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用车 > 正文

汽车点火线圈工作原理和分类

一猫汽车网 2019-01-29 18:00:06 图片作者:张学军

汽车点火线圈工作原理和分类

点火线圈是汽车点火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对汽车的启动和正常工作有着重要的影响,提高点火线圈的能量,火花塞就能产生足够能量的火花,这是点火装置适应现代发动机运行的基本条件。


点火线圈的工作原理

通常的点火线圈里面有两组线圈,初级线圈和次级线圈。初级线圈用较粗的漆包线,通常用0.5-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200-500匝左右;次级线圈用较细的漆包线,通常用0.1毫米左右的漆包线绕15000-25000匝左右。

初级线圈一端与车上低压电源(+)联接,另一端与开关装置(断电器)联接。次级线圈一端与初级线圈联接,另一端与高压线输出端联接输出高压电。

点火线圈之所以能将车上低压电变成高电压,是由于有与普通变压器相同的形式,初级线圈比次级线圈的匝数比大。但点火线圈工作方式却与普通变压器不一样,普通变压器的工作频率是固定50Hz,又称工频变压器,而点火线圈则是以脉冲形式工作的,可以看成是脉冲变压器,它根据发动机不同的转速以不同的频率反复进行储能及放能。

当初级线圈接通电源时,随着电流的增长四周产生一个很强的磁场,铁芯储存了磁场能;当开关装置使初级线圈电路断开时,初级线圈的磁场迅速衰减,次级线圈就会感应出很高的电压。

初级线圈的磁场消失速度越快,电流断开瞬间的电流越大,两个线圈的匝比越大,则次级线圈感应出来的电压越高。


点火线圈种类

点火线圈依照磁路分为开磁式及闭磁式两种。

传统的点火线圈是用开磁式,其铁芯用0.3毫米左右的硅钢片叠成,铁芯上绕有次级与初级线圈。

闭磁式则采用形似Ⅲ的铁芯绕初级线圈,外面再绕次级线圈,磁力线由铁芯构成闭合磁路。

闭磁式点火线圈的优点是漏磁少,能量损失小,体积小,因此电子点火系统普遍采用闭磁式点火线圈。


在车子上,点火线圈所起的作用就好像变压器,将12伏的电压瞬间转化成两三万伏的电压,车子需要这样大的电压才能运转正常行驶。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车子的水温,水温偏高的车点火线圈容易烧坏。


便携式汽车充电枪品牌有哪些://news.emao.com/news/201901/29465.html

国内有哪些大型充电桩企业?://news.emao.com/news/201901/29459.html

驾照被扣12分怎么处理?://news.emao.com/news/201810/28725.html

节气门工作原理和清洗方法//news.emao.com/news/201810/28693.html

评论(0)
上一篇
下一篇

汽车点火线圈工作原理和分类

一猫汽车网 2019-01-29 18:00:06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