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5+2车生活】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宝马1系

一猫汽车网 2019-01-26 09:46:00 图片作者:猫七

1.14/周一,最触手可及的梦想

在国内消费者的心中,德系三驾马车无疑是豪华品牌的代表。如果说20年前,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拥有一台“BBA”只能是梦想的话,在豪华品牌价格不断下探的今天,梦想已然照进了现实。这一周,我们就来聊聊最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宝马1系。

宝马1系上市这一年的时间,收获了众多褒贬不一的评价。是的,这是一台前驱的宝马,也是一台有“三缸”心脏的宝马。就算现款3系已经进入了产品末期,但是二十几万的价格依旧超出很多人的预算。也许十几万的价位有着太多优秀的产品,但你依然不能否认宝马1系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至于原因?您得接着往下看……


1.15/周二,这是你想要的宝马吗?

看过往期栏目的朋友应该对“隔壁老王”并不陌生,作为“尊贵的进口宝马车主”,老王对同为125i的这台三厢宝马很感兴趣。恰逢同事们相约顺义拍摄,自然要让老车主好好体验一番~

一路畅通无阻,谁知即将到达集合点时却接到了“老李”的求救电话:没带钱。

嗯,我也十分敬佩这位身无分文还敢上高速的耿直Boy。按照他的“求救定位”导航过去,我却被他气笑了——一条很深的排水渠和一排铁丝网让我俩只能“隔河相望”。我强忍着打他一顿的冲动,用车里的纸抽袋装上现金和石头扔给了他……

也许是颜色过于醒目,这台小车跑在路上居然收获了不少回头率。家族式的设计在这台1系上随处可见,即使定位于入门级紧凑型车宝马依然将它做得足够精致。

标志性的“双肾”中网和天使眼大灯自然不会缺席,这是宝马的精髓,也是很多人买单的理由。

车尾部分的造型比较紧绷,125i车型的双出排气看起来运动范儿很足。七哥个人觉得有些美中不足的就是这对“硕大”的尾灯,如果能做得更小更修长可能会更加精神。

宝马1系配备了16、17、18三种轮圈尺寸,最低配车型配备的16寸轮圈略显小气,17寸轮圈有三种款式可选,而最大的18寸轮圈看起来要更运动也更精神。

内饰风格很宝马,一眼看去自然也没有太大的惊喜。“丁字裤”和鸡腿档把的缺失曾让宝马迷们有些失望,好在手感上比较出色,内饰的做工也保持了很高的水准。

即便将车标挡住,我想绝大多数人也能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宝马。什么?我说的是废话?并不是。十几万的起步价格就能拥有一台宝马,这还不够吗?

 

1.16/周三,15万你会买单吗?

晚高峰硬生生把我堵成了“北京瘫”,蠕行的路况、车内的温暖再加上近来的严重缺觉,让我几乎睁不开眼。

眼看着要蹭到七嫂的公司了,我顺手打开了我家领导的最爱——“屁垫加热”。

“这小车看着不赖啊~”出差刚回来的七嫂是第一次见到这台1系。

“这小玻璃板是干啥的?”“这是HUD抬头显示。”

“抬头显示?显示啥?”七嫂有点懵。

“显示时速、转速等等信息的呀,主要是为了降低行车时低头看仪表带来的危险性。”

“哦哦,那还挺好的!对了,咱们去王府井吧,那边有一家新开的……”

嗯,没错,七嫂又开始研究美食了……

“这车没有那个360°全景影像啊?”停车的时候,七嫂问道。

“这小车要什么全景影像,有倒车影像就够了,而且前后的雷达都很灵敏,没有影像也问题不大。”

“那别的配置都有什么呀?”

“基础的安全配置自然必不可少,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一键启动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全景天窗、LED大灯这些功能除了最低配车型外也都在各款车型上配备了。”

“这台125i是顶配车型,功能自然要更为全面一些,电动座椅 、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方向盘换挡等等配置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了。”

宝马1系在配置上的表现还是比较出色的,官方指导价19.98万起的售价看似不低,但是终端的优惠力度很大,15、6万拿下中配118i基本不成问题。如果您有15万的购车预算,您会选择它吗?

 

1.17/周四,三缸or四缸?

每逢4和9限行,北京的交通拥堵便更为严重。七嫂问过我原因,我猜测大概是和许多国人不喜欢“4”这个数字有关吧。

应对如此拥堵的路况,这台125i在平顺性上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这与它匹配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自然密不可分。

当然了,125i搭载的这台2.0T高功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也堪称优秀。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350N·m,从数据也不难看出这台车是个实实在在的小钢炮。120i上搭载的则是2.0T低功率发动机,相较于高功率版本少了39匹马力。118i的三款车型搭载的都是1.5T三缸发动机,100kW、220N·m的动力应对日常驾驶也算游刃有余。

对于这台231匹马力的125i来说,加速的表现自然不在话下,换挡的平顺性也比较不错。充沛的动力能够带来更强的信心,并线超车时你会觉得更有安全感。

操控著称的宝马不会在任何一款产品上有所懈怠,1系自然也传承了宝马的精髓。微微偏沉的转向手感、精准的指向性和有些偏硬的底盘悬架都在彰显着它的运动基因。

没错,这是一台“可静可动”的125i,充沛的动力能满足你随时“踩一脚”的需要,当然,优秀的平顺性和舒适性也意味着它是一台合格的家用车。


1.18/周五,什么才是好的家用车?

我之前和同事探讨过一个问题:家用车到底该满足怎样的标准?争执了许久也没有统一答案,不过从大家各自的阐述中可以发现,每个人的用车场景不同,自然答案也不同。

有的人觉得MPV或是一台7座SUV要更为适合自己,有的人更偏好于B级以上的轿车,也有些人更喜欢精致的紧凑型车。如果你是奋斗路上的年轻人,又或是年轻的夫妻、情侣,那么豪华品牌的入门级产品自然在考虑的范畴内。而且对于这类人群而言,颜值、豪华、配置上都有着不低的需求,宝马1系主要的消费群体也正是他们。

工作日的晚餐用一顿我最爱的小面解决,如果不是门前停车不方便,我可能会来得更为频繁。停车位问题已经不再是一线城市的专属难题了,这种情况下一台精致的紧凑级小车不仅能保证你高品质的生活,更适合城市路况下的通勤。

几天的时间相处下来,宝马1系给我的感受很直观:能拥有这样一台车,着实是种不错的体验。


1.19/周六,立业,是为了更好地圆梦。

相识多年的朋友辞掉了北京的工作,毅然决然地回到天津开始创业。在实体经济并不理想的年头,创业属实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今天是他实体店开业的好日子,带上七嫂精心挑选的礼物,我们准备送去一份诚挚的祝福。

周末的高速车流量明显增加,因为一些琐事略有耽搁的我为了赶时间不停地在车流中穿梭。在遵守交规、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不自觉地提高了车速。当然,七哥还是更提倡打好提前量,有规划地出行。

这台125i在高速上的表现确实有些出乎我的意料。2.0T高功率发动机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自然不会让我感到惊讶,令我意外的是这样一台紧凑级轿车的高速行驶稳定性、行云流水般的操控性和不错的NVH表现。不得不说,豪华品牌在行驶质感和底盘的调校上确实有许多需要自主品牌学习的地方。

紧赶慢赶,总算是没有错过这个重要时刻。一上午的时间这两口子忙得不行,看到生意如此火爆我们这些做朋友的更是替他感到开心。

人都说30而立,能在二十几岁的年纪拥有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打拼自己的事业,这对于奋斗路上的我们已经非常不易了。当然,我也很感谢这个时代。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让我们可以用十几万的价格买回属于自己的宝马,买回更多的梦想之车。这是从前的我们不曾想到的。


1.20/周日,宝马1系存在的意义。

也许你的梦是RS,是M,是AMG。不可否认,它们似乎才是品牌的精髓,但是它们之外的每一台普通车也都倾注了无数人的心血和汗水,它们同样值得被我们尊重。

其实在刚刚得知新1系消息的时候,我也曾和很多人一样,对这台集“前驱”、“三缸”等等争议于一身的宝马1系产生过质疑。但是当我真的和它相处了一周后我才发现,也许它的意义并不在于是否“纯粹”,而是为了覆盖更多的消费人群,让他们多出一个选择。

你可以说这个选择对你来说并不适合,也许你会花这个价格买一台SUV,也许你会去淘一台开起来更纯粹的二手车。但是你不能否认它存在的意义,起码在豪华品牌不断拉低身价的今天,“仗势欺人”的场面已经很难再见了。

新的工作即将开始,我是七哥,咱们下一期【5+2车生活】再见。

评论(0)
上一篇 完成“尔滨”冬季质检 奥铃智蓝超混轻卡得龙运集团好评
下一篇 用户口碑才是最大财富菱智家族助力创富者书写奋斗新篇章

【5+2车生活】触手可及的蓝天白云——宝马1系

一猫汽车网 2019-01-26 09:46: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