲龙在内饰就比较简约了,悬浮式中控搭配上清晰的按键布局符合时代潮流。

亚洲龙上市后将提供2.5L汽油版和2.5L双擎版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全新设计的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可算是TNGA架构下的明星产品,不仅拥有高速燃烧技术和可变控制系统,而且通过减少排气、冷却、机器工作等各个流程中的能量流失,让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1%。不仅拥有充沛的动力,同时还兼顾了燃油经济性,官方给出的汽油版本百公里油耗仅为6.2L,双擎版本为4.3L。

在安全性上,亚洲龙也做的十分出色,TNGA架构下采用的一种叫激光螺旋焊接的技术使车身最大可提高65%的刚性。同时搭载的PVM(全景监控系统)、BSM(并线盲点监视器)、RCTA(倒车侧后方盲点警示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也为车内人员的安全提供了安全保障。

全新一代沃尔沃S60

车型亮点:PSA平台下的又一力作;更加年轻、时尚;动力是亮点

时隔8年,沃尔沃S60终于要换代了。全新一代沃尔沃S60(下文简称S60)已经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Charleston工厂投产并在美国正式发布。作为沃尔沃家族的核心力量,S60承担着与宝马3系、奔驰C级和奥迪A4等车型竞争的任务。

尽管还没有发布预售价,但结合上一代和更高一级别的S90售价来看,30万元基本上也可以买到中高配车型了。

S60如何来撼动一线豪华品牌,它究竟有什么过硬的本领?我们接着往下看。

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全新一代S60,第一眼看上去非常像沃尔沃高性能的Polestar 1,雷神之锤的大灯极具辨识度;侧面则更显出时尚与干练,车身的线条营造出更多运动氛围,标准版的轴距为2873mm(国产后一定会加长);车尾的尾灯看上去更像S90并且采用了全LED光源。

熟悉沃尔沃的消费者,想必对内饰设计都已经了如指掌了,没错儿,依然是延续家族的设计,没有带给我们一丁点的惊喜,但好在做工还算精良。

目前还不知道进入国内的有哪几种动力,但S60在美国有T5、T6、T8插电混动三种普通版本和一款T8 Polestar Engineered高性能版本。

T5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Ps;T6为2.0T涡轮+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20Ps;T8为2.0T涡轮+机械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合,最大综合功率406Ps;如果还觉得动力不够,T8 Polestar Engineered是你的终极选择。

虽然目前还没有透露更多的安全配置,但结合沃尔沃同平台之前的车型,一些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将不会缺席,比如带主动跟随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和盲点监测也都将会出现在S60上。

下面这款车是已经上市了一段时间,终端市场价格有较大幅度的优惠,而且产品力也不错,想要近期购车或者换车的朋友们可以多关注下。

捷豹XEL

车型亮点:加长后拥有更充裕的后排空间;提升舒适性同时又不失操控

作为最具运动调性品牌之一的捷豹,经过加长的入门轿车XEL的推出不仅在空间上满足了国内消费者,同时也增加了一些新的配置,使车型更具竞争力

即便是加长,XEL在侧面保持了捷豹一贯的优雅,看上去依旧很协调。

内饰则依旧是很典型的捷豹范儿,环绕式中控台布局在同级车中是比较耐看的,各种皮质和软质材料的使用也体现出了一个豪华品牌该有的态度。

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带给你更加愉悦的驾驶体验,30万元可以买到更高一级的动力,也就是自产的Ingenium 2.0T发动机250Ps动力的那一级别,在日常驾驶中足够应对,甚至偶尔拿它下下赛道刷刷圈速也是不在话下,即便加长后牺牲了那么点运动性。

编辑总结

在这三款新车中,其中两款虽然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很快将在国内上市),但凭借着优秀的基因和不错的产品力,我相信很快就会在中级车市场站稳脚跟;而另一款上市许久,目前的终端售价有较大幅度的优惠,30万元就可以买到不错的动力和配置的车型。如果是你选择,30万元会购买什么品牌的中级车呢?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BBA靠边儿站 30万这三款中级车有里也有面儿

一猫汽车网 2019-01-30 08:15:49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